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行的回程,順道來大沼公園騎腳踏車嚕~拿著我的道南得割車票,坐JR函館到大沼超快速不用另外付費哩!

出了車站到一旁的觀光案內所索取資料,順便蓋個紀念圖章。
裡頭的空間非常明亮寬敞,還有北海道旅遊雜誌可取閱,
而且寄物櫃比車站內便宜許多,哼!我是寄在車站裡被貴到啦~

裡頭剛好有SL蒸氣火車的寫真展,黃金週SL本尊有出來露臉,也有套票販售,
我第一天從札幌到函館經過大沼時也有看到剛好停在流山溫泉站的SL火車,
來不及反應拍照,真是可惜扼腕呀。

我本來想去台灣旅遊團愛去的昆布館瞧瞧,但巴士班次還真少,放棄!

JR的貼心服務~如果搭乘特急火車來可免費借用,最長可借2小時。

走出觀光案內所,接著就是去租腳踏車來個鐵腿之旅啦~
恰巧看到小學生出來郊遊,還手牽手過馬路,真是古錐哩!

這家腳踏車店,是車站前最大的一間店,想錯過都難,
上頭掛著日文跟中文的歡迎旗幟,尤其台灣團來一定會來挑戰他們的連環協力車!

壯觀吧!最多可連結44台,不管男女老幼,都拼了啦~
而且店員會騎在第一個拼命用中文喊口號,日本人看到也都嘖嘖稱奇呀!

好啦,前面的廢話好像太多,租到了腳踏車,¥1000不限時,
店家給我一張大沼公園的地圖,衝啦~因為小沼附近都是火車軌道,
所以只有大沼四周有腳踏車道,沿著大沼公園火車站前馬路直直騎就對啦,
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因為路也只有一條啦。

先跟我的腳踏車合照一下,還挺好騎的,
至少跟我台北幾個月沒碰都生鏽的腳踏車比起來,哈~

沿著大沼湖一圈約14km,店家是說約騎4.50分鐘,
不過之前看網友遊記說邊騎邊照相,可能時間就會拉長許多。
由於是平日腳踏車不多,頂多有看到來畢業旅行的高中生。

沿路也會看到很多公司的度假別墅,應該是老闆或高級主管分贓的好地方吧,哈~

沿途有個展望台,可以清楚眺望"駒ヶ岳",只可惜天氣很陰,一點都不美><''

大沼的青年旅館,頗遠,從車站騎腳踏車至少要2.30分鐘才會到!

走過短短的溼地區就可以到達湖邊,風超大的!

本來在函館買了兩個飯團想坐在湖邊啃,不過風實在是太大了,但風很大,
我戴著口罩,要咬的時候再扒開咬幾口,再迅速戴上口罩咀嚼,真苦命啊~
最後只啃了1個飯團就趕緊閃人,感覺坐在湖邊人都快被吹走了。

濕地區裡頭有很多野生水芭蕉,還挺壯觀的。

新的車站,平時沒有火車停靠,好像只有SL火車經過才開放,
旁邊也有JR特地建造的溫泉館,如果持套票或coupon券入浴可優惠!

左邊進去有個露營場地,不過風這麼大完全沒人啊...

我的腳踏車,真是好騎到想把他帶回台灣!

路上幾乎都沒看到路人,頂多偶爾呼嘯而過的汽車,這群學生是來健行的吧!
14km可是會走到鐵腿啊...有些人還跟我打招呼,真是有禮貌的同學呢!
不過我一直戴著口罩騎腳踏車,他們可能會覺得我是怪人!呵~

大沼駒ヶ岳神社,好累,無力停下來走進去瞧,裡頭也都沒人,不敢啦~

已經不知道自己騎到哪裡,也只能奮力騎,拼命騎,埋頭苦幹地騎,
而且騎到最後完全不想再停下來拍照,只好使出邊騎邊拍的好功力,

嗯~這張是在行進中拍的,還挺清楚的呢!終於又騎回感覺比較人多的地方了。
不過天空開始滴雨,還好也快騎完了,最後再左拐就會回到大沼公園附近的一些賣店。
啊~4.50分鐘的車程我騎了2個半小時,我還真能照相啊!

這裡擺有大腳架跟給團體客照相的摺疊架子,所以這個景一定是定番照啦~
大沼公園說是公園,應該是一個廣場,加上一些小浮島跟橋樑串起來的區域。
先往廣場的左邊橋樑走去

就可以看到牌示往左跟往右各有不同路線,我對樹木一向沒興趣,
當然是往右去照浮島跟橋樑啦!上頭寫一周50分鐘~不過以我愛亂拍的程度,
可能要花兩小時吧!哈~

老實說看了一堆橋,我還真不記得哪個橋叫什麼名字哩!
只是覺得這個橋看起來雖然很破舊又髒,但感覺非常的古意就拍下來了。

這種烏雲壓頂,湖水漆黑,中間透著詭異的日光,
看起來就是很有fu,感覺好像會出現水怪的樣子,哈~

雲層真的太厚了啦~而且沿路都沒啥人,團體觀光客都在廣場拍拍照就閃人,
越走越毛。聽到後面有腳步聲真是害怕,還好他也只是經過而已,自己嚇自己!

這棵快掉光的櫻花樹,是我在大沼公園看到最茂盛的一棵。

曾經在日本跟香港旅遊節目看過這間餐廳的介紹,都是貴桑桑呀~

在餐廳外頭的木筏(?)上用餐要加錢,好像可以划出去就是。

繞完了左邊的浮島路線,大概花了1個半小時,右邊我已經沒腿進去了。
就讓我們遙望橋跟駒ヶ岳的合影吧!累~

跟上面是同一座橋,只是不同角度,好像知道走進去裡面是什麼啊~

這裡有提供觀光船、小舟跟天鵝船,不過自己去划還挺恐怖的,湖面這麼大。

離開大沼前,照慣例一定會去逛逛土產店,大沼有名的團子就在沼之家
剛開始是在車站販售,有紅豆,醬油,芝麻口味,不過因為有效期限只有1天,
我怎麼拼命吃也不可能吃完,只買了一個不知名有加防腐劑團子禮盒,
打算要送給日本人的朋友。如果沒機會到大沼停留,在特急火車上也有販售,
不過會稍微貴一滴滴就是。

真的覺得今天天氣鳥鳥的,照相起來比較不美,
但這裡的馬路跟美瑛比起來真的是很平緩,適合騎腳踏車遊湖,
來個悠閒的腳踏車之旅吧~

大沼觀光協會:
http://www.onumakouen.com/index.htm

大沼公園Guide:
http://www.onuma-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