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起來...好像每年都會去台南至少玩耍一次,每次都是走美食之旅s_face (49).gif

還被在台南定居中的朋友說我吃太誇張,有很多都是她沒吃過的,
因為積了大量照片沒有發佈,這篇就讓台南美食一次出清吧!!(誇口結果失敗...)

*之前個別寫過文章的就不列在這裡
*特別藍標是我覺得還會想再去吃


鴨母寮市場炭火麵
P4294395

垃圾麵的威力是在「就要醬玩」看到的,雖然擺在市場環境比較差也比較早收攤,
(話說這兩人主持越來越油.功力大增,最近覺得浩角翔起穩到比較沒有新梗,反而專挑番茄兄弟收看),
但節目中偷拍到的盛況還是讓人想衝,當天過中午才到幸好還有營業,
從全聯(忠義路三段11號)右邊巷子走進市場靠右就可以看到。

一切都如網路敘述,炭火盆煮著陽春麵,灑上紮實的肥肉燥,清湯好喝,
加上特製辣油更提味。大熱天配紅茶一起吃一定很過癮,店家也有賣紅茶可惜已經賣完~~

這裡只賣陽春麵(大.小)跟紅茶,在地客人居多,也可以自己從市場買其他食材,
有免費川燙服務,看不少人帶來青菜.餛飩.海鮮等。

PS只能拍食物不准拍老闆.在地客人也會提醒.所以我也只拍了這麼一張而已
  
侯夜擔仔麵
P4304603  
地址:康樂街129號

一直以來都是去赤崁樓旁的度小月,想試看看不同的,
湯頭清爽但跟度小月比起來並不出色,貢丸也頗乾。在我心中評價不高。
一碗擔仔麵的靈魂果然是肉燥!

德興鱔魚意麵
R0025659  
地址:臨安路一段112號

感覺名氣比較不驚人但真的超好吃!意麵跟鱔魚都有Q,
羹也酸甜恰到好處,吃過其他的鱔魚意麵都比不上德興。讚.gif讚.gif讚.gif
給這麼多讚應該足以形容我心中的愛吧~~

阿江炒鱔魚
P4294474  
地址:民族路三段89號

在網路搜尋看到這家不能說的鱔魚意麵,不想分享給別人這麼夢幻的說辭,
更是讓人一定要來嘗試。下午17:10才開始營業,提早到的我們先到神農街晃晃,
沒想到17:13左右走回來竟然已經滿席...

幸好攤前的座位客人只是等外帶,入座正對廚師,近距離看著熊熊烈火炒鱔魚。
原本老闆不給點乾炒鱔魚,可能只有一個炒鍋,又是營業尖峰時段,
只好點了一個正常版羹鱔魚意麵,還好後來也有其他客人點乾炒的,
於是我們就搭便車來一盤~~

我覺得要成就一碗好味道,鱔魚跟意麵都要Q,但這裡的意麵偏軟,
羹酸甜恰當,但乾炒的意麵味道略嫌無力,我覺得還是羹版意麵好吃。

心目中還是德興100分!

南興鱔魚意麵
R0025518  
地址:康樂街92號

侯夜擔仔麵對面而已,因為有點年代久遠了,只依稀覺得沒有回顧的意願。


民族鍋燒意麵

R0025538
地址:赤崁東街2號

位於赤崁樓附近,是間名聲很厲害的老店,因為第一次吃台南的鍋燒意麵,
只是覺得~喔...這就是台南鍋燒意麵,跟我記憶中在台式日本料理中吃的鍋燒烏龍麵味道很不一樣,
不過同行的兩位台南人都覺得這家普普,不過來台南還是得來吃吃囉。

小豆豆鍋燒意麵
P5014666
地址:樹林街2段105號

因為附近都是學校,據說是台南人大人小孩的回憶, 
這裡從鍋燒意麵到滷味.土司.剉冰.飲料都有賣,
這菜單可以從早上賣到宵夜吧(不過實際營業時間為中午~晚上)
這天大概12點出頭到達,裡面大爆滿!
還好我進來的時候有人吃完離開,迅速搶位~

湯頭清淡卻很有味道,大熱天的我幾乎把湯都喝光了,
我很喜歡台南不管甚麼湯裡面都要加油條,
小豆豆的意麵有Q,也可以充分吸附湯汁,
這是目前我吃過最有彈力的炸意麵hearts_pink.gif

我們還點了小豆豆雪花冰跟紅茶,都很棒~
只是吃起來有點壓力,店內一直都處於滿位.身旁有人站著準備搶位的狀態。
不過也代表小豆豆真的很好吃喔^^


接下來還有其他系列的台南吃吃吃會出爐,如果我有力的話...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