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告訴大家,我...要離家出走了~~不過只有3個月啦去的地方是我最愛的日本,大家都問我哪裡來的勇氣,把工作辭了,
然後去日本遊學,其實一直以來都覺得我的日文處於很尷尬的程度,
表面上看起來還OK,出去玩耍或在公司打電話給日本代理人詢問些簡單問題,
都還勉強能擠的出口,但真的要拿來用又上不了檯面,
所以看能不能用環境強迫自己進步,而且可以"順便"玩樂 。(←可能這才是主因,嘻)

至於為什麼只去3個月,是因為我花的是老本沒辦法待太久哩,
所以當完散財童女後還是得趕緊回到凡間乖乖當凡人囉!!

也因此我可是精打細算能省一毛錢就多省下一毛吧!這樣才有更多戰鬥力敗家

我要去的地方是北海道,一聽就知道是故意選擇這個玩樂的好所在啦!呵~
前幾年曾經去這裡自助過,真的好喜歡這裡悠閒的感覺,即使走在札幌市區,
也都覺得很舒服呢!之前去的時候台灣還沒有直飛的飛機,現在有長榮跟華航,
比較了航班時間都是早去晚回,再來就是價格囉~其實也大同小異啦!
想要省錢但我是去三個月無法買14天旅遊票,更別說要找旅行計畫票了,
只能買貴桑桑的年票,哇~~完稅幾乎都要將近2萬元,還沒去荷包就要大失血啦!

於是,愛比價的我在過年前逛遍yahoo跟露天拍賣,
本來是想要買哩程數來換機票,售價都大概在12000上下,
不過長榮使用限制很多,一定要在六月底旺季來臨前回來,
吼~直接刪掉不考慮囉,華航啊~可就大方多了,亞洲地區幾乎沒有旺季限制呢!
所以便鎖定華航在網海中努力搜尋,最後竟讓我找到別人在尾牙抽中的...
華航亞洲線來回經濟艙機票",而且他只賣NTD10000
真是買到賺到,趕緊留言給賣家,得知這是公司會員里程給員工抽獎的,
所以兌換的話也要透過公司,打電話跟華航票務確認可以使用,就先訂了S艙下去,
雖然我幾乎整身家當都是從網路上買的,但這麼貴的東西在網路上買還是會毛毛的,
還常打電話騷擾賣家問了很多有的沒有的問題,不過賣家人都超好的,
都很耐心回答,還讓我過年好好在家想行程決定來回的點,
過完年告訴賣家我的護照姓名跟華航會員卡號向公司申請兌換,
大約不到一個禮拜就會收到跟會員卡號連結的一組核獎號碼,
之後就拿著核獎號碼去華航櫃檯開票就可以了!!

趁著年假沒用完,請個半天去南京東路的華航櫃檯開票,稅金1939額外付費,
比旅行社貴很多泥~不過機票可是已經賺很多,哈~~比華航學生票還便宜啦
收到的不是實體機票,而是一張紙上頭有機票號碼,現在好像電子機票比較普遍吼~
到時候拿這張紙去櫃檯劃位即可,不過現在也可以先在華航網頁上預先選位,
24~3小時前也可網上報到,但是先網上報到還是得2小時前到機場櫃檯,
我是不太暸有什麼好處啦,但可能對工作人員比較方便吧!?
機票講完啦,接下來就是換外幣的省錢撇步囉!!

這個東東是旅行支票喔!因為出門在外總怕現金遺失,還是換旅支比較保險,
不僅可掛失,匯率也是以即期賣價計算,比換現金划算多了喔,
而且網路價比銀行現場價還划算雖然幾乎每家銀行都可以兌換美國運通旅支,
不過幾乎只有美金旅支,日幣旅支問了N家銀行都跟我說沒有,
最後在兆豐的網路銀行上,看到台北吉林路的國外部有日幣旅支可以兌換,
真是欣喜若狂啊!!本來過年後打算兌換的,但是日幣狂漲,
一路從119飆升到116,不過台幣卻沒有產生連動效應,反而一直貶,
台幣啊~~你怎麼這麼沒有用啦!!劣勢幣值要劣到何時呢?
因為一直很焦急離出發時間越來越近,很怕換不到喜歡的匯率,
所以那幾天晚上我一定要先看美國及日本的即時匯率再睡覺,
早上也要多看幾眼才能安心上班,哈~~雖然沒有換到最划算的匯率,
但應該還OK了吧~~兆豐網路銀行上頭可選1萬及2萬的旅支,
不過實際到國外部櫃檯