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來更新,趕緊來介紹一下這家札幌Best 5第5名的甜點店啦~
不過在我心中可是第一名呢!!位於充滿時髦咖啡店的圓山公園附近。(札幌walker排名圖片請參Fruitscake Factory下午茶)

先小碎唸一下,鳥ASUS的NB害我幾天都沒更新,哼~
昨天剛拿回來,不過可能明天又要拿去送修了。更..到最高點!!!

在這裡先稍稍釐清一下"喫茶店"跟"カフェ(CAFE)"的區別,
因為我覺得都是翻成咖啡廳,不過問了日本人他們說感覺還是不一樣,
前者比較鄉土像歐幾桑會去的,感覺會有人抽煙,
可能像日劇"拜啟父親大人"中,很喜歡不禁意出現在別人拍攝現場,
新聞報導或雜誌照片的怪老頭開的鄉土咖啡店。
而カフェ就跟台灣現在女生很愛的時髦現代感的下午茶餐廳一樣吧。

下課後繞去公司玩耍一陣子,剛好混到下午茶時間來這裡,
看到滿滿的蛋糕,真是好期待呀~如果是點下午茶套餐,
要先在櫃檯選好蛋糕,入內坐定後再選飲料。

咖啡廳一定有擺很多雜誌讓你翻閱,尤其一個人來吃下午茶沒人聊天,
還不會太悶,於是我把所有札幌的美食跟甜點雜誌都掃完一遍,
想吃的跟有名的都拍照存證,結果搞到最後快沒電,差點店面外觀沒的照,哈~

我坐的位置剛好面對廚房,至於我後面還有3.4桌左右吧。因為空間不大,
面窗的部分我還真不好意思照相哩,不過用餐氣氛挺讚的,
日本人聊天都輕聲細語的,絕對跟米朗琪那種菜市場音量截然不同,哈
而且我一個人就給他坐了大圓桌,真是金拍謝~~

¥800飲料跟蛋糕各任選一種
左下角的是試吃餅乾,好吃哩~本來想說要買一包回家慢慢啃,
但印象中好像看到一小包售價不便宜,作罷啊~不愧總店開在高貴的東京青山!
飲料我點的是熱焦糖馬奇朵,果然是日本人口味比較不甜,我愛~
不過日本人還真愛喝咖啡,不管阿公阿媽出外都要來上一杯黑咖啡呢,
不像台灣的老人家都愛喝茶,尤其越養生的越好,夏天都還要喝熱的哩~

這就是雜誌上介紹的招牌蛋糕~生起士蛋糕(レアチーズ)
顧名思義,就是沒烤過的起士蛋糕,我本來看外表以為是奶油,
但沒想到吃起來很清爽,而且據說是使用丹麥產的奶油,還帶點乳酸味,
吃起來就是一整個很貴婦的口感,感動的好吃咧~因為只有小小一塊,
我都一小口一小口的挖~捨不得太快吃完呢!!!

這裡的蛋糕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小巧可愛,相信味道也是很美味,
不過我沒有摳摳,只能望著蛋糕櫃流口水,草莓奶油蛋糕也是這裡的大招牌。
這裡不管從蛋糕外觀口味~裝潢陳設都看的出充滿女性細膩的巧思,
難怪可以從東京跑到札幌開分店,女人錢真好賺啊~~
這結論好像離題了,我要說的是這家蛋糕真的很有質感,
想來個貴婦下午茶再適合不過了~

如果沒機會到北海道的話,東京在青山、早稻田都有分店喔!
http://www.anniversary-web.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