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來台灣出差
雖然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假借出差之名行玩樂之實
放著聽說日益茁壯超忙碌的工作給部長跟越路阿姊
一個人跑到台灣
總而言之  我這地主只好擔起地陪的責任
不過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該帶他去哪裡晃
問老大想去哪裡又一問三不知
連住的飯店都跟我說不會唸在哪不知道 XD
我真的是被打敗了
還好我大概知道他之前來台灣去過哪些地方
刪除去過的地方 事前拼命做了很多功課放著
已備不時之需

巧的是老大叫我指定一個相約地點
在市內的百貨公司門口
因為完全不知道老大身在何處
我左想又想  毫無線索的情況下
隨便指定了SOGO忠孝店
竟然相認後他告訴我他就住在附近徒步1分鐘的地方
哪裡呀  叫大OO飯店  直到現在對我而言還是個謎

一見面後  老大就拿出一本哈日杏子的書
說要去這要去那  跟我當初設想的計畫完全南轅北轍
雖然後來好像還是有力挽狂瀾拉回來  呼

第一站→迪化街

因為老大的公司賣的商品跟中藥有關
所以對這裡有興趣也是正常的
不過他指定要去的百安堂  屌的咧
店員說他很忙  如果只是問問題不買的話
恕不招待  哇咧  好冷淡喔
沿路上隨便亂晃了幾間中藥行

然後老大說要去剛剛有看到的霞海城隍廟
門口真是充滿人山人海的善男信女 
喔不  應該是曠男怨女
無神論者的我  陪老母去拜拜的時候
從來都只有在旁邊等待發呆的份兒
只好硬著頭皮來個不負責拜拜教學  心虛
應該程序完全錯誤吧  老天爺請不要打我呀
我一直覺得我這不拜拜的人去廟裡頭會受到詛咒
不過拜完之後別錯過門口的平安茶
裡頭有紅棗枸杞  甜甜熱熱的好喝

準備閃人的時候老大說他想買中國服孝敬老爸
沿路問了賣布的  也問了旗袍店
好像附近就是沒有賣男生穿的  放棄

第二站→西門町

跟旗袍店老闆娘哈拉了一會兒
問到一間在南門市場附近的男生中國服飾店
不順路  再見
老大說想吃甜點  叫我推薦
想說帶他去西門町瞧瞧可以打發不少時間
於是先奔到我笑想很久的于記杏仁豆腐
雖然之前是笑想他們家的杏仁刨冰
不過天氣都已經變秋天了  體虛的我改點杏仁珍珠
幫不想吃刨冰的老大點了紫米杏仁  老大說不膩杏仁味很香
不過杏仁甜點好像不夠台灣味  拍謝 其實是我比較想吃的

接下來過馬路到斜對面的紅樓
老實說到西門町混過這麼多次  都還沒走進去過
前面正好有活動  有高中生管樂演奏
還有一些在賣工藝品跟推廣台灣茶的試飲攤子
免錢的先一屁股坐下再說  有正統的泡茶程序
正好給老大拍照  白喝了兩三種茶  還附送茶杯
老大受寵若驚  直說可以嗎  
入內參觀一下紅樓裡頭  裡頭跟我之前去南投工藝園區好像
有很多藝術家手工創作的商品喔
很多很可愛的小東西  老大一直對某家T恤很感興趣
逛完一圈又跑回去看  不過人太多而作罷
要是台灣人的話應該會硬是趁人縫擠進去買到手才開心對吧

西門町...完全不是我的強項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第一次覺得這麼沒計畫的國外旅行
怎麼會是我本人會做的事
混入青春少男少女的人群中
赫然想起西門町最有名的小吃應該就是阿宗麵線吧
拖著老大先衝去嗑一碗再說  
外國人看到門口排排站的人群就知道是有名店
這樣應該交代的過去  我沒有隨便介紹 呵
雖然N年沒吃  已經忘了上一次吃的口感是如何
不過我怎麼覺得阿宗麵線的麵線有點太糊!?

接下來只能亂晃  途中老大看到ATM說要提錢
哇塞  用日本的提款卡來提  有錢的哩  
一次就領1萬還問我夠不夠  拜託老兄你是要去三井吃飯喔

老大說想去年輕人會去的店
不知道為啥很順的就走到了萬年
帶他去樓上的盜版日劇店
不過老大沒興趣  哼
反倒是便宜的鞋子他看的比較多
不過我跟他說一定是大陸製的
很快就會爛掉  呵  詆毀對岸的東西  不好意思
老大注意的東西都很怪  
還對哆啦A夢的手錶一直打量!?

順利逃離萬年後往旁邊的誠品前進
想說帶他去買點書應該也不賴
沒想到在醫療書籍區看到他們家賣的產品的專書
無敵LUCKY  老大超開心的買下說要送給部長
但重點是 部長看的懂中文嗎

接著前進玫瑰唱片行
老大叫我推薦好聽的
很不負責任的叫他買了張惠妹.王力宏.江蕙的CD
老大還買了一張加山雄三的Best 40說要送我老母
還說是老歌大推薦  真不敢相信他是年輕人
不過旋律聽起來很舒服  老母也說很好聽

