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八木崎公園,姊妹倆決定到這兩天坐巴士來回都會經過的"乳ヶ崎"附近覓食,
站牌處就有一間mos,也有幾間大眾餐廳,考量mos到處都有,
還是嘗試看看第一次瞧見的skylark,這店名真熟悉呀,不過跟台灣的應該沒關係。

今天不知為啥看到一群老人來用餐,感覺是附近的養老院老人們集體出動。
不過日本除了傳統的老人院之外,最近也興起老人day service,
白天因為子女上班無人看顧,會有人專人接送老人們到day service house活動,
例如大家一起唱唱歌、運動、看電影、打發時間......時間到再送大家回家,
有點像老人版的托兒所吧!不過這好像比較侷限於年邁或行動不便的老人,
能自己趴趴走的老人們應該不愁沒地方溜達~~


這裡的定食大概都要¥1000上下


漢堡炸蝦套餐¥860
這是姊姊點的,我們只要看到menu裡有漢堡排,都會忍不住點下去,
就跟飲料只要有抹茶口味一定必點的怪癖一樣,啊~~~

我在北海道時吃過也是大眾食堂びっくりドンキー(全國都有分店)的漢堡排,
真的有好吃到びっくり,多汁肉質不錯,雖然很想吃完但份量太大沒辦法呀~~
不過也很可能是因為吃免費的所以覺得特別好吃 呵

但skylark他們家的漢堡排...還真普通,煎的有點過乾,肉汁都流失了!炸蝦也普普~~


硬要說好吃的部分,應該只有生菜跟白飯,不過連這個還難吃就要撞牆了吧!


這裡的飯可使用"越光米",每天現輾,然後用竹炭淨化過的水炊煮,
可以享受到新米的香甜滋味喔~~


燒魚和膳午餐¥970
這是我點的,烤魚表現正常多了,因為是醃過的那種,
所以很入味,但敗筆是我倒了太多左上角的有機醬油,
鹹到我了,手賤呀~~整體來說比姊姊點的好吃

すかいらーく
http://www.skylark.co.jp/skylark/index.html


吃飽飽看看巴士時刻表,還有時間閒晃,趕緊去一旁的超市補貨啦!
以免接下來的奧飛驒溫泉鄉之旅會被餓到,不過話說...
日本最好逛的莫屬打折中的百貨公司、超市跟超商啦!


我們在裡頭買了日本櫻桃、奇異果,還有晚餐的壽司。
在台灣的時候我最愛吃酸甜類的水果,像橘子、葡萄柚、櫻桃.....
不過這個日本櫻桃,我之前在北海道路邊的水果店買過一盒¥200,
簡直就是沒味道,既不甜又不酸,大失望~~


不過姊姊想嘗試就買啦,沒想到好吃耶~~
雖然沒有美國西北櫻桃那麼夠味,
但算是比較含蓄版帶點微微清甜的櫻桃喔!
待會在高速公路上等車時就我們被嗑光光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