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多了敷衍路線,真的會變的越來越偷懶...這篇可以讓我走無言路線嗎 當然...如果真的走下去,我想阿姊應該會讓我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就是...。

第三天在澎湖的行程,搭船走了南海四島:桶磐~虎井~望安~七美。
對這些島,行前其實沒啥概念,只對七美的雙心石滬印象特別深刻,
但實際走過這四島後,還真覺得很多景點都有點莫名其妙就是

第一站:桶磐嶼

在澎湖常見的仙人掌,上頭有開很小朵的小花喔。
在桶磐完全只靠雙腳步行,快被毒辣太陽給曬傷了...
導遊在前面講什麼我都沒注意聽,我是愛飄走的小孩...


澎湖三多之一的小廟,到處都可以瞧見。
可能是因為島民都只能靠海吃飯,有拜有保佑吧!


柱狀玄武岩
雖然國中時地球科學有認真到,但現在腦筋隨著年齡增長已經漸漸不聽使喚,
請對這自然景觀有興趣的朋友,自行查詢...而且我對這黑黑的傢伙不是很有興趣,我愛春天花花~~
但至少我還知道他是火山活動的產物吧.....是嗎?


老人與海...不知道正在摸什麼魚咧?


要搶得先機拍到空無一人的景色,就必須使出趁大家還在拼命拍玄武岩的時候,
撇開大家趕緊衝第一的招數。


桶盤嶼小小的,大概只晃了半個小時就閃人了!

第二站:虎井嶼

虎井的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小巴或是機車,跟著愛耍青春的年輕同事們,一起衝了!
雖然我拿出小洋傘笑想可以邊撐著,但當然是開花收場...
還好我的小傘韌性夠還是可以回復原狀,欣慰呀!


完全是為了天空中的那三條線照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效果非常的有漁村的fu。


機車蓋是一定要掀起來的,不然呆會回程屁股會燙傷 XD


觀音像旁的涼亭,請別問我觀音像咧~~
因為本人對佛像很沒感應,自動省略假裝沒看到。
涼亭往海面望就可以瞧見剛剛去過的桶磐嶼,遠遠的還真像盤子狀,名副其實。
ps雖然涼亭可以乘涼,但裡頭小黑蚊非常囂張,請小心!


這個點...完全不知道賣點在哪裡?
不過有賣冰,加減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有大爺請客的結霜仙人掌冰棒,只吃的出甜甜的,
失去了仙人掌微酸的滋味,覺得還是"易家"的讚啦!

吃完冰棒,問了熱情的賣店老闆,一夥人騎著機車去找正港的虎井在哪兒,
竟然敢叫虎井,一定會有個井的景點吧!但來回晃了一陣,完全找不到指標...完全就是被唬了!
港口旁有賣鮮美魚湯?但完全沒跟到,不知道好不好吃咧~~

第三站:望安嶼

中午在望安小吃部用餐,對這小島的餐點沒啥期待,但比想像中還不賴吃。
只是實在是熱到沒啥食慾,在澎湖的這幾天我都走作仙路線啦!
用餐完畢,到桂花巷拍攝地的中社古厝瞧瞧。


河豚乾屍...


咾咕石堆砌起來的牆面


中式傳統建築,搭上咾咕石建材,小巧的設計還真可愛...
中社古厝古名花宅,所以這裡的門排都是花宅ox號喔!


天人菊
在澎湖到處都可見天人菊的圖騰,終於讓我在草叢中找到一小朵,真口愛~~
這小野花也是澎湖的縣花喔。


曾宅...裡頭有住人,而且曾家人還大辣辣的在大廳裡玩耍,
我在外頭拼命照相都覺得不好意思起來了  XD


因為沒跟上導遊的腳步,完全不知道桂花巷裡頭,
為了偷看陸小芬洗澡被壓垮的那兩棟房子在哪裡?
到底有人有看過這齣電影嗎?是有多古早以前的,怎麼連聽都沒聽過


今天太陽真的有辣到,而且完全都沒有什麼遮蔽物,
我全程都小洋傘伺候,還是覺得曬到有點難過,所以只要一有空檔,
等船,上廁所,吃飯空檔,就會趕緊把ANESSA拿出來補擦,一整天還真的有小黑到
但還不至於像圖中那隻男腳那麼悲慘就是....呵呵
(大家應該認的出那隻白胖腿是我的吧!)


望安最大的樹,一夥人在樹蔭下乘涼都不想離開了...
這裡才是沙漠中的綠洲!


好想試試看把咕咾石圍牆踢倒,但怕我會因為排不回去被押在這裡就是...

第四站:七美嶼

偽椰子樹,其實是路燈!

七美的交通工具是大巴,而且是由七美壟斷的,還附guide,
馬上我們隨行的導遊就涼掉了,但七美的女guide解說不知道為啥有點太大陸...
還好後來因為前面一台車冷氣有問題,所以我們跟著也換了一台,
只剩很台的司機大哥沿途解說,還不賴,我愛台阿伯....


七美的景點,我只知道雙心石滬,這些都是些什麼鬼...


叫我來看美人的墓地...沒興趣!所以也沒圖,大家自己看看典故。


沿路有很多奇形怪狀的地形岩石,就被塑造成一個景點。
這個好猜....鱷魚?


是誰騙我他是老鷹的,想扁人


小台灣,有像到!


當然雙心石滬才是超經典的七美景點啦。
不過頗難取景,只能站在山崖邊拍照,不過癮啦!
如果可以在石滬裡頭泡湯的話一定很浪漫:P
*雙心石滬的專業介紹


殺必絲一張在馬公機場賣店瞧見胖掉的雙心石滬   哈哈

我愛澎湖!我愛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