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騎腳踏車去上課,因為大通公園就位於我的必經路線中,
所以只要大通公園有什麼活動,都會馬上奔來瞧瞧。這是某個黃金週剛好下課想到sapporo factory逛逛,
看到電視塔父親大人跟小朋友在玩耍,玩套圈圈的遊戲,
套中電視塔父親大人的頭,看套中幾個就有不同贈品可以拿,
看了我也好想玩喔,不過真的都是超小的小朋友,大概幼稚園以下程度。

一旁的賣店也是人潮不少,04年來札幌的時候,還沒有這尊吉祥物誕生,
現在已經成為能代表札幌的人物囉~連時計台也有吉祥物,不過就遜了點。

這是我買的手機吊飾,口愛哩~有點傻瓜歐幾桑風,意外的討喜。

尋寶遊戲,參加還要錢喔,不過找齊五個寶藏可以獲得獎品。

這些..是寶藏還是獎品啊?

大通公園真的是乍看鳥鳥,但其實風情萬千的公園,
每個時節都會有不同花兒可以欣賞,春天的櫻花當然是不可錯過的啦!
日本人都迫不及待在草地上野餐賞花了,最常看到年輕爸媽帶著小朋友來玩耍。

附近的上班族,也都會中午時間買個簡單的東西來公園兩旁的椅子上啃食,
能夠逃脫辦公室稍稍轉換氣氛,享受個悠閒的日光浴,真是愜意呀~
不過這對台灣人似乎是不可能,夏天一站在外頭根本就覺得快變人乾了,呵!

這是從13丁目往電視塔方向照過去的,大通公園裡頭還挺多露天藝術品,
不過我個人都覺得沒啥興趣,我唯一懂得欣賞的大概只有噴水池吧!

這個花是上圖右邊那顆喔,看他從花苞到盛開一直到下面的凋謝,
我都有在偷偷幫他作紀錄,嘻~

他叫做"春芳",整顆跟普通櫻花比起來算是矮巨人,花瓣又大又厚,
帶有香氣,感覺怎麼催殘他都會活的好好的。

這個花標的是德國名,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小巧的花是珊瑚粉色的,
矮低型一看就知道是強韌的寒帶植物吧~後面的攝影大師拿的是大砲!

大通公園連停放腳踏車都有限定區域,這些就是亂停的,我也曾經亂停被勸導,
金拍謝~不過我是要拍他上頭的白色花朵啦!

不知道這叫什麼名字,輕薄白淨,楚楚可人的咧~

紫丁香祭典的海報

配合祭典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這個小型音樂會,路人經過都會停下腳步欣賞一下。

中間那一根,可以指出陽光現在在哪裡嗎?不解!不過我是為了照鬱金香啦。

因為札幌跟大連是姊妹市,所以到處都有大連送的紀念藝術品之類的,
這個臨時小木屋裡頭展示一些大連的相關介紹。

辦活動,一定要來點吃的才熱鬧啦~也有大連的羊肉串。
本來想說會不會有紫丁香口味的霜淇淋,不過..是我多慮了,怎麼可能會有啦!
還有古董鑑定攤位、製茶表演...等感覺比較偏老人一點的活動。

紫丁香就是它了~香香的呢,沒想到這幾顆花也能搞個名目來個祭典。

電視塔可以算是札幌市區最高的建築物了吧,迷路的時候根本就是我的北極星啊!

大通公園的鴿子真是多到驚人,不過好像日本不管哪裡都是鴿滿為患,
日本人看到停在身邊的鳥禽都會忍不住想餵食,不像我都很冷酷無情,哈~

這噴水池讓我想到濱口挑戰一個月一萬元生活的時候,曾經到公園的噴水池洗澡,
哈哈~~在爆熱的台灣看到這張照片,真是好想馬上跳進水裡喔!

粉紫色的紫丁香,感覺挺適合拿來作乾燥花,日本乾燥的天氣,
不管什麼花擺在桌上幾天立刻就變成乾燥花,完全不用像台灣還要用烘烤的。
這張照片的重點還有一個,就是後面的三越紅色mark啦!美食街超好逛的

大通公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祭典舉行,冬天有雪祭,
夏天有yosakoi,啤酒祭等等。4月到11月也有各式花兒可以欣賞,
真希望是在旁邊大樓上班的上班族啊~~

大通公園:
http://www.sapporo-park.or.jp/odor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