第三站→龍山寺

到了晚上外國人必去的景點就是夜市
不過老大去過士林夜市  那饒河街跟華西街選一個吧
考量華西街好像娛樂性比較高  而且就在西門下一站很方便  衝了
一出站看到龐大的龍山寺建築  老大又瘋了
露出觀光客的眼神拿出相機猛照
也忘了剛才是誰在喊餓  先衝進去廟裡頭再說
一樣幫老大點了香  我當旁觀者 
不負責任的帶他亂拜  裡頭到底供奉哪些神明我都不清楚
還跟他介紹這裡就是神明的百貨公司  要拜哪尊都很方便
真怕被神明詛咒  最後擲杯也要來一下
第二次就成功  老大虔誠的臉看起來比台灣人還台灣
至少比我啦  我這無神論者
後來問老大到底祈禱什麼  他竟然說希望來世可以是台灣人
住在龍山寺這種有文化的地方附近  本人一頭霧水

好啦 拜都拜完了  
雖然要離開時老大在門口盯著正門不知道在沉思什麼
感覺好像感觸良多  拜託  台灣是個好地方沒錯
不過下輩子還想成為台灣人的台灣人並不多
放心我會讓個位子給你的

接下來前進華西街  雖然事前有大概看地圖知道方位
不過走到一半心虛硬是問了路邊在罵小孩的媽媽
不過兩個都是外籍新娘  感覺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只好憑著感覺繼續亂走  呼  
還好華西街夜市的入口做的很誇張
就跟中華街的那種那大門牌一樣
來這裡當然就是要吃蛇料理
剛剛在捷運上就問了老大去吃"へび料理"沒問題吧
老大一口說OK  我重申是へび(蛇)不是えび(蝦)喔
老大一臉錯愕  不過也只能任我擺佈

華西街上沿路也有看到鱉  蟾蜍  田雞料理
不過最想叫老大吃的還是蛇料理  這應該會震撼到
老實說  到了亞洲毒蛇研究所的店門口
我猶豫了  真的要吃嗎  幹麻害別人順便害到自己
我還問了老大你確定要進去嗎  老大很乾脆的說GO吧
於是兩個無知的人就這樣走進沒啥客人的店內
叫了全組五項  有蛇肉清湯  蛇毒液  蛇膽  蛇血
(咦  明明只有四樣呀)
蛇肉清湯的湯  跟雞高湯味道沒啥兩樣  
蛇肉吃起來就像比較硬.老的雞肉  再帶點微微的腥味
至於其他的東西  我沒膽嘗試
叫老大自行解決  我有聞了味道
感覺都有加了很多酒  酒味比較重
蛇毒液就是把蛇的頭壓在酒杯旁  硬是擠出毒液
感覺有點像有沉澱物的小米酒是白色的
蛇膽液是綠色的  蛇血...當然是紅色的  而且這個超腥
我叫老大一鼓作氣灌下去  老大也很勇猛的乾了
不過喝到蛇血的時候  看的出來他嘴唇發抖
他可能抱著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心情喝下去的吧
不過蛇血上頭放的那兩顆膠囊  是啥呀
結帳時問了店內感覺又是外籍人士的店員A
那口音我真的是聽不懂  只大概知道對哪裡會痛或會癢有效
當場被老大質疑我是不是台灣人 怎麼連中文都聽不懂  

在華西街死裡逃生
走到外頭有賣小吃的攤子中
沿路買了菱角.花枝丸.冰淇淋花生捲.QQ涼圓.豬血糕
畢竟小吃才是夜市的王道啊
除了豬血糕  老大都說好吃  蛇血都敢喝了
豬血算好吃的咧  
走回龍山寺門口把小吃解決完  老大發現廣場上有星宿的圖案
問我上頭的中文意思  星星的名字我哪知道
再度被懷疑是偽台灣人  = =;
廣場旁邊有一間賣二手書籍的店
建築物很古色古香  放著輕柔的音樂
外國人對這種很中國風的東西 似乎都抵擋不了
又說了一遍他很想住在這裡

在路邊看到青草茶的招牌
想說這玩意兒日本應該沒有
沒想到走過去都關門了  恨
最後在巷子裡亂晃看到一間旁邊賣樂透有兼賣青草茶的店
買了顧肝跟顧眼睛的青草茶各一杯
把顧肝的給老大  畢竟日本人都愛喝酒吧
老大說超苦超澀  拜託 這算好喝的了
沒帶你去喝苦茶了還叫  不過喝完後直說拿去札幌車站賣
一定會暢銷!?  個人覺得還是FANCL的果汁攤會勝出吧

今天的隨便遊  老大說他很滿足
雖然我覺得很心虛  一路上也有打電話跟朋友求救  呵
重點是我很不要臉  因為幾乎都是老大掏錢的
我不但沒有盡到地主之誼請客  還白吃白喝  
從北海道到台灣  都一樣白吃
最後還從老大手上拿了一大袋土產回家
裡頭有北海道的玉米巧克力,東京八奈奈
海瀨的糖果,還有要給我,姊,媽的小禮物
連我家的人全都想到了  一整個受寵若驚
如果我家有養小黃  說不定也會有它的份

最後分手的時候  我不忘記撂下狠話
下次我要去北海道的時候  我會想很多難題的
請做好覺悟!  

老大結束台北的工作訪問之後
還要去台中跟高雄消遙  哼  真是可惡

抱歉一整篇都無圖
因為我家的T100不在家  P牌不太想用
辛苦大家竟然把這一整篇廢話看完
大家真是太厲害了

~~~~~~~~~~~~~~~~~~~~~~~~~~~~~~~~~~~~~~~~~~~~~~~~~~

因應觀眾要求  追加兩張照片

蛇毒液  蛇膽液  蛇血
光看就覺得很噁心


看著龍山寺沉思的老大  很有意境的感覺
本來前面有一攤賣狀元糕的想買來吃  沒想到逛完夜市回來不見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