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北海道到處趕場賞花,除了賞櫻,也是不能放過賞梅花的機會,
札幌最有名的賞梅名所就是平岡公園,這個景點似乎比較不被台灣人所知。
好羨慕札幌人生活在公園多多的城市裡頭,而且都是腹地不小的綠地,
很方便就可以親近大自然,如果媽媽去那裡可能每天都要去公園運功,呵。


平岡公園佔地非常的大,平時市沒有公車路線到裡頭的梅林公園,
只有梅花期間才有特別加開從福住站跟大谷地站的巴士,不過班次不多,
可要好好把握拍照時間。平岡梅林公園晚上也有點燈賞花喔!
不過天黑就會變超冷的,我都不敢輕易嘗試~~


平岡公園的網站都會show出開花狀態,因為白梅跟紅梅的開花期不同,
又鑒於網站都是早上更新居多,太陽一照射想必又會開更多,
趁著紅梅7分開、白梅3分開的日子,我衝啦~
不過梅花花瓣小小的,7分開看起來還是稀稀疏疏的,不夠壯觀。


想不透3分開的白梅怎麼會看起來比7分開的紅梅,開花的程度還囂張很多?
只要有花的地方,就是日本人野餐烤肉的地方,不過平岡公園禁止生火,
所以只能野餐。日本的老人真的是很有元氣,即使外表看起來8.90歲,
還是可以幹些很青春的事,其中我對於日本老人坐公車都可以用站的這點,
就非常的佩服,不過也或許是年輕人不肯讓座,或是車上早就坐滿老人的緣故吧! 


來賞梅花的另一個目標,就是平岡公園限定的梅子口味霜淇淋還有泡芙啦!
只有梅花盛開期間才有販售喔,跟我一樣瘋狂排隊的日本人真不少。


泡芙不用排隊,在臨時攤位的冷凍櫃裡頭可以買的到,
因為是冷凍的,裡頭都有保冷袋,帶回家享用剛剛好解凍。


2個比手掌小一點的size¥210


粉嫩粉嫩的顏色,味道甜度適中帶點梅子酸,非常清爽,
感覺無負擔的甜點我最愛啦~~不過因為是冷凍的,皮是那種軟軟的。


還有梅子霜淇淋,吃起來只有微微的酸酸梅子味道,
而且中間還是空心的咧,黑心霜淇淋呀~~

其他的梅點心還有蛋糕捲、銅鑼燒、饅頭(?)


因為是平日下午,多是老人或爸媽帶小小朋友來賞花。


白色的梅花似乎花瓣比較大片,整棵看起來比較飽滿,但白色的花朵照起來好不顯眼。


山坡上滿滿都是日本人在野餐喔~梅林公園裡頭有大約1200棵梅樹,
滿開的時候一定很美很壯觀,不過白梅跟紅梅的花期有點錯開,
我故意挑紅梅比較盛開的時候來看,結果是白梅比較大朵,哎呀~


這應該不是梅花吧,整坨花呈現球狀,
不過樹幹感覺一樣嬌弱,狂殺記憶卡容量啊~


攝影大師心中的OS:紅梅呀~你什麼時候才要滿開啦??

平岡公園:
http://www.sapporo-park.or.jp/hirao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