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賞櫻名所百選"中北海道唯二的靜內跟松前我都來過了喲~函館行的第二天,先搭乘火車到木古內站換巴士,
大概要花2個多小時才能從函館到達松前,好累呀~而且今天天氣挺陰的,
一下車風超大颯颯的吹,而且靠海邊,頗冷的說,日本人也都穿著風衣夾克。
不像有在玩電動的男生總是可以很暸日本的歷史,我這人一向對遙想古人沒興趣,
我的重點是來賞櫻的,所以就拼命狂照相囉~

沿著沖之口坂上來右轉就會看到松前城,拍謝~沒興趣進去參觀,拍照留念啦!
倒是就在旁邊的觀光案內所我比較有興趣,除了可以蓋章之外,也有賣明信片。

還有各式櫻花土產,不過就我此行吃到的櫻花口味食物,
都只有顏色能夠騙到我,口味真的一點都不櫻花,但美美的包裝還真吸引人啊。

沿著兩旁都種滿櫻花樹的里櫻的街道,一直往上走總共有1000公尺,
有各式不同的品種,上頭都會掛著木牌介紹,前面這一段有一點凋謝了。

櫻資料館,裡頭有松前城裡頭可以看到的櫻花照片、櫻花木...等訊息可以參觀,
裡頭還提供熱茶,也有義工在解說,是個不小心就會錯過的好地方。

中段部分還算是滿開,好美呀~~~比靜內美多了
好像都是染井吉櫻品種居多。

白雪姬,花瓣是白色的,雪白中帶點粉嫩,果然就是給人白雪公主的印象~

因為我是平日來,遊客以老人居多,大家都走到一半就折返,
我一個人往上越走越毛,好悽涼的感覺喔~拼了啦!看到這個招牌,
就幾乎是最頂點了,左邊有個展望台可以眺望櫻海跟津輕海峽。

櫻海?應該是枯樹海吧!這群櫻花樹都幾乎掉光了。天氣很差海峽更別說要看的到!

要是天氣好一點就更美啦~

接下來,也去晃晃境內其他的景點,松前藩屋敷裡頭有14棟江戶時代建築,
有海關,商家,藩士的家,餐廳....,但我沒興趣沒進去瞧!
現在回想我幹麻不進去看啊?不過進去看鐵定又趕不上我想搭的巴士,哈~

充滿傳奇性的血脈櫻,在光善寺裡頭。

這顆充滿故事的櫻花樹可是佇立了300年以上,至於血脈櫻之名的由來,
還挺恐怖,18代住持(現在30幾代)本來要重建本堂想把這棵砍掉,
沒想到在前一天晚上作夢夢到一位女子請求,因為明天我的生命即將消逝,
請幫我超渡。隔天住持在樹上發現超度會寫的白色書簡,
想起昨晚的夢,啊~原來是櫻花樹精來托夢,於是才決定保留這棵樹流傳至今。

根本就是鬼故事嘛!不過這棵樹真的很符合古老櫻花樹的氣息,
還陰森森的咧~品種是南殿,顏色比染井吉櫻濃一點。

庭園裡頭除了血脈櫻,旁邊這棵還挺小巧可愛的,至少看了不會覺得毛毛的!

就在光善寺旁邊就是龍雲院

蝦夷霞櫻,不是地上白白橘橘的,是本堂右前那棵幾乎快掉光的樹。

這個不知道叫啥名字,在北海道還挺常看到的。

來這裡一整天只看到幾個香港自助客,台灣人倒是一個也沒看到,
可能這裡離函館景點有點偏,不過如果櫻花滿開的情景真的挺美值得一看!

松前町資訊:
http://www.e-matsuma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