close


因為實在是太感動了,所以先飛過還欠債不少的北海道跟其他奧飛驒遊記,
先來介紹一下我跟姊姊此行唯一入住的白川鄉民宿~幸工門。

前次跟yulin就已經來過白川鄉玩耍,不過只是走馬看花拍拍照就閃人,
第二次來打算住一晚來個深度之旅,和姊姊討論過後,選擇了這間,
房舍保有傳統,衛浴翻新成洋式的這間民宿,搜尋網路上資料,
住過的台灣人也不少,評價也都不錯,而且歡迎外國人入住這點就覺得很安心!
網路上似乎很熱門的樣子,趕緊先用傳真訂房,
不過姊姊傳了兩次隔了一個禮拜都沒回音,我只好打電話去詢問,
嗯~有收到我的預約啦,放心!不過好像又隔了一個禮拜才回傳預約確認,
可能人手不夠吧,反正OK就是。於是就開心的奔去美美的白川鄉啦

大概下午1點多我們就去民宿報到,沒想到就直接帶我們進去房間,真好~
提前check-in後,老闆娘會先解說可以參觀的地方還有開放時間,
之後便趁還是陰天趕緊衝出去狂拍照啦(隔天梅雨來襲!)
爆累回來之後,先去洗個澡等待晚餐啦~這裡的吃飯時間是固定的,
晚餐6:30,早餐7:30,必須跟其他住宿客一起在客廳的褟褟米用餐,
邊用餐會播放02年時NHK拍攝幸工門重建的影片,因為我跟姊姊趕著洗澡遲到,
而且爆餓拼命扒飯,沒全程看到,不過重點是白飯好好吃喔~好Q呀!

超豐盛的晚餐,不小心吃了兩碗白飯,啊...

今天只有我們姊妹倆跟一個感覺是攝影大師級的日本人入住,
日本人吃完後就奔出去拍照,我跟姊姊慢慢扒飯,超おいしい的~
吃完晚餐後,老闆大谷先生就會現身啦!先隨便小亂聊之後,
就帶我們上2F去看幻燈片,內容有他們家重建時的模樣,白川鄉點滴,,,
大谷老闆邊播放邊解說,因為姊姊不懂日文,老闆就叫我翻譯給姊姊聽,
哈~口譯好難喔!約100張幻燈片左右,好美,冬天的點燈祭照片真是美到發呆呀!
播放結束後,便叫我們輪流到前頭去自我介紹一分鐘,英日中文不拘,
姊姊先上,不過姊姊太害羞~於是換我上,胡亂用我的破日文隨便虎爛一通,
老闆還聽的挺認真的感覺,姊姊說我應該有講了三分鐘,我好強啊~
要下樓時,老闆的5歲孫子跟2歲孫女衝上來找爺爺,小孫女還邊大哭邊大喊阿公~
撲上去抱住阿公,重點是好口愛呀!

可能是我有跟老闆說我剛去北海道遊學,然後跟我聊天之後覺得我日文還可以,
就拜託我去幫他經營的土產店看一下產品的中文翻譯,我覺得挺有趣的,
鄉下的夜晚又沒事做,當然答應囉~和姊姊穿了木屐隨老闆到了民宿門口,
右斜前方的土產店,哇~未免也太近了吧!先試吃了一堆東西後,
請我們看柿子餅的中文翻譯,ㄟ~看起來好怪,一看就覺得是翻譯網頁貼過來的,
光看中文我還看不懂哩!於是跟老闆要了日文版來瞧瞧,
不過中文退化嚴重的我和姊姊討論老半天,一直擠不出適當的用詞,
最後我依照姊姊的版本,因為他沒被日文荼毒過,哈~
p.s.柿子餅超好吃的,QQ的不甜膩,裡頭有包真的柿子喔!暢銷第一名~

然後老闆就送我一小本他發行的白川鄉照片集,裡頭圖片還挺漂亮的,收穫收穫!
之後老闆還叫我翻譯一下『さるぼぼ』(飛驒地區吉祥物)的說明內容,
我拿回去民宿客廳,邊解釋意思給姊姊聽,然後一起討論中文該怎麼翻才恰當,
最後さるぼぼ我們翻成『猿寶寶』,感覺很可愛吧~其他還有一些原由,
花了不少時間呢!老闆看到我們迅速翻完之後好像很感動的樣子,
還說要請我們喝酒,不過我們兩個都不太喝酒,酒力大概只有水果酒程度吧~
辣辣澀澀的日本酒當然敬謝不敏啦,老闆就說那改喝紅酒好了,
老闆都這麼熱情了,我們當然欣然接受啦~本來想說老闆去拿個酒就來,
沒想到請我們去他自宅作客,一般客人可是沒辦法進去的哩,受寵若驚呀~

