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小樽的有名點心除了LeTAO還有別的,看了在車站拿的免費旅遊資訊才發現這家小樽土生土長的和菓子店。
最愛團子的我,馬上上網查了他的分店,打算去小樽時一定要去光顧的啦!
本來想去花園銀座街的本店,但一下車往小樽運河方向前進,
就可以看到長崎屋,地下1F也有一家分店,偷懶的我就先鑽進去了。

白胖胖的團子上可以塗上不同餡料,有紅豆、綠豆、抹茶、芝麻、醬油5種口味,
我這人只要看到口味可以選抹茶一定就選抹茶的,在店裡有位子可以坐著現吃。
還附冰茶跟1/4的光餅(あかり餅)試吃,抹茶餡不會太甜,團子也挺Q的,好吃!
試吃的光餅有點像烤過乾掉比較硬的紅豆麻薯。吃完用本來想外帶點什麼東西回家,
不過這個有限當天之內要吃完,而且想想我還要去小樽逛大街,懶的提東西,放棄!

小樽的分店有4間,我覺得最方便的應該是長崎屋地下1F,
還有站前第一大樓1F的分店,本店就感覺有點偏離觀光路線,
但是離車站徒步應該不用15分鐘吧~
http://www.hanazonodango.co.jp/

在網路搜尋發現札幌也有新倉屋,網頁上店名字體長的都一樣,
會不會是師徒失和還是家產沒僑好鬧雙胞?也都有在賣花園團子,
在札幌有3間店舖,狸小路3.6丁目跟大通Aurora地下街都有喔。
http://www.niikuraya.co.jp/
http://www.rakuten.co.jp/grow-ic/472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