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以為北海道的遊記食記已經出清的差不多了,沒想到看到vivian去修道院的照片,
才赫然想起我有一天去了湯之川跟修道院,(昏倒)~函館遊記還沒結束啊
中午吃完函太郎迴轉壽司後,便坐公車到湯之川溫泉附近晃晃,
不過其實本來我是想先去修道院的,晚一點再來湯之川附近,順便去找家溫泉泡,
怎知公車時刻就是跟我要的不合,所以先到了這裡,只好跟溫泉說掰掰~~

其實我是從湯之川靠海岸部分沿途走到湯川神社,因為我覺得海岸邊沒啥看頭,
所以倒著介紹,如果是從函館站坐市電來的話,遊玩的順序就是從神社開始。
湯倉神社距離市電終點的湯之川站約徒步2分鐘。


在神社前面有著湯川溫泉發祥地的石碑
由於第9代松前籓主(誰啊?)年幼重病,藩主的媽媽作夢夢到這裡有可以治癒的溫泉,
籓主試了之後確有療效,因而名氣大增,成為守護當地居民的神社。


進入神社,完全空無一人非常安靜,只有我一個人拿著相機到處張望。


應該很少有觀光客晃來這裡,境內還頗小的,感覺就是非常家庭式經營的神社。


入境隨俗洗個手漱個口


石頭上面的烏龜是假的


我超喜歡照繪馬的照片,五顏六色的,順便偷看大家許什麼願。


好可愛~寫上車號就是一個祈求交通安全的繪馬了。


從江差來的啊,會不會太費工了啊!


完全沒寫價錢,窗口也沒人,如果想買的話也不知道去哪裡找人問。


這神社有將近400年的歷史,不知道這棵神木年紀多大咧?


湯倉神社裡頭還有稻荷神社


不過裡頭正在整修,好想進去裡頭看喔!!稻荷神社是不是都拜狐狸?


逛了老半天,終於看到有一個阿嬤走進來拜拜,
他站在那裡許願超久的,感覺是附近的居民,因為身上還穿著日式圍裙。


湯之川的路燈挺有特色的


這一條好像不叫做湯之川,是叫松倉川!?


赫然發現有名的函館拉麵"一文字"本店就在湯之川溫泉耶!
可惜壽司吃太飽,肚子塞不下了,殘念


海岸邊都是海鷗,難怪路燈上也有海鷗的標誌。


這張照片看起來感覺很舒服,不過真相是海風好冷...
我在這裡照的全是帶著帽子跟口罩的自拍照~

湯之川溫泉觀光:
http://yunokawa.hakodate.n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