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特產絕對少不了馬鈴薯啦,馬鈴薯的相關產品也是多到目不暇給!第一次去北海道時,在大通公園買過小攤販售的馬鈴薯跟玉米,
桑桑的馬鈴薯配上奶油,真是極品!至於玉米,
由於每次吃玉米都會讓我想到,高中上地理課,
牲畜吃多少公斤玉米可以長多少肉的換算公式,
讓我一直無法克服吃玉米的障礙,不過北海道玉米超甜的,
還挺像人吃的食物啦,哈~

至於這包じゃがポックル,我本來也不知道他這麼有名,是在公司時,
大家在討論札幌的特產,除了成吉斯汗羊肉外還有些什麼??
結果大家就推薦我去買這個,超好吃的哩~查了網路,哪裡可以買,
結果網路上都寫著到處都賣光光,何時進貨不明之類的。

尤其看了6月份的札幌walker 後,上頭竟然「自己也想吃的伴手禮」特集中,
じゃがポックル榮登第二名,更是加深我對它的興趣。
而且上頭有寫札幌的某些飯店有賣,衝啦~~
趕緊先去大通公園附近的後樂園飯店1F販賣部,結果..賣完了,
一樣進貨日期不確定。嗚~結果跟實習公司的人哭訴,沒想到意外得到情報,
好像在札幌車站地下街的土產店有在賣,帶著緊張的心奔去找找,
沒想到..有耶!!還限定一組客人只能買一盒,好開心呀~~~
好像比中樂透還爽的感覺!!
PS.第一名是台灣也有的bread papa,第三名是LeTAO的double起士蛋糕
 
到手到手,趕緊帶回家拍攝紀念寫真,雖然一盒裡有10包,
但是每包裡頭量還真少呢,不過這麼珍貴的東西真是得來不易,
我可要珍惜著吃呢~用霍克次海的海鹽調味,吃起來鹹度適中,重點是..
咬感超像真的馬鈴薯,因為沒有削皮直接製作,外皮酥脆,中間很實在,
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零食類薯條,真是驚人的好吃!!

不過後來我發現,其實在新千歲機場還挺多點在賣的,
我幹麻這麼拼了騎腳踏車到處去飯店找,好像笨蛋。
不過也是一人限買一盒就是,而且很多日本人都會買,
這果然是代表北海道的零嘴呀~~

離開北海道後一直念念不忘じゃがポックル的好滋味,
在7-11看到這款長的有點像的ジャガビ-,買來解嚵一下。

 
長的還頗像的,畢竟都是calbee出的產品,吃起來口感也有點像,
只不過味道比較重,也比較油,不過看在他價格便宜的份上,不錯啦!
我還是比較愛北海道限定的じゃがポックル啦~~
不過ジャガビ-至少跟硬硬的じゃがり比起來已經算好吃很多很多了。


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在樂天販賣じゃがポックル的人,
也把這兩款拿來做比較,大體上也是跟我感想一樣,
ジャガビ-吃起來比較粗,比較油,じゃがポックル才是極品哩!
http://plaza.rakuten.co.jp/gegegege/diary/20060415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