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生了好幾個月都生不出來,完全沒有頭緒,
因為真的已經有點印象模糊,我們就來看圖說故事作個香港遊記的ending吧!

大會堂
總共來香港四天,我們就有三天都到中環報到,對中環的印象就是人超多,天橋超複雜的,簡直就像是鬼打牆,但中環可算是香港的金融中心,所以高樓大廈林立,白天晚上都很有風味喔~~

匯豐銀行
前面就有電車站,在銅鑼灣逛完街坐電車體驗一下,沒想到人超多,完全沒位子坐,
腿要斷了啦~~這可是有百年歷史的古老交通工具喔~~
 
匯豐銀行聖誕樹
 
匯豐銀行前銅獅子
這裡完全是外傭的聚集地,外傭們乾脆拿著野餐布坐在大樓一樓吃喝唱歌,密集程度有點恐怖說~~讓我想到以前在台北的228公園附近補習,假日都會看到成群的外傭在禁止入內的草地上野餐,有外傭限制的台灣跟香港的情景比起來,算是小巫了~

中銀大樓
辨識度超高的建築,不管在太平山上或九龍都不容易錯過,尤其幻彩詠香江時的solo燈光秀時,燈光沿著建築物上的銀線閃閃發光很美喔~

皇后像廣場
聖誕節的時候裡頭是聖誕歡樂小鎮,平常時應該就是普通的公園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大廈
這棟建築物還真有點怪,增添神秘色彩,哈~~

IFC國際金融中心
離新的中環碼頭很近,裡頭除了辦公大樓,也是購物商場跟飯店,真是佩服香港人都愛搞這招,節省空間創造最大商機。

都爹利街煤氣燈
上頭的四支煤氣燈可是香港唯一僅存的喔~~有很多港劇都會來這裡取景。
半山自動手扶梯
手扶梯只能單向通行,星期一至星期六6:00-10:00下行,10:00-00:00上行;
星期日及假日則由6:00-00:00皆為上行。應該是世界第一長的吧!

沿路看到的不知名建歐式建築,手扶梯可通往酒吧餐廳林立的蘇活區。

哇~山頂上的高級住宅,每棟都比高的咧~~

隨便晃晃,該下山補貨囉~~買了一大袋要分送兼自肥的美心杏仁酥條,
要回飯店拿行李了啦,嗚~~我不想回家啦~~

對不起各位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朋友,我寫的這麼敷衍,哈~~~
至於美心杏仁條我怎麼沒寫,ㄟ~~因為幾乎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如果有看到就給他買下去準沒錯啦!在各大地鐵及機場都有販售喔~~

這樣的結尾一點都不轟轟烈烈,有點平淡無味但不寫又對不起良心,
畢竟我照片都剪好了,草稿也早就寫一半擺了好幾個月,拍謝泥...
就讓我偷懶出清一下吼,之後即將展開日本篇文章啦,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