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竟然在福隆海洋音樂祭的那天去九份玩想當然爾,從台北擠去瑞芳的火車中,真是擠到很想發怒呀~
於是一行人出了瑞芳站就迫不及待的搭上涼爽的TAXI直奔九份哩!
一台車200元,5個人攤還不算過火,加上有冷氣真是天堂。

到了九份老街,大家便充分發揮觀光客試吃不買的精神,
憑著一根牙籤吃遍天下的本領,衝啦~~~

這三個分別是苦命女工+郵差+陳雷,真是復古俗又有力的造型!

憑著我在日本玩耍時練就的亂照本領,這類可愛鉛筆當然要來一張啦!
不過竟然被YO指說明明回到台灣是地主,還裝日本觀光客什麼鬼不拉機都照。

這就是所謂的鬼不拉機吧!關公跟舞獅就算了,竟然連威尼斯面具都跑出來嚇人。

熱爆的山米大叔在這裡買了一杯被大家公認超難喝的洛神花茶,請小心!

有分辣度的小魚乾,辣的真是夠味,想說回去再順道補貨,
不過熱爆+懶掉的一行人,也沒再走回來就是...
這張照片本來是要照上頭的魚乾布偶,沒想到弟弟表情挺可愛的,
就這樣照下來了~看板弟,很靦腆哩!!

這種巴里島風的東西,不知道為啥也吹到九份來了,台灣的觀光地,
好像什麼鬼不拉機都有在賣,還看到在賣沙龍、一些印度阿三的東西...

不注意看,還真以為是豬肉攤呢~尤其是老闆娘的穿著打扮,真是太有味道了!

賣的東西長的也像豬肉,哈~YO買來請大家吃的涼糕!很Q又不甜膩,讚~

這也是YO姊買來要給大家吃的,有點像不Q的芋粿巧,料挺紮實的,也很好吃。
不過因為買來沒人有手拿,先放在老闆娘的豬肉攤上,竟然有遊客拿牙籤想插下去,
還好及時搶救成功,沒人試吃有這麼大塊的啦,你馬幫幫忙~

這個爆笑香腸攤老闆娘,經過想不注意都難,還會不時「耶~」的喊叫,
身上的建中北一女的涵義是什麼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生意還不賴!

明明就是YO才是盡責的道地觀光客,到處試吃到處掃貨,這家豆乾很入味,
如果再更辣一點就完美哩!

李儀餅店,李家的恩怨情仇我沒興趣,不過試吃了一下剛出爐的鳳梨酥,
覺得很普通就是,台中的俊美行還是第一的啦!!!!
雖然光是吃就吃撐了,但是到九份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吃芋圓,
賴阿婆跟阿甘姨好像都挺有名的,我們這次去的是賴阿婆。

叫了一碗綜合的大家一起吃,因為剛煮好的芋圓軟軟的,
要等冰塊冰鎮一下才會出現Q勁,但是太冰又會覺得過硬,要拿捏一下。
個人覺得深坑的芋圓還是我的最愛,即使熱呼呼剛煮好也是Q勁十足,讚!

吃完芋圓,老街也差不多到盡頭了,右轉去喝茶吧~真是糜爛的一群人。

同事+同事的同學,不知道為啥大家第一次見面也不會覺得生疏尷尬!

莫名其妙走進阿妹茶樓,印入眼簾的是一堆日文字還有日本人。
階梯上的也是日本人,我是想照他頭上的悲情城市看板,
沒想到讓他驚悚入鏡,拍謝!

泡茶的menu長這樣,真是佩服古人要念這種書,很重真麻煩。
不過看了價位之後又考量不想喝熱的,放棄!

於是有人點套餐,有人單點茶或酒,還拿出剛才買的豆乾出來啃食。
還有..別懷疑,右下角的是麻油雞麵線,是我點的,
雖然menu上寫著冬令進補,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就好想點,
結果被大家一直恥笑,明明是夏天,少女點什麼麻油雞!
送餐時店員還一直互相確認是我們這桌點的沒錯吧!呵~連店員都嚇到啊! 
不過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明智的,大家一致公認最好吃還一直跟我搶,

YO點的怪異哈密瓜酒,老闆娘幫她重新做一杯還是失敗,在茶樓就別點酒了吧。

裡頭佈置還挺古意的,是外國人喜歡的那種調調。

遠眺海邊還勉強看的到,不過今天有點霧。

一群人在這裡吹冷氣邊聊孤女的願望,還拿出剛剛買的可愛鉛筆來打架。哈~

老闆也說的一口溜日文,難怪樓上全部被日本觀光客包下來用餐。

如果下點小雨,霧霧的九份應該會更美,或者是晚上的夜景也不賴。

茶樓後面的住家,那條棉被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讓我想到台東阿公家。

外面的用餐區,夏天應該完全派不上用場吧!真的是熱到多停留一秒都是考驗。

老闆真的很用心在佈置,不僅日本人愛,我也愛拍啦~

我們要走的時候,老闆還說這個面具,宮崎駿到九份遊玩時來過這裡,
還把它拿來當作神隱少女無臉鬼跟湯婆婆的參考,有像嗎?這是日本人告訴老闆的,
老闆當初壓根就不知道宮崎駿來玩過,也因為如此,這間在日本觀光客中,
還算是頗具知名度。但小龜說金瓜石礦坑口還比較像電影裡進入神的世界的入口!

昇平戲院,已經荒廢多時了,為什麼不像平溪的戲院一樣,
重新整理再利用,肯定又是個商機。現在只淪落為機車停車場。

沿著階梯往下逛,就會看到這間亨利屋,不僅外頭的佈置藍天配上白雲,
還有很多貓的裝飾品,看到就好想進去逛逛啊~~

沒想到他們家東西還真貴啊!尤其有貓繪的石頭一顆都要2000多以上,
還有在pchome,yahoo等地方販售,真是高貴,所以一平老大送我的那個貓石頭,
想必一定也是貴的驚人~真是不好意思哩!我會好好珍惜的,改天在PO給大家看。
我的財力只允許我小敗了一個零錢包,不過買回來一直被姊姊嫌醜。
背後還有一個小夾層可以放悠遊卡,我還挺愛的~

放這張照片純粹是因為我站最後面,看起來就是完全是個瘦子,哈!
九份呀~下次想來看夜景泡茶,不過要天氣涼爽點就是。

最後離開九份,因為我們不耐熱+不想擠火車,
結果請計程車司機直接開回台北,哈~~
真是豪奢的一天啊!!一車1000,5個人其實也還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