鐺鐺~終於要公佈我在北海道打混兩個半月是念哪一所日本語學校啦!

當初在找尋學校的時候,我就有設定目標:華人少、非大城市、小班制,
而且之前去北海道自助旅行時,就愛上北海道的悠閒風光,這全是因為想再去玩啦!
所以2年前在策劃陰謀的時候早就已經鎖定這間學校了,終於在去年底下定決心,
向學校詢問了很多,回應都很快很親切,於是就先報名囉~但由於離開課時間還早,
學校告訴我我的級數還沒有人報名,所以改成一人班上課時數會變少,
不過因為還沒繳錢,還可以反悔,害怕沒有同班同學的我只好跑去詢問了第二志願,
名古屋的YAMASA,不過這間熱門學校雖然名額尚可但宿舍有限所以無法接受,
懷抱著不安等待候補幾個禮拜還是沒有好消息,啊~我就鐵了心報名了SIL,
也跨國匯款給學校,而且我是報名住宿舍,所以也寄了大頭照過去。
一切都在徬徨不安之中決定啦~~第一次要一個人出遠門,真是有點五味雜陳!
興奮中帶點得逞的快感和朋友同事狂吃了幾頓餞別宴之後,胖胖的飛去札幌嚕~

到達札幌的隔天就去學校報到,雖然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學校照片,
但親眼看到還真是有點震撼,頗小,就是在民宅的1F租下來當學校,
如果在台灣就是私人家教班的感覺吧!校長兼老師的島老師接待我,
稍做自我介紹後馬上就進入課程,哇~日文爆爛的我,招架不住啦~

我上課的內容老師有事先詢問我想加強哪部分,擬定了上課的教材,
我總共買了兩本課本,商業日語跟一級文法(好像都是台灣沒有賣的),
另外還有老師印的報紙或期刊文章,每次上課也要交新聞摘要,
把看過的新聞用自己的話寫下來,還有假日比較長的時間就要交作文。
上課模式一開始老師都會先教我念課文,然後不懂的文法單字問完後,
就會叫我講出課文或文章大意,好ㄘㄨㄚˋ啊~不能照課本上念,
要馬上轉換成自己的話說出來,真是一大考驗,每次上課都壓力好大,
所以我都會先預習把大意寫出來以免臨時擠不出來,不過練習久了發現有進步,
可以講的比較順也不用預習的太透徹也可以擠的出口,真是開心~
不過真相是因為玩太過火又偷懶沒時間預習,哈
我交的功課一開始老師會先收走改好下次在課堂上講解,
後來可能我錯誤的地方變少,老師就會直接在課堂上幫我改,立即改正進步也很快。
新聞大意我都要想很久,至少要30~60分鐘才能完成,不過我也是越寫越快,
後來大概15分鐘就OK,而且寫到有一點瓶頸+厭煩,所以老師幫我改成,
每次都要交一篇普通體的會話,還有一篇用一級文法寫的作文,
哇~除了本來要預習複習的東西外,功課量真是爆增啊!
不過可以在夾縫裡擠出玩耍打混時間,每次都及時交出功課我還真強啊~

學校的玄關

教室有3.4間左右,這間是最大間的。

這裡的老師除了校長的島先生(女),還有三宮先生(男)、木本先生(女)、
內田先生(女),還有別的老師,不過我沒上過,老師希望我能夠給不同老師教,
適應不同老師的教法及對應,我就就我上過老師的特質感想稍微講一下。

我和島老師的合照

島先生:因為學校是他開的,責任感重是一定的,對學生雖然都笑笑的,
但我就是會感受到她厳しい的那一面,有一陣子我都覺得有點害怕上她的課,
因為老師都會一直叫我發表大意,哈~不過老師對於學生不足的地方,
敏銳度非常高,可以馬上知道學生哪裡不懂並馬上指正補充。
還有去學校的第一天,老師就把之前學生買的卻帶不走的廚具衣架...等借我,
讓我節省了不少花費,也有電視雖然很想借,但太重搬不回去啦!
不知道是去的時候學校只有我一個學生(啊~不小心說出來,是真的,好寂寞啊)
老師非常照顧我,都會介紹跟學校合作的寄宿家庭給我認識,
所以都會去日本人家玩耍,讓剛去日本的我不至於太寂寞,我都沒哭喔~
和老師感情變好之後,我也快離開了,老師還開車帶我去札幌的公園賞花,
還有海邊..來個半日遊,老師還請我吃飯,真是害羞啊~到處白吃白喝!
老師謝謝你吼~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高明,而且曾經是英文老師,
不會有溝通不良的問題,這裡的歐美學生來源,大部分都是在日本的英文老師,
靠著口耳相傳,或是自行在網路上搜尋找到的,所以目前大陸人學生還沒出現過。
我應該算是今年目前唯一的華人學生吧,耶~台灣人學生去年好像也只有2個左右,
所以不想來日本練習中文的人可以放心!而且有2級程度以上的人,
老師也會建議去日本公司見習,不過要收費的啦,我當初只是想說如果去見習的話,
說不定會對之後找日商工作有所助益,但現在想想真的很幸運,能夠交到朋友,
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報名見習喔!

