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北海道的時候,姊姊就預約了宋廚要幫我接風,不過因為宋廚實在是太熱門了,
都要預約好幾個月後才能排到,竟然等我回來3個禮拜時才吃到,這樣還叫接風?在台北破紀錄飆高氣溫38.6度的日子裡,舉家殺到宋廚啦~
題外話,這個新高紀錄發生的隔天我迫不及待的告訴日本朋友,
因為他們最高氣溫也不到30度就在喊中暑,
得到的回應竟然是如果北海道人來台灣的話,一定無法活著回去的!!哈~~

是什麼樣的滋味,竟然可以讓vivian吃到八訪,今天要來體驗看看。
由於之前有上網仔細瞧vivian的介紹,點菜馬上就決定好了,
就先來個一鴨三吃再另外點個兩道菜吧~

附送的涼拌小菜,微微辣,吃了果然有開胃的效果,不過說是免費的也頗大盤。

鍋塌豆腐
這好像是大家來宋廚必點的一道,有裹挺厚的粉下去炸,乍看會覺得皮太軟沒口感,
但厚度恰到好處加上豆腐很嫩調味夠重,果然是好吃啊~

炒高麗菜苗
算是外食炒菜中不太油而且調味不會太重的,媽媽說是有先過油再炒的。
把前面三道舔光,烤鴨還不來~~好吊人胃口啊!!

閒聊了一會兒,老闆終於推著主角出場啦~就是這隻鴨讓我們苦等了好幾個月。
姊姊說老闆片鴨的技術不賴,每一刀都很俐落,不會切到最後用撕的,破壞口感。
老闆會根據幾吃片出多少肉,其餘部分就又拿回去廚房處理其他幾吃啦~

<烤鴨一吃>

甜麵醬跟蔥白
甜麵醬原來是甜的啊~我真是孤陋寡聞,感覺就是甜的醬油膏。蔥白味道不算太嗆。

餅皮
剛送上來的時候可是熱呼呼的喔~很Q有彈性,我好想單吃拿來啃啊!

鴨頭我不敢吃,但脆皮、鴨肉、肉帶皮的部分,咬感都不同喔,
熱呼呼的脆皮還連著一滴滴鴨肉,雖然知道油亮亮的皮一定很肥,
但這裡烤的夠乾,所以吃起來挺脆不算膩口,單吃加醬都OK,
不過要小心冷掉後油會有點溢出來,建議趕緊趁熱吃。
而鴨肉其他人都覺得嫌乾,可能這隻鴨瘦了點吧,
不過我個人愛吃這種偏瘦的,感覺上身的脂肪比較少一點。

<烤鴨二吃>

銀牙炒鴨肉
不知道為什麼,豆芽菜好像炒什麼肉都對味,吃起來非常爽脆,
媽媽還把豆芽菜拿去包餅一起吃呢~但這不就變成潤餅了嗎?

<烤鴨三吃>

醬爆鴨骨
這道菜還挺重口味的,看他加了大量的辣椒、蔥、九層塔就知道啦~~
啃鴨骨旁邊的肉還真的會上癮,不過大家已經吃到撐爆,大部分是打包回家,
媽媽回家後加點青菜一點炒,分明就變成滷味啦

飯後水果,有甜,還不賴。

宋廚的裝潢挺家庭式的(偏老舊),跟我先前想像的完全不同,
我以為這麼響鐺鐺的名店一定是裝潢很高貴,但我錯了呀!!
不過也或許是沒有高級的外加成本,價位非常平實。
一隻鴨是NT.800,每多一吃加NT.100,單點菜大都1.200左右。
這一餐下來也才不過NT.1300多,家庭聚會來吃合菜也能吃到好味道。
不過假日時段已經預約到不知道明年幾月了,真是太誇張了~~
千萬不要沒預約就跑來,老闆可是不會讓你進門的喔!!

我個人是覺得已經挺好吃的了,不過聽說北京全聚德的北京烤鴨更道地,
大陸有好幾個地方都有分店,好想嚐嚐看啊~如果來台灣開分店的話,
一定預約的情況更誇張吧,哈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
電話:27644788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tuilp1123
  • 啥~要等這麼久才吃的到唷!
    那我肯定跟他無緣了~~
    我很少上台北ㄝ

    我還不曉得鴨肉還可以拿來炒豆芽
    看起來就很好吃,做成潤餅也不錯啦
    現在真想吃ㄧ片鴨肉解饞阿!
  • 你PO的台中餐廳我也都好想去喔~~
    不過我可能更少會去台中玩耍><

    purinpei 於 2007/08/03 10:07 回覆

  • birdshouse
  • 好多人介紹這家。我也要來去訂看看
    聽說要排到10月..好扯喔..
  • 不..假日時段已經要排到明年2.3月了喔,真的扯到爆!!

    purinpei 於 2007/08/03 19:45 回覆

  • Claire
  • 我吃過北京的,真的好吃,可是現在連台灣的都吃不到了XD
  • 你就看我的食記 想像一下味道啦 噗
    最近在看貧窮貴公子的日劇
    那一家窮人都有邊想像美味配白飯的特異功能
    超厲害的

    purinpei 於 2007/08/07 19: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