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赤柱回來,在IFC晃晃東西都沒啥打折,看看熱鬧的表演活動後,撤退~~
時間還早,現在上山可能等夜景要等很久,那~嘻嘻!!
先去吃姐姐肖想很久的羅富記吧~本來這是計畫第二天要吃的,
我們此行實際走的行程跟預想行程真的是差的十萬八千里
於是先往半山自動扶梯方向前進吧,但我們卻在中環的天橋上遇到鬼打牆,
還好,當我們在看地圖尋找方向時,一位老外熱心的靠過來問我們要去哪兒啊~
呵~真是謝謝他,讓我們來到半山手扶梯,才能順利的吃到羅富記。
 
既然叫粥麵專家,想必"粥"跟"麵"都很嚇嚇叫吧~~
但在台灣看到大家的評語都是以粥為主,而且店內的香港人似乎也都點粥比較多,
還是照原計畫點了皮蛋瘦肉粥跟綾魚球粥。
 
店內不大,但非正餐時間來到這兒也幾乎呈現滿座狀態,厲害~
 
皮蛋鹹瘦肉粥HKD 19
挖塞~粥味道很清淡滑口,米粒感覺是先打碎再熬煮,所以稠稠的我好愛~
跟比較有味道的鹹肉,皮蛋搭配起來,真是驚為天人的好吃~~
尤其皮蛋完全沒有劣質皮蛋的塑膠味,也不會稠到很噁心,
讓討厭吃皮蛋的我都好愛呀~~讚讚!!不過鹹肉有點鹹,吃到最後都把它挑掉。
 
小欖炸魚球(小) HKD 10
能夠放在菜單第一道,想必一定是招牌美味啊~~
看到很多台灣人的網誌也都有推薦這一道,沒道理不點的啊~
沾醬有豆腐乳的味道,臭臭的,我不愛。

跟花枝丸比起來,比較不Q,吃的岀是新鮮魚漿製成的,但...
裡頭竟然有魚的渣渣,破壞口感~~軟軟的魚漿裡怎麼會有粗粗硬硬的渣!?
恕我無法體會他的美味在哪裡,我只吃了一顆,其他的都丟給姐姐,呵
  
綾魚球粥HKD 19
粥跟皮蛋瘦肉粥的粥是一樣的味道~但沒有皮蛋跟鹹肉的調味,
顯的味道淡了些,綾魚球軟軟的不Q,我喜歡台灣肉羹那種Q度啦~~
整體普普,尤其先吃了皮蛋瘦肉粥後再吃這道就硬生生被比下去。

我好喜歡吃清淡又夠稠的港式粥啊~羅富記的粥算是極品喔

各分店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144號地下
中環擺花街50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