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大路癡+迷糊鬼,一個人來到北海道真是什麼病都上身了。來到日本第三天因為沒剩多少現金,打算到車站附近的銀行換旅支,
之前在美國運通的網站上查過,北海道銀行跟瑞穗銀行可免手續費兌換,
所以公車坐到札幌站前下來對面就是瑞穗銀行,衝啦~~
很開心的上二樓掏出旅支跟護照填起表格,不過要填地址時,
我竟然沒帶宿舍的電話地址出門,櫃檯小姐又不接受學校的,不讓我換!
想說請她幫我上網用宿舍名查詢也不肯,哼~真是沒有人情味...
只好問她哪裡有電腦可上網,小姐告訴我JR札幌觀光案內所裡頭有。

好吧~反正我本來也就要去那裡拿點地圖旅遊資料什麼的,就早點去吧~
因為外頭微微下雪,趕緊躲到札幌地下街裡頭,不過鬼打牆怎樣都找不到案內所,
吼~大概晃了10分鐘,投降~還是去問地下街的詢問台比較快啦!
本來一開始就該這樣了嘛,幹麻無聊考驗自己的方向感
嗯~開口問果然馬上就找到方向順利到達案內所,原來就在JR車站裡頭,哈~
不過電腦是有料的耶,還好身上還有最後一個100元,可用10分鐘,好險好險!
趕緊查了宿舍的電話地址還順便上MSN告訴姊姊我迷路了,嘻~

這次我要換北海道銀行換錢去~~~

瑞穗銀行兌換外幣不用抽號,而北海道銀行就要了,因為跟開戶台共用窗口,
小等了一下,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讚美還是抱怨日本人的細心有禮哩~

要先填這張外幣購買申請書,姓名地址電話是必備的,因為我是換成日幣現金,
表格右邊部分外貨額的部分就填上日幣多少即可~~

填好之後行員檢查完護照,給了我一個牌子,吼~不是馬上給還要等喔~~
不過大概只等了3分鐘現金就拿到手了,人啊~身上沒有現金就是沒有安全感,
第一次覺得拿著一疊鈔票的感覺是多麼的踏實啊,終於有錢去吃飯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