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りも」是啥東西?まりも的漢字是「毬藻」,是生長在淡水中,長的像深綠色的毛球,白天會浮上水面,晚上則沉入水底,大小直徑約3~20公分。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它的蹤跡,像北海道阿寒湖、富士山麓的山中湖及河口湖、青森的左京沼...等。不過まりも在北海道的阿寒湖還被指定為「特別天然記念物」,而且猛的是阿寒湖以外的まりも都比較難呈現漂亮的球狀,果然北海道真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呀~~也難怪北海道的まりも產品也最多元化!

まりも的真面目。不過部長說阿寒湖裡頭的應該是被保育的,不明白為什麼可以拿出來販售,難道可以買到的都是另外養殖的嗎?

真的是まりも的什麼東西都有在賣,像可以帶回家養的まりも、手機吊飾、玩偶、筆、鑰匙圈等各式小玩意兒,都做的挺可愛的哩~超眼花撩亂在土產店裡頭都可以擺上一大櫃。

這是我唯一買的小吊飾,臉對臉有吸鐵可以吸起來~超可愛的!不過まりも的人形吊飾まりもこっり,出村老大一直跟我說那是最代表まりも的東西,不過我總覺得那個真是做的有點抱歉,我下不了手耶!

這是我結束公司實習後回去玩耍時,部長拿出出差時買回來的まりも羊羹,還特地交代其他人因為我快要回台灣,所以要先留幾個保管好別偷吃掉要給我的,感動呀~然後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有在寫blog,我完全都沒動口,就已經自動幫我僑好拍照位置,哈~~導致在我爆笑到噴淚時,鏡頭被我弄髒,所以照片有點糊糊的!

左邊的是全家便利商店的「男の提拉米蘇」,是一平老大買給我吃的,有點忘記原由是啥,好像是因為提到最近在全家便利商店買的飲料小贈品扯到全家的甜點,老大就突然衝出去,沒想到回來竟然手上多了提拉米蘇,而且是要給我吃的,感動+嚇到!不過..是要幫我增肥多少啦~還有已經成為部長吉祥物的かぴぱら也是一定要來湊個熱鬧啦~真是經典爆笑畫面!不過也扼腕沒有多買一隻自己留念啊~

這檔全家的新甜點主題是男生的甜點,總共出了有三種,老大買給我的是「男の提拉米蘇」,吃起來咖啡味頗重,甜味跟一般的比起來有比較控制,嗯~果然是做給男生吃的,不過我還挺愛這種不會過甜的甜食,像Pocky的Men's我就很愛~不過...那個Size真的是吃不完啦!大家知道我肥不是一天造成的吧~其他還有「男の咖啡拿鐵」、「男の咖啡果凍」,我當然是沒有挑戰的勇氣了。

再扯回まりも羊羹,我還是第一次吃這種形狀的羊羹,總覺得羊羹都會過甜,害怕啊~不過吃法好特別,部長拿來碟子跟牙籤,叫我從旁邊戳下去,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地用力ㄉㄨˋ下去,外面的塑膠皮就會整個縮起來,只剩羊羹留在牙籤上,好好玩喔~~吃起來跟我想像中"草"的味道完全不同,不甜膩,應該只有顏色跟まりも扯的上關係,不過好吃好吃!!至於右邊黑色的那顆,是我在河口湖買的藍莓果凍,也是一樣有趣的吃法啊~

一直以為只有阿寒湖才有まりも,沒想到我跟姊姊去河口湖也有看到他的蹤影,不過產品明顯就少多了,也沒有まりも羊羹,遜掉哩!

可以買回家養的まりもSize也超小,長不大喔~其他產品精緻花俏程度也明顯輸阿寒湖。

我跟姊姊買的,挑了老半天,挑了這個裡頭有小まりも會浮來浮去的吊飾,口愛~

最後這個是在上高地看到的,跟北海道まりもこっり長的超像的,我沒有照北海道的近拍,不過有去過北海道的人可以自行比較一下。查了一下,好像信州、沖繩...都有出不同款的,算是兄弟款吧!但白爛程度是一樣的,哈~真懷疑誰會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