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找遊學的棲身之處時,除了和學校有合作的女子學生會館還有寄宿家庭外,我還找遍札幌市的weekly,monthly公寓,其中台灣也有分公司的Leoplaace21,
房屋新穎附網路家具等非常的吸引人,但是價格也是貴的驚人呀~考量了很多,
還是選擇了比較像宿舍的學生會館,這跟"寮"的差別應該就是只要是所有在札幌
唸的女學生都可以申請,而不像寮是該校學生專屬宿舍。

第一天拖著行李尋找時還迷了路,因為宿舍的網頁上照片建築物明明就是白色的,
還好有好心路人告訴我是後面那棟"粉紅色的"建築,
不然我走到天荒地老都認不出來啦。宿舍總共有六層樓,
一樓是公用的食堂,澡堂,電視間,音樂室..其餘每層大概有3.40間房間。

因為網頁上的照片是那麼的美好,害我一進到宿舍就整個落差很大,
覺得宿舍又小又舊,整個很打擊,房間的空間就是只有書桌,床,衣櫃,鞋架而已。
窗戶下面的白色鐵板就是暖氣,上頭的銀色竿子可以晾衣服,
因為有開暖氣,晚上晾衣服隔天早上絕對都是乾乾酥酥的喔~~

這是第一天拍的照片,所以就是完全很整齊的樣子,現在呢....
雖然沒有髒亂到像野田妹垃圾女的房間一樣,不過儼然已經變成我的狗窩啦~~
我都很害怕我房門打開經過的日本人看到會嚇到哩!
對了,這裡的網路雖然一個月要繳3000多吧,但是速度真的很快,
真的!我看線上節目都幾乎不卡,哈~~天堂啊。

想要在裡頭作伸展操還會打到上頭的垂吊燈咧。床是彈簧床沒錯,
但是很軟,害習慣睡木板床的我失眠了不知道多少個夜晚,還有起床時,
腰跟後背僵硬酸痛了多少天,還有枕頭超硬,不知道裡頭是塞石頭還是什麼,
完全很難靠,所以我都把枕頭放在墊的棉被下面,間接靠著就好。
雖然抱怨了那麼多,但是我只能說人類是個很容易習慣成自然的動物,
住久了,舊舊的東西看起來好像也沒那麼舊,小小的窩還是可以很怡然自得,
雖然那個床我還是睡不習慣啦!

第一天到達日本晚上先衝去附近徒步2.3分鐘的超市補貨,
沿路都還是積雪,真是嚇死我了,不過跟想像中的下雪天比起來好像也沒那麼冷啦!

可能因為宿舍知道我沒有包餐,特意把我的房間安排在廚房對面,
所以我要煮東西都可以很方便的回房間拿東西,冰箱則是共用的,
每天都要喝我最愛的新鮮牛奶,所以冰箱裡塞了不少我的東西哩~~呵!!
宿舍有提供平底鍋(但很髒),煮鍋,手把鍋(新添購的),還有烤箱,還算方便。

每層都有的洗臉台

走廊就是這樣的感覺,電梯出來兩旁各有一半房間。雖然牆壁隔音效果還不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很厚的鐵門反而是漏音的媒介,只要有人開門或在走廊上走路都聽的很清楚,
尤其有人在走廊大聲喧嘩或穿高跟鞋經過時真的很想砍人。

我房間看出去的風景,附近是住宅區,所以晚上還挺安靜的。
看出來沒,外頭正在下雪,現在當然已經進入春天,山頭的積雪也剩很少了,
不過風景還挺不錯的,晚上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倉山競技場纜車燈光。

一樓共用的空間有洗衣間
至於浴室有澡堂也有淋浴間,害羞不敢坦承相見的人也OK,
不過浴室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當別人調整熱度的時候,
你的出水也會突然變冷或變熱,然後再變回你剛才的溫度,
尤其是正在沖頭的時候真的很討厭。

電視間

電視間裡頭還有按摩椅跟腳底按摩機,個人覺得腳底按摩機真的很好玩。

還有學生們看完好心放在這裡的雜誌漫畫小說可以看。

至於管理室幾乎一整天都會有人在。

這是掛在管理室門口的名牌,大家出門時都要把名牌翻成紅色那一面,
回來時再翻成黑色,方便管理。宿舍的門禁是十點,所以如果在外頭過夜,
或是晚於10點,12點前回來的話都要事先知會申請,如果超過12點就進不來了。

再來張宿舍門口下雪景。

從樓上看樓下下雪景。

宿舍的通勤巴士,每天有固定三班左右,但是時間跟停靠點跟我一點都不合,
所以我都是腳踏車或其他交通工具出入。

最近的夕陽景,沒想到還可以很清楚照出星芒,真是辛苦T100了呀~~

窗戶外面就是新川(?),兒童節時還有人掛著鯉魚旗在上頭,
隨風飄搖的感覺很有氣氛呢!

剛才宿舍門口下雪那棵枯樹,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他開花長葉子,
不愧是四季分明的日本啦~~

基本上,我覺得這間學生會館還挺溫馨的,管理員都會問你過的好不好,
畢竟我是一個外國人,他們都會特別關懷一下吧!
http://www.hokkaido-nadeshiko.jp/index.htm



****更新資訊****2/28 '15

住宿
1. DK HOUSE
http://www.e-guesthouse.com/sapporo/

2008起新完成的DK HOUSE,是間離學校很近的guest house,
比女子寮.男子寮更方便又漂亮,徒步到學校約10幾分鐘,
在房間就可以使用網路,衛浴共用.不包餐.有公用廚房可自炊,

目前DK只收一個月以上住宿的申請
透過學校申請沒有優惠,建議可以自行詢問報名較划算
(據說DK寫中文mail就有通)

2.北海道女子會館 
據之後住宿的校友回報
接駁車有增加班次,宿舍也有腳踏車可以租借
http://www.hokkaido-nadeshiko.jp/


3.学生会館 リセーヌ札幌
最近有一間離SIL走路10分鐘的女子宿舍 目
前有學生住在那邊,都是附早餐及衛浴的房間的方案
早餐好像是有和食&麵包類型
透過學校申請沒有優惠,建議可自行用英文詢問&申請
http://www.lyceene-sappor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