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種大熱天看到我穿厚大衣的照片,真是邊寫邊整個熱上身了~
因為芝櫻只有在北海道的東藻琴、瀧上町,還有東京的秩父有,
來到北海道我怎麼能錯過哩~所以我在去函館之前就跑去報名,
回來後每天緊盯藻琴山網站的開花情報,就是希望能夠看到滿開的情景啦~
不過或許這個賞芝櫻景點對札幌人已經算頗遠,旅行社還打電話告訴我,
我報名的日期禮拜六沒湊滿,只好改期到隔天禮拜天,呼~有成行就好。
不過因為位置都離札幌很遠,如果要自行前往,必須先搭火車再轉巴士,
不僅耗費時間交通費也是頗驚人,如果自己搭火車到網走來回要¥12500,
巴士要¥11710,於是我偷懶參加日本人的一日遊旅行團,
還附午餐只要¥5480,超便宜的啦~

一大早先到集合地點札幌車站北口的"鐘的廣場",明明已經提早15分鐘來報到,
卻已經是名單中剩下尚未報到5個人其中1人,哇~領教到日本人的守時美德啦!
時間到領隊會再點名一次後就帶上車出發啦~這種便宜的旅遊團,都只有附領隊,
沒有導遊,不過我覺得領隊也是非常盡責的沿途講笑話炒氣氛呢。
今天因為團員不多,只有30個人左右,我一個人坐兩個位子,舒服啊~

休息站1號--砂川SA
跟日本老人團出去玩耍,休息站停靠次數真是多的驚人,我算過,
大概平均每1個半小時就會到休息站報到,拜託~哪擠的出來啦!

休息站2號--北之森花園
下高速公路之後停靠的第一站,這個休息站台灣團也都幾乎必來的,
1樓的賣店很豐富,吃的土產、小吊飾、北海道工藝品應有盡有,
餐廳也可以容納旅行團用餐,我們的便當就是由這裡提供的。

這應該是北海道牛奶糖大全了吧!總共有34種啊~仔細算我大概只有吃過5種。

趁老人們在賣店血拼之際,我到旁邊走走逛逛,休息站旁邊有熊牧場,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團必去的,丟蘋果餵熊的牧場?

還有冰的美術館,一整年都可以隨時感受冰雪世界,還有極寒負41度體驗區。

上車後,馬上先發ちょっぴり小零嘴,是北之森花園的招牌銅鑼燒,
單買好像¥100。吃起來頗乾,失敗~

之後路經層雲峽,看到不少高級溫泉旅館,不過這季節感覺好荒涼啊~
旅館的停車場都空空的,路上行人也是小貓兩三隻而已。

休息站3號--溫根湯溫泉
這裡位於道東跟道北的中繼點,這個休息站後面有賣店兼體驗工房。

北海道好像到處都把狐狸當吉祥物哩~這是水溝蓋。

旁邊也有一排賣店,那個牛奶喝到飽,我雖然很想嘗試,
但是賣店裡一個人都沒有,不敢走進去哩~

解放完畢,要上車前導遊會發給你今天的午餐。

從北之森花園拿上來的便當,還附爽健美茶。

哇塞~好豐盛的感覺喔!雖然沒什麼高級好料,不過挺好吃的耶!
還帶點微溫,尤其飯上頭舖的魚鬆好下飯喔~

吃完飯之後沿路越開天越陰,心情好差呀~出來玩就怕天氣不好。

還沒到芝櫻公園,沿途看到不少庭院有種芝櫻的民宅,大家都驚呼好美喔!

終於,從早上7點出發,中間停了三個休息站,一直到接近下午1點到達芝櫻公園,
呼~已經坐車坐到厭了,我來啦~~芝櫻!不過照片太多,請容我下一篇再介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