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我是個電視宅女,不過看電視也不忘要吸取點小知識,最近有在追的戀愛巴士,除了可以看到異國風光,
日本人龍爭虎鬥版的戀愛故事,
最近剛結束的兩女爭一男~茶葉&ねこ&鐵平,節目中使出的陰險絕招,
對戰簡直精采到會想拍桌叫好的程度(雖然結局令人有點錯愕)
現在還有在作公德,像捐款幫助一些曾經旅遊過的落後地區,
或幫助當地興建學校....,也會介紹些保護生態環境的訊息。

大家都知道喀什米爾可是羊毛中的高級品,
因為他的毛又輕又暖,所以又稱為纖維鑽石。

這也是為什麼在買圍巾或是毛衣的時候,
女性同胞們只要看到成分有喀什米爾羊毛,
雖然價格貴上許多,也會甘心地敗下去吧~~

不過驚人的是....喀什米爾羊毛跟砂漠化竟然有極大的關聯!
擁有廣大草原的蒙古,正是畜牧的最佳環境,
所以為了獲得收益,游牧民族們紛紛相繼爭養喀什米爾山羊。
竟然高達蒙古人口的3倍,1000萬頭的數量。

喀什米爾羊的原毛,粗細只有15micorn,是一般羊毛的一半以下,
所以很輕,觸感極佳。不過一頭喀什米爾山羊,一年只能取得200公克的羊毛。
而要製作一件長大衣需要20頭喀什米爾山羊的毛,因此...問題就這樣發生了!

因為喀什米爾羊跟一般的馬或羊不同,會把草的根部吃掉,
而且100頭喀什米爾山羊3天就可以把東京巨蛋大小的草全吃光光!

可以抓住黃沙土的牧草都被吃光光,當然塵土飛揚啦~~
飛的範圍可大的咧,記得電視都常常會有沙塵暴警報,
好像也是近幾年來才有的!我們這些稍微處於先進一點國家的人們,
為了自己的小小奢侈享受,當然蒙古人也是為了取得收入,
竟然這樣傷害了我們居住的地球.....

看完這一段影片,心裡微微的感到沉重&震撼,
原來討厭的沙塵暴是這樣來的呀~~~
話說我的圍巾也是喀什米爾的,痾 
我也是地球殺手之一咧!
不過我沒有喀什米爾羊毛大衣,因為我不是好野人,
這樣應該有減少一點罪惡感吧!呵

以上不負責報導,大家看看就好,
但喀什米爾圍巾,吸引力還是好大呀~~
這集內容在#381,不知道進度台灣播到了沒,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youtube或Veoh上搜尋看看囉!
重點是二女爭一男精采對戰都是在蒙古發生的喔,
不看就太可惜了(#379~#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