和老闆亂聊了許久,老闆說我的日文程度已經可以跟日本人結婚了,
呵~真的嗎!我還開玩笑請老闆幫我介紹啦,老闆也認真的問我接受的年齡帶,
真是的,該不會真的要幫我介紹吧,老闆還說我們是第一個去他們家的外國客人喔!
是第一個變得這麼要好的外國客人,真是大感動啊~還拿出名片,
說我下次到高山還是附近哪裡玩耍,一定要事先聯絡他,要請我們吃好料,
帶我們出去玩啦!可能老闆的兩個女兒年齡剛好跟我們差不多,
所以很快就熟起來,對我們好好喔~本來晚上打算出去拍微弱燈光的合掌屋,
搞一搞也弄到9點啦,拍不到啦,不過度過了個溫馨愉快的夜晚啊~

房間是傳統的木造和室房間,外頭就是水池庭院,不過蟲蟲不少!

客廳,有那個灶就是很有氣氛啊。

液晶電視的哩~設備不錯喔!右邊牆上的掛圖,仔細看了一下,
應該是房客送給老闆,是同一人不同年份入住後寄給大谷老闆的,真是好日本味。

走道盡頭就是老闆他們家啦~

每間房間裡頭都有擺客人留言本,看到世界各國,日本人,台灣人的留言,
今天感受到老闆的熱情,我一定也要來個一筆啦~在日本語學校每天都要交作文,
虎爛功力大增,如果放手寫下去應該A4一面不是問題,不過我有收斂一下,
只寫了大概1/4頁感想,還硬逼姊姊也寫了一點,以後入住的客人有看到跟我說吼~
哈!我們住ちようだ(?有點忘記),在浴室隔壁那間。

隔天早餐當然也是超讚的啦!一樣白飯又扒了很多,肥...

有點不了解為什麼隔天早上要點火炕,明明也沒烤魚?反而昨天晚餐有烤魚沒點?

吃完早餐準備再出去做最後巡禮,老闆衝過來送了我一本幸工門重建紀錄的照片集,
在每間房間也都有擺,如果按照在案內所販售大小差不多的照片集,
這本可能要價格上千喔~老闆,你太客氣了啦!再次感動。

由於外頭大雨,我和姊姊散步了一個小時回來,幾乎整身半濕,鞋子全濕,狼狽!
看到老闆娘正在吸地板,我和姊姊拼命拿衛生紙擦鞋子,哈~
拿了行李跟老闆娘道別後,打算到斜對面的賣店找老闆道別,
走到一半,發現老闆抱著口愛小孫女手拿高山country hotel的折價券要給我,
(因為老闆有問我高山住哪間飯店,老闆說他也常去住)價值¥1000,
徹徹底底感動啦~老闆你怎麼對我們這麼好啦!還強調說再來玩一定要跟他講喔~
我知道啦,老闆你已經重複三次了!在大雨中依依不捨地跟老闆道別,
走遠後又回頭揮手,好深刻啊~就是這種人與人的相遇最能讓人刻骨銘心,
大谷老闆,謝謝你給了我美好的白川鄉回憶,ありがとう!

我會好好珍藏這份寶貴的記憶,細細回味~期待再次相遇囉

老闆送我們的小禮物,加上老闆的親切笑容~無價!

幸工門網頁(一泊二食¥8400):
http://www.shirakawago-kataribe.com/index.html
 



2016.9月
幫明年1月要去白川鄉的朋友打電話去問過
目前幸工門只接2周內入住的預約
明年的日期無法接受預約
什麼時間開放無法確定
還建議我最好先去確保其他住宿的預約

打電話去是有人接
傳真的話我就不知道了囉

另外也打了
徒步5分的利兵衛/一茶/與四郎
徒步10分的孫右工門/源作
都大致回覆我大概2-3月前才開放預約
叫我11月再打去問

提供給大家參考


謝謝大家的悄悄話留言
如果有網友知道幸工門的最新狀況
也希望能留言分享給我(跪謝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