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和姊姊在自助旅遊行程中的晚上,來到狸小路的這家居酒屋用餐,
從札幌車站冒著寒冷走到這裡,並不是因為這家店有多有名,
只是我們餓到不知道該往哪兒去,看到溫暖的招牌,
還有menu樣品,飢寒交迫的我們不顧一切的就衝進去了。

在門口看著樣品早就決定要吃什麼,進門點菜當然也不成問題,
但是快結束碗裡的食物時,隔壁中年婦女的搭訕,
讓我們驚慌失措。之前曾經在學校修過日文一年班,
但單純留學日本過的老師,都馬隨性亂教,我也隨性亂唸亂考,
平安混完那一年。所以此時在日本還屬於文盲聽障兒的我,
雖然簡單的問題,像來玩幾天,行程是什麼之類的還聽的懂,
但回答的七零八落,對方婦女兩人組想用英文跟我們交談,
還拿出剛買的英文書出來翻,不過還是沒找到想要的頁面,
於是跟姊姊趕緊結束話題,有點像逃難般的飛奔出餐廳,
因為我們想出去逛街啦

這個經驗,想必自助過的朋友都有遇過,
碰到熱情的日本人想跟你聊天,但卻礙於語言或時間,
只能彼此殘留著遺憾結束。於是...不知道哪根筋開竅,
回台灣後就開始去找日文補習班密集瘋狂上課,
一補也給我補了快2年。

之後因為學業或工作中斷了許久,只能在家看日劇催眠自己這是在唸日文,
每年在檢定考前1個月才在惡補,竟然也給我考過1級,
雖然過程挺波折的就是。當初由於第一次自助旅行的美好回憶,
讓我萌生想再去日本自助玩耍的念頭,單純為了能夠玩的更盡興,
聽的懂遊樂園的遊戲內容,看的懂路上指標,能跟陌生人聊上幾句,
持續堅持到今天,真不知道哪來的毅力...
不過好像連我那個"想當年"還不賴的英文都賠進去了

所以在札幌每次經過這家ぽんぽこ亭,都會讓我想起當時的青春念頭,
不知道這決定是好是壞啊~~最近準備要去把英文撿起來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