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是菜市場名,所以擺上來應該辨識度也不高吧!哈~~
這是實習公司夥伴們送給我的離別賀卡,好窩心呀,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纖細。
因為上禮拜是我最後一天去實習的公司,大家好有心喔,還特地寫卡片給我,
一早去就發現一平老大不在位子上,感覺就是剛來包包丟在桌上人就不見了,
沒想到是去樓上吆喝大家寫卡片給我,回來之後還偷偷躲在角落不知道在摸什麼,
想說搞什麼神秘,原來是在查字典要寫成中文給我,哈!
然後完成後還叫我出列到中間,啥~~原來是要由部長頒獎給我!
雖然上頭寫的人不是全部都認識,不過日本人寫這種客套話還挺行的嘛。

「想我的話,就請收看熱血桌球影片吧!加油~」
出村大人,真是好感傷又好爆笑呀!部長,你果然是搞笑藝人的料。

「去台灣的話一定要幫我介紹好玩的喔!
林ちゃん來了之後,工作都變的愉快了起來!謝謝~」
這是同部門的姊姊寫的話,她算是非典型的豪邁日本女性,
來這裡真的受到她很多照顧,我問什麼怪問題她都會解釋給我聽,
包括搞笑藝人的問題,哈~還意外打聽到她有大泉洋的簽名,好想看看啊。
中午也會帶我去樓上,跟其他女生一起吃飯,就像是大姊姊一樣很會照顧人。
個性直率豪爽,跟部長都會互相開玩笑怒罵,不過是因為感情好才能這樣,
真是羨慕哩!而且之前公司辦聚餐時,也是她幫我夾好料,
讓我拼命吃高檔海鮮,還幫我擋下色老頭的手,免的被拉去二次會,
那天離開道別的時候,總覺得她好像也很難過,還叫我趁還沒離開札幌,
可以再來公司玩耍呀~~害我騎腳踏車去學校的路上激動的眼眶泛紅!
我好喜歡越路姊姊呀~

曾經去大陸短期遊學過的一平老大,常常用很正經的腔調問我中文,
不過就日本人而言發音算不錯的了,畢竟捲舌音對他們而言真的很難吧。
我在公司做的事情全部都是一平老大指示的,就是幫忙查查中文資料,
說是見習,好像還是去玩耍成分居多,大家都不會給我什麼繁重的工作,
大多是到其他部門或經營的老人院閒晃,不然就是聊聊天,看看爆笑影片,
邊喝咖啡吃零食邊詢問我日本跟台灣間文化差異之類的話題,
看~根本不是去工作的嘛!不過也因為這樣有很多練習會話的機會,
算是意外的收穫囉。而且這個月底公司要開始販售田七人參的產品,
要開設健康話題的blog,一平老大也叫我寫了一篇,如果到時候真的po出來,
再貼網頁上來給大家看看。啊~我的破爛日文,竟然公司同事都看的懂,害羞!

「Sakura的夥伴們」
因為公司名裡頭有Sakura,才這樣寫的。大家都跟我想像中的日本人完全不同,
一點都不拘謹,親切豪邁爆笑,大家都是搞笑藝人的料。
在這間辦公室雖然只有短短三個禮拜,但裡頭的回憶都是歡樂的,溫馨的!

「再來北海道時一定要來找我玩喔!下次要去哪個國家玩耍呢?」
這是中午一起吃飯的成員之一,算是我異鄉另外結黨的便當幫吧!哈~
跟越路姊姊一樣算是公司裡的資深女性員工,對我也很照顧,
一臉就是大姊頭的樣子,老家在夕張,重點是父母親是種植哈密瓜的,
好想吃喔~但粗礦(?)的外表下其實也是有日本女性的一面。

「林ちゃん,午餐時間真的很開心呢!以後還會有很多考驗等著你喔!
一定要帶著微笑好好努力喔~還有再來日本玩耍喔。」
古川我猜測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也可能比我小,是跟我同月進去的派遣人員,
可能因為公司裡年紀相仿的女生就只有我,所以對我也很好呢~~
外表嬌小可人,實際可是嗆辣的很,說話速度飛快,剛去時還真不習慣,
尤其偶爾會迸出青森方言,真是聽不懂。而且在公司聚會時,
見識到她的豪邁酒量,旁邊的男生都開始胡言亂語了,
但她喝再多臉完全都不會漲紅,很像日劇裡千杯不醉的女王,厲害!

