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為什麼挑春天來日本遊學,主因就是想看美美的櫻花咧~~總算熬過下雪又陰晴不定4月,一起迎接春天的到來啦!
日本四季分明,春天一到,除了日本人不怕冷的趕緊換上粉嫩春裝,
連花朵兒也爭先恐後搶著露臉啦!

今天要介紹的是觀光客絕對都不會注意到的賞花景點,這個札幌市資料館,
是我每天上下學騎腳踏車必經的地方,之前都覺得他建築鳥鳥舊舊的,
沒想到他背後別有洞天喔!

正門面對大通公園,門口插上去的人工花圃沒興趣,
這都不是重點,我只是想讓大家看看他的全貌。

建築物背面有一個小公園,平常只是一個路過都不會想多看兩眼的地方。

但某一天下課經過竟然發現它開花了,雖然中午肚子很餓,
還是忍不住先去拍照啦!這棵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花,白白的很像衛生紙掛在樹上。

這可是我最先看到開花的櫻花樹,雖然還沒有全開,不過也是有夠驚艷,
右邊穿牛仔外套的日本人也是正在用手機拍照呢。

後來找了一天中午來這裡野餐,啃御飯團跟豆漿,
在暖暖的陽光下看著花朵綻放真是開心,不過雖然不太熱的太陽還是會曬黑哩。

怎麼看都美,不管是路過或騎腳踏車經過的人都會忍不住停下來瞧幾眼。

美到目瞪口呆,只不過我的爛像機拍不出大砲機的效果。

後來大概過了3.4天,再經過這裡,櫻花們都已經幾乎滿開啦!
樹都長的ㄘㄤˋ出來的感覺好壯觀呢!

櫻花的花期大概都只有10幾天吧,如果加上刮風下雨就可能更短命,
所以地上也已經有掉落的花瓣了,也是有另一種美感。

北海道的櫻花品種很多都是エゾヤマ桜,漢字是蝦夷山櫻,
這種品種在日本其他地方也有人叫大山櫻,不過在北海道應該是最普遍的樹種,
隨便路邊或公園裡看到的幾乎都是它啦!不過顏色超粉嫩的,好可愛呀~~

怎麼拍都不厭倦,這天天氣比較陰,陰天拍起來雖然比較暗,
但花不會有陰影,我覺得色澤反而比較自然。

札幌市資料館位於大通公園最西邊(跟電視塔反方向)結束後的下一個block的13丁目,如果春天來北海道除了到大通公園晃晃之外,來這裡保證有另外一種體驗。
而且這裡人比較少,非常適合想安靜休息一下或發呆一下,
黃金週的大通公園真是太恐怖了,草坪上路上滿滿都是人,騎腳踏車都一直卡到。

官方網站:http://www.s-shiryokan.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