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看到可樂zero的廣告,讓我想起這個瓜拉那碳酸飲料。
第一次在北海道喝到瓜拉那飲料是在居酒屋裡頭,
因為我是個不勝酒力的人,同事推薦我喝這個北海道限定的飲料,
那時我一頭霧水~北海道什麼時候產可樂啦?長相跟可樂超像的!
後來也在販賣機投幣買過用紙杯裝的那種,應該在北海道算是很普及的飲料,
但出了北海道似乎就不見蹤影。看了網路上的資料,原來在1950年代,
日本的飲料工會為了抵抗可口可樂的強力入侵,共同研發出來的,
原料取自亞馬遜河域的瓜拉那的萃取物製成,而開始在全國各地販售。

由於北海道當時還沒被可口可樂荼毒的太嚴重,很快就在北海道落地生根。
但其餘地方還是不敵可樂的魅力,除了北海道之外,日本各地的銷售成績都很慘澹,
許多公司紛紛收攤結束營業,最後也只剩KIRIN獨撐大局在北海道繼續販賣而已。

說了這麼多,到底喝起來跟可樂有什麼差別?
喝起來帶點咖啡的酸味,口感沒沒那麼人工甜味,個人覺得比可口可樂好喝。
瓜拉那的果實所含的咖啡因是咖啡的3倍,還有兒茶素的成分喔,
適合想提神或轉換氣氛的人飲用!不過我這難睡老人喝了還是睡很好泥~~

我每次喝可口可樂總覺得是在喝藥水~在北海道的超市,便利商店或販賣機,
都可以看到瓜拉那的蹤影,想嘗試有點像可樂又不太像的飲料,就是他啦~~

KIRIN官網:
http://www.beverage.co.jp/product/carbonic/gar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