公司的女生還真少呢!難怪大家對我這麼好吼~
今天中午越路姊姊還請我吃COCO壹番屋的咖哩,
因為禮拜五公司的外送菜單都固定是咖哩,而我說雖然台灣有但沒吃過,
所以就請我吃哩~每次都來白吃白喝,真是不好意思啊!
早上在看菜單的時候,問我要吃幾辛的,因為我在台灣的茄子咖哩吃過3辛,
覺得還好,想說試試看4辛好了,結果我嘴巴一講出來,大家都異口同聲,
「嘿~真的嗎!真的嗎!不太好吧!不要太勉強喔。」
詢問之下,原來大家都只吃1辛,而且還有人吃0.5辛的,咦~
有這麼辣嗎?在大家的威嚇之下我改成3辛的,但還是有點懷疑沒唬我吧!
而且還開始講"痔瘡"的話題威脅我,嘻~頂多被辣成臘腸嘴而已,沒關係啦。
越路姊姊打電話去定餐時,店員聽到3辛還特地重複詢問,確定是3辛吼~
日本人這麼不能吃辣啊,那來台灣不就不能吃麻辣火鍋了說?
就在台灣不太吃辣的我,我覺得3辛有辣到,但還可以接受,
如果嗜辣的阿姊應該覺得是小咖吧!

女生同事們還合送我禮物,全是櫻花系列的,好可愛~
我真是受寵若驚,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能表達我的感動。
大家怎麼都對我這麼好啊,跟前一間實習的公司相比,反差還真大,
前一間大家都很冷淡,而且態度有點差,每天去都覺得很痛苦,
不過來這裡的每一天我都很期待呢,睡前只要一想到可以看到搞笑的部長,
豪邁的越路姊,喜歡唬人的一平老大,大姊頭高木跟可愛的古川,
就可以帶著微笑入眠呢

於是拿出裡頭的紙球吹好氣,大家互丟玩起來了!哈~~

接下來其他人老實說都不太熟,只在公司聚餐中打過照面,
不過也幫我寫了祝福感言,謝啦~
「要好好在台灣幫忙宣傳日本的優點喔,要強健的好好努力呀~~」
「要擷取在日本跟台灣學習到的長處,為將來的人生打拼呀!」
「回台灣以後,不要忘記在日本的事情,努力加油吧!」

「要來札幌的薄野玩耍呀!」
這人來亂的吧!哈~因為之前公司聚會的居酒屋在這裡舉辦,
晚上除了普通的飲食店之外,還有許多花天酒地的夜店,
晚上最好不要亂來這裡走動,恐怖哩!

「台灣是個溫暖的好地方呢,希望能夠去台灣呀~」

帶著微笑積極向前,好好體驗日本吧!

「在台灣碰到的話請多指教喔~今年夏天打算飼養?」
這人也是來亂的吧!不過大家都是親切搞笑的傢伙呢。

最後也是要跟2F的大家來一張不知名大合照
而且社長也是超親民的,知道我最後一天來,早上還特地假借替花瓶加水晃到樓下,
跟我說再見,明明樓上就有廁所跟廚房可以加水說,
哈~平常也是個很會關心員工的上司。整間公司都是好人呢!

好感動喔!札幌應該算是我第二個故鄉了吧!哈~~
大家~明年的員工旅遊來台灣找我玩吧!!
即使要請假也一定會帶大家去吃好料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