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長崎...
馬上就會聯想起洋式或中華風格,日本味似乎好像就淡薄了點。
位在思案橋站旁的丸山,曾經是日本3大花街(江戶、京都、長崎)之一,
我一個人來這裡,尋找似乎被遺忘的日本角落。

入口處是一家柏青哥店,整個FU不太對呀


馬路旁的思案橋遺跡
據說取名的由來,是男人在猶豫該不該跨過這座橋,
去尋找晚上的春天.....哈~還真貼切呀!


繞完思案橋那條比較現代感的馬路,就看到歷史味濃厚的福砂屋本店~
本來想說回程再進來瞧瞧,可是我迷路迷到十萬八千里外去了...囧無緣


很古味的帥氣派出所~


丸山的範圍~


過去的高級料亭~
據說裡頭還有坂本龍馬拿刀砍柱子的痕跡!!
現在還是有在營業,但是隨便一餐都是要上萬,
時代變遷,高級感還是依舊呀~


長崎ぶらぶら節~長崎的一首民謠,也有以這歌詞為題材的小說跟電視劇。
所以街上的路燈都是燈籠狀,上頭寫著長崎ぶらぶら節,可愛~


梅園身代わり天満宮
在民謠歌詞裡頭也有出現,丸山的游女們常來這裡參拜。


裡頭有一座梅塚,游女們會把家裡吃過的梅子帶到這裡來丟,
就把梅子當成自己的替身,祈求生活沒有苦痛....這段是我亂翻的


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賞梅啦!
裡頭雖然佔地不大,但梅樹還挺不少呢~


紅梅~


白梅~

我盡力了...W170的近拍功能真的是有點抱歉。
不過一個人在天滿宮裡頭穿梭亂拍,拍到一半突然覺得有點毛。
還好有一個拿著腳架的陌生大叔進來陪我,
原來這地方還是有日本人會來參觀的呀~


民謠歌詞中也有出現的中の茶屋~也是游女們會來聚聚的地方。


裡頭有日式庭園


裡頭現在是要收費的清水崑展示室


到這裡應該是比較基本的丸山散步行程,
接下來我還到處亂亂晃了一下,遇到了不少可愛的小傢伙。
讓我愛上丸山這兒的悠閒FU,阿阿我愛丸山~~

下回再來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