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被這一大張照片嚇到啊~哈!我是眾所皆知的牛奶嗜喝者,
所以之前的地球村老師都叫我「牛乳林ちゃん」,以玆跟其他姓林的同學區別。
於是,來到日本這個牛奶天堂,豈能輕易放過每天狂喝牛奶的機會哩
上面大罐的都是我去超市買的,在札幌停留兩個半月,我一個人能喝掉這麼多罐,
看起來還挺驚人的,不過還不包括有時候出去玩在超商買小罐的,
7-11跟Lawson其實都有自有的牛奶品牌,我覺得7-11的挺好喝的,但沒照起來。

挑牛奶時除了要看想喝全脂還是低脂,千萬要注意要挑生乳100%使用的,
否則買到奶粉冲泡的,還真是有夠難喝,像中間綠色罐よつ葉,就是地雷,
不過他們家也有生乳製造的其他系列的啦。

以下簡單介紹一下我買過的牛奶品牌:
1.よつ葉
我發現挺多的牛奶都是他們家的,我喝過[朝のミルク]、
[十勝牛乳軽やかしぼり](左上)、[低脂肪](正中)系列,
通常最好喝的都是全脂,然後脂肪還特高的那種,肥跟好喝之間,
真是好難取捨啊~~個人挺愛[十勝牛乳軽やかしぼり]這個系列,
保有濃度,脂肪有稍微調整,喝起來清爽度剛好!

2.TOPVALU
這是JUSCO超市的自有品牌,商品從吃的用的穿的應有盡有,連腳踏車都有哩。
因為價格便宜,我也買來喝過(中上),不過覺得口味並沒有特別驚艷,
卻也有一定水準。倒是他們家的優格,超~超~好吃的,之後再講。

3.サツラク
這可是北海道特有的品牌,出了北海道就喝不到了,我只有喝過三種,
[北海道酪農牛乳](右上)、[大地の夢](左中)、[サツラク低脂肪乳](中下),
宿舍食堂的牛奶也都是跟他們家買的,在北海道應該算是價格平實品質不錯的牛奶。

4.森永
這個全國都買的到,也不錯喝啦!就不多講了。

5.北海道保證牛乳
竟然敢取這麼囂張的名字,一定是對自家產品很有自信的吧!
光看到[美瑛牛奶](中右)的名字就好想買,雖然他的售價還挺不親切的,
通常紙盒1000ml大約¥150上下,特價可能也有接近¥100的,
不過這瓶可是要¥298,拼著他那"美瑛限定"響噹噹的名號,狠下心也要買啦。
不過果然沒讓我失望,真是濃醇啊~使用瞬間脫氣方法不減牛奶風味,
而且在悠閒的美瑛丘陵上生長的牛隻想必都是頭好壯壯,怎麼可能不好喝哩!
不過似乎賣的點不多,而且也沒看過小罐的,如果觀光客可能不容易喝到,
殘念啊~~~

每次日本人問我來日本覺得最震撼的事,我總是回答:
「日本的牛奶怎麼這麼便宜啊!?」
平均紙盒1000ml才NT.50不到,台灣林鳳營要NT.65,
瑞穗要NT.80,坑人呀~以日本的物價來看似乎覺得很奇怪,
日本人也回答不出來。不過我想可能是日本地大牧場多,
牛隻多自然牛奶也便宜吧~日本真是牛奶天國!

我發現我竟然有幾瓶沒剪進來,總而言之...
北海道真是個乳業發達的地方,來這裡就盡量喝北海道產的牛奶囉~

每天早上總是麵包配牛奶,我..真的有胖,
所以到後來我改成牛奶加麥片,或牛奶加蒟蒻粉(右下),
感覺會少肥一點,而且有更多胃容量可以喝更多牛奶,哈~

還有,其實我本來打算一口氣把所有像優格、牛奶布丁..
全部一起寫成一篇,不過沒想到牛奶就已經寫了這麼多,我累了。
於是就另篇再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