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奮發圖強!最近看到姐姐產量驚人的網誌,決定來拼一下函館遊記好了
五稜郭的歷史

日本第一個西洋城堡,為了抵擋北方敵人所建造的。城牆呈現五角形,
因而得名。這裡也是日本最後的內戰"箱館戰爭"的戰場,
所以公園裡頭的市立博物館,還展示著當時使用的武器戰袍等資料。
這裡也是來函館玩耍的觀光客,絕對不會錯過的賞櫻名所,
從公園旁的高90m的五稜郭塔,可以清楚眺望美麗的星型五稜郭城堡。
春天可登高欣賞星形的櫻花海城堡,冬天則可以欣賞到燈光點綴後,
像從地面上浮出的光影城堡,四季都動人呀~~

從市電五稜郭站往公園沿途就可以看到兩旁的櫻花行道樹,
果然是世界級的觀光景點呀~~氣氛營造的很棒,好期待公園裡的盛況喔!

照慣例拿著coupon買了打9折的門票¥760,登高望遠去嚕~~
不過明明是中午大家怎麼不去吃飯,人怎麼這麼多呀?

除了文章第一張整個城堡全景的照片是定番照之外,在櫻花季可以看到這種場景,
還挺有趣的,不過藍色的野餐巾似乎有點礙眼呀!

這個團體,未免太招搖了吧!還整個圍起來,真有你的!

展望台裡頭還有五稜郭歷史的介紹,就是在講箱館戰爭啦!
別人家的歷史我沒啥興趣,來這裡重點是賞櫻呀,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瞧瞧。

最佳眺望點絕對都是被佔滿滿的,只能趁隙插入迅速狂拍。
不過日本人都還挺有禮貌的,不會一直佔著位子不肯走,所以流動速度還挺快的。

stamp一直是我日本旅行的收集品,不過小朋友你也蓋太多張了吧!換我蓋了啦~~
塔上有兩種stamp,1F售票亭附近也有兩種,喜歡收集的人可以注意一下。

展望台有分兩層樓,因為最上面那層人潮多多,如果想跟五稜郭合影的話,
建議到下一層可以慢慢的取景沒人跟你擠,不禁意發現這個好地方,
日本人看到也來跟我搶,哈~~自拍了幾張效果都不錯
在這裡我真的要大力推薦一下姐姐親情贊助最新添購的sony T100,
這樣拍臉都不會黑掉,而且外頭的景色可以很清楚的拍起來,
如果用panasonic絕對臉暗掉只剩外頭風景,真是一台好相機,sony萬歲!

五稜郭的吉祥物"GO太君",最近日本好像挺流行替觀光地搞吉祥物的,
大通公園電視塔有電視阿爸,五稜郭當然也不能比下去啦~~不過搞笑程度,
似乎沒有電視阿爸厲害,畢竟人家連唱片都出了,哈~~

還有kitty,doraemon的變身週邊產品,不過連QP都有啊~~恐怖!

五稜郭塔1F大廳的挑高透明設計,看起來好舒服喔~~適合避寒小憩一下。

GO太君本尊現身,不過似乎人氣不夠,小朋友都不太理他,可憐呀~~

離開溫暖的室內,外頭風還不小哩!天氣也陰陰的,不知道日本人怎麼受的了,
這種天氣在外頭賞花呢?北海道特產成吉思汗,只要提供賞花的公園,
幾乎都可以看到,來賞花聞到烤肉味還真有點掃興,不過北海道人倒是挺歡樂的!

這裡大家都還挺守秩序的,前幾天去札幌的圓山公園還有人在唱卡拉OK,
喝酒就算了,還聽到有人嘔吐,真是恐怖呀!在這裡可以寧靜地享受春天氣氛。

沿著護城河,一旁的櫻花樹綿延不絕,怎麼拍都美。

進入城堡前會先經過這座橋,旁邊還提供划船設備,這種高難度的東西,
適合男朋友展現英姿,哈~~因為我看到有人因為划不回來還要店家去搶救的哩!

進入五稜郭範圍內,一定會看到這棵櫻花樹,因為他枝葉範圍龐大又很低,
大家都跑來狂拍啦!我在這裡大概就快耗了30分鐘吧!噗~~

像這種以櫻花當背景的白爛照,最適合拿來當MSN大頭了

在公園裡頭,不管晃到哪裡幾乎都可以看到五稜郭塔,
雖然跟很有歷史感的公園,
乍看會顯的很突兀,不過看久了覺得還真是絕配,
尤其伴著櫻花的點綴,更是別有風味。

五稜郭裡頭種植的幾乎都是"染井吉櫻",淡粉色的花瓣,小巧精緻。

再來一張櫻花垂枝,不管形狀多怪,都好美喔!

這張有點櫻花隧道的感覺,真可惜是陰天,不然照起來一定更美。

就是這裡!我慢慢晃到這裡大概花了兩個小時了吧,其實五稜郭還真不小,
櫻花樹包圍著護城河,再加上五稜郭塔,真是殺記憶卡的地方,
但是我站的地方因為不是很寬也不太穩,所以腳架被風給吹倒了,
雖然地板是黃泥砂但是夾雜著小碎石,又新又亮的T100,
被我刮傷了!唉~~阿姐呀!對不起~~你還沒看到實品就被我弄傷了,
不過還好是在側邊,不仔細瞧的話應該不會發現吧(自我安慰中)

由於知道五稜郭可以賞夜櫻,隔了兩天再次回到這裡,本來以為連城堡裡頭也有,
不過只有外圍一小部分有點燈而已,就是白天看到有掛小燈籠的地方而已。

晚上點燈後的五稜郭塔,呈現出跟白天截然不同的感覺,顯的特別挺拔(?)
不好意思,最近被日文荼毒太深,連中文都亂用起來了!


路燈還真礙眼,不過平靜的護城河中,夜櫻倒影清晰可見。

晚上來飲酒作樂的人似乎比較少,畢竟黃金週已經結束了吧!

我在看哪啊,眼神還蠻飄忽的,今天跑太多地方了,累了吧~~
不過sony的夜景人像模式,燈光看起來好像快燒起來了!

我愛五稜郭,尤其櫻花樹數量不少,規模超大看起來就像櫻花海,超美的啦!

官網:
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

我努力了!花了2個多小時終於寫完五稜郭,耶~~各位看官請笑納
我乖乖寫功課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