內田先生:第一次上課真是有點嚇到,老師就是很傳統的日本女性的感覺,
講話柔柔細細的,一開始竟然就跟我聊裴帥的話題,還叫我看日版的情定大飯店,
嗯~裴帥師奶殺手功力終於見識到了。老師的上課方式比較偏向自說自話,
如果我話停了就會迅速接下去,有時候我想插話都插不進去,
所以玩太累不想講太多話,剛好輪到內田老師的課還挺開心可以稍喘口氣的,哈。
不過老師的講解也都很仔細,有時候我只問1,老師連23都順便講解了。
老師對我也很好喔~帶我去參加義工團體的賞櫻活動,說是賞櫻,
其實還有其他表演活動,外國人還可以試穿和服,好好玩喔~
以後再po給大家看我的爆笑胖和服照,也去參加過老師所屬義工團體的午餐聚會,
有日本,韓國,菲律賓,美國人,很可惜我很快就離開札幌,沒辦法跟大家一起出去玩。

三宮先生:我只有黃金週時跟老師上過三堂課,老師的教法感覺介於中間,
讓我發言的機會還有講解的詳細程度,但我只能說老師~很爆笑!
上老師的課我幾乎是每幾分鐘就會大笑,我也不知道我在笑什麼,
所以什麼怪問題我都敢問老師,老師也都回答的很妙,度過了愉快的三堂課。

木本先生:老師應該可以去當搞笑藝人了,我真的是可以笑到噴淚,
每次上完課臉頰都好酸,老師的講解的程度恰到好處,
不會太敷衍也不會太過細瑣,或許因為老師假日有在擔任免費外國人老師的義工,
(一對一的,我也去過,有空再來介紹囉),所以很會聊天,想練習會話,
也是挺不錯的老師。

總而言之,SIL都是好老師喔,跟台灣地球村的老師比起來真是強上N倍 !
如果有人有興趣去北海道遊學,我很樂意提供資訊喔~不管是玩樂還是學校,
問我就對啦~

這間學校沒有長期課程,而且夏天跟冬天學生比較多,都正是北海道最美的季節,
前幾天跟老師通信,夏季課程目前都是歐美人士報名,還說最近有優惠喔~
三個人一起報名就可以免報名費,推薦給想短期流浪的大家們囉!
學校也接受中文e-mail詢問,不過用免費e-mail寄過去好像會變亂碼,小心!

台灣人好像都是去圓山公園附近的札幌國際日本語學校,
還有大通公園附近的札幌IAY日本語學校比較多,大陸人都不少的樣子,
千萬不要弄錯囉~

學校網頁:
http://www.silnihongo.com/homejap.html

ps.我沒有收老師薪水喔~只是純粹想把好學校分享給大家!


****更新資訊
****2/28 '15

課程介紹
打工遊學課程  http://www.silnihongo.com/couwhlchi.html
就學獎學金招募中  http://www.silnihongo.com/upwhljap.html

跨年時島老師來台灣參加學生喜酒
校友們也辦了個小小同學會
聊到學校新開設了針對打工遊學的日文課程
若是報名這個課程,遊學中又有餘力寫日文介紹文的話,可以考慮申請以下的獎學金
減免的金額有興趣可以直接寫信跟學校詢問,不過要用日文寫介紹文
可能需要具備一定的日文程度喔~

條件:
22歲以上,並報名打工遊學4週的日語課程
SIL就學中,在自己的部落格或臉書上發表學習及生活的日語介紹文
每週2次,每次需200-300字(共8次),並附照片(至少4次)

若有興趣,報名時請日文mail跟學校聯絡
並附上動機.為什麼想上打工遊學課程....等說明的自介,需800字左右


****更新資訊****4/22 '17

老師請我幫忙宣傳一個課程
因為最近不少媽媽想帶小朋友一起報名暑期課程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喔~
18057052_10155202886304049_8989850704582653447_n.jpg


****更新資訊****1/25 '18

SIL最近跟附近的兒童英語學校合作
報名一個月以上的SIL日文課程
只要到英語學校支援,可免費換食宿(一日三餐+住宿)
條件是要英文流利日常對話無礙
試用後跟小朋友相處不錯,可能還會幫忙日文課程的部分補助

推薦給英文程度不錯,又想去日本念日文的朋友
詳細說明及諮詢請參考:
http://www.silnihongo.com/sp06.html👇🏻

 

PS.
因為近年來部落格處於長草階段...
如果有私下想詢問我關於SIL的問題
或是想跟我聊聊天XD
麻煩請email到purinpei@gmail.com
我有空時會盡量回覆您~乾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