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じめの一保堂
去關西玩耍過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一保堂專門賣茶的
之前也有買過他們家的茶包很好喝很細緻~~

從前陣子就一直在追「公主們的戰國。江」
雖然劇情刻畫沒有篤姬那麼深刻,不過裡頭不少茶道交流時間
尤其千利休大師這角色不管是大將軍.小屁孩都愛找他談心
還侍奉過織田信長跟豐臣秀吉,在當時的影響力不小
那些畫面就一直提醒我上次去京都玩耍時,一保堂茶舖竟然排不進行程
沒辦法喝到那種要刷刷刷的抹茶啊!!!

最近又在看「京都三六五日。生活雜貨曆」這本書知道一保堂也有賣茶具後
聽到姐姐同事剛好要去京都玩耍,立馬注文了一組  哈~~

謝謝靖文在大丸幫我買到坐飛機回來的喔~~


上頭寫著內容物有什麼


打開紙盒蓋,有一朵蝴蝶結兒~


有日英說明書,外國人也看得懂
這套茶具非常適合茶道入門者,也推薦當作送外國朋友的禮物


清楚寫著泡茶湯的步驟
倒熱水進茶碗溫碗+洗茶筌->倒掉熱水.用乾布擦乾茶碗->
1.5匙茶杓抹茶粉加入茶碗->倒入茶碗1/3高度的熱水->用茶筌將抹茶刷刷刷開
(基本概念是這樣,但只能說個人造化不同...)


裡面有:茶筌(刷刷刷的道具)/茶杓/茶碗/抹茶(20g)/栞/拭布





碗薄了點,但質感還不錯





都是日本製~


80根的茶筌...感覺越多根越高級


20g高級抹茶


實演時間~抹茶好翠綠!





我刷刷刷~亂刷一通


說明書裡是說照m字型來刷


恩...是有把抹茶粉攪散沒錯,但沒有刷到細緻泡泡出現~~好難
不過喝起來不澀!!有高級抹茶感!!這樣形容有過關嗎?

嗜喝牛奶的我...在想改天刷完也來加個牛奶試試一定超好喝
千利休大師如果知道我這種喝法應該會吐血吧
 
一保堂茶舖
http://www.ippodo-te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