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每晚8:00在維多利亞港口,都會有激光表演,這可是來香港必照的景點之一啊~~逢重要節日還會施放煙火!!不僅觀光客會來這裡欣賞這美麗的一刻,連當地香港人也不會錯過哩~~這是在還沒開始前天星碼頭前的人潮,但一等到表演開始時大家都殺紅了眼到處亂竄搶位置,不過事實證明這個點除非你佔到最前頭的位置,不然上頭的觀景台把對岸的建築美景都遮住了= ="

在開始前2.3分鐘,一旁的文化中心,也會換上不同色彩蓄勢待發~~

除了建築本體顏色會一直更換,上頭還有一道光束射向對岸。

激光秀開始前,會有廣播介紹兩岸的建築,介紹的建築會有自己的solo燈光秀,之後就是煙火跟激光穿插的混亂時間啦~~大家為了拍照跑來跑去的,好不熱鬧啊~~不過矮子姊妹花的我倆搶不到好鏡頭啦。

煙火有點鳥掉....又被觀景台遮住,啥都看不清楚啦~~

激光秀還是要還一張的啦~因為腳架在人多的地方派不上用場,所以這都是辛苦的姊姊定住雙手好不容易照到的不太抖照片,中環的大樓密集又都很有特色,很佩服香港人的生意頭腦,明明就是些建築物+燈光而已,可以搞成世界知名的景點之一。

中環方向
燈光秀結束,人潮散去才有機會擠到最前面取景,本來想把腳架拿出來用,沒想到其中一隻腳拔不出來,姊姊使用暴力的結果...宣告不治,那隻腳的底部整個跟腳分離,唉~~只好繼續用手力撐著點,雖然有股衝動想去買支腳架,不過被姊姊阻止,呵~~~

灣仔方向

金鐘方向
摩天輪是AIA環球嘉年華活動引進的喔~號稱全球最大巡迴摩天輪,其他也有像雲霄飛車等刺激遊樂設施。其實近看覺得園區挺小的,香港人的娛樂好少喔~~可憐!!!

等天星碼頭的人潮漸漸散去,我跟姊姊的腿也已經完全使不上力了,回家吧~~沿著梳士巴利道往新世界酒店走,途經閃亮亮的半島酒店,白天還看不出來掛在前頭的燈飾有什麼特別,晚上果然是閃閃動人。說到半島,就令人傷心,因為之前看過愛咪寫過半島便宜又好吃的司康,想說一定要來買的啦~沒想到這幾天總共來了3次,不是還沒出爐就是已經賣完,扼腕T_T

滿滿都是人的彌敦道,所以也要多花個幾倍時間才能走到目的地。

終於走到飯店旁的SOGO啦~但時間還早,雖然沒腿力也要衝啦!!但逛完空手而回,感覺這間SOGO有點遜,銅鑼灣的應該比較好逛說~~真是痛苦的香港行第2天,我要回飯店泡腳啦!!!
http://www.tourism.gov.hk/symphony/c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