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已經到北海道囉~~這照片是在台灣機場請路人阿伯幫我拍的,我就擺明跟他講說我要照飛機,
結果都擋住了啦~挖咧~~華航飛北海道一天只有來回一班,
飛機座位數只有20幾排,兩邊各坐3名乘客,只能容納100多位吧~
算是小飛機,所以空服員不多,只有6名好像,其中有一名胖空少,
一直躲在休息間看報紙,要不是我去上廁所被我瞄到還真不知道這架飛機有空少咧!
不過空姐都很親切,也有一名日本籍的,餐點也是我吃過各航空最好吃的,
大體上都OK囉~只不過機長著陸時未免煞車煞的太猛了點

由於這時候不是台灣客去北海道遊玩的旺季,飛機上乘客不多,
只有一團歐幾桑歐巴桑的觀光團,其他散客不多,兩邊幾乎都只各坐2個人,
挺舒適的!坐我旁邊的女生一上飛機就開始狂睡,雖然她長相一點都不日本人,
但英文的口音一下就認被出來了,噗~~最後下飛機時我們小聊了一下,
她竟然獨自一個人去東南亞玩耍2個月,而且回來休息幾天還要再去,
哇~超猛的!!一直聊到入關,檢查人員還問我們是不是認識的,呵!


這是我的行李,看起來很小吧~~只有16.6公斤,加上手提行李3.6公斤左右,
真是太佩服我的塞功了,不過現在入關都要把行李整個打開檢查好嚴格喔,
然後檢查人員會把內容物全部摸一遍,還好我塞的很整齊不然就丟臉了


新千歲機場換外幣的窗口可以用台幣兌換喔~不過日幣對台幣是3.09,超坑人的!

坐上往市區的巴士,沿路上只要是植物不是枯的就是黃的,
住在這種寒帶每天看到這種悽涼的景色心情應該也會鬱卒起來吧!

還有一大片雪...是怎樣,東京的櫻花都已經開了,大衣也穿不到了,
北海道竟然還在給我下雪,不過這是前一天的積雪,我是沒有看到正在下的情景啦!
基本上其實北海道到處都是暖氣,只要不要在室外混太久都不會被冷到,
所以只要沒下雪下雨刮風,0度跟10度其實沒什麼差別。

至於一向路癡的我本來很慶幸都沒迷到路,沒想到還是在快到宿舍時破功,
看到建築群就忍不住彎進去,沒想到是集合住宅不是我的宿舍啦,
本想說路上都沒人我要去哪裡求救,還好有送貨大叔剛好下來被我逮到,
拍謝哩~~所以也順利找到方向,就在建築群往前走個100m就是,昏倒~~

進到宿舍,管理員先給我鑰匙上樓擺好行李,哇咧~這分明就是麻雀窩吧,
沒在外頭一個人租過房子的我,還真有點不習慣哩!
至於宿舍環境等我摸熟再來介紹。宿舍附近徒步5分鐘就有一間daiichi超市,
規模沒有很大,只有賣食物而已,先去補點貨應急一下。
這裡的pocky比台灣便宜很多喔,哈~~

隔天去學校報到,發現大家都還在放春假,只有老闆兼講師的島老師在,
其他的員工跟學生也不見蹤影,可能要下個禮拜才會出現,
不過島老師說報名的人因為程度很分歧,所以不一定有人可以跟我一起上課,
啊~~我還是沒有同學啊...稍微介紹完環境後便進入課程,
很久沒念日文果然完全生疏掉,連被動跟使役都還給老師了,哈~
不過島老師說我發音是她看到台灣學生中最好的,謝泥!!
多虧我愛看日劇啦,不過句子都亂講順序一直被糾正,好挫折啊...

回去K書吧,外頭下雨好冷好餓,最低-1最高5度的天氣,
還是宿舍最溫暖,回去墮落...明天再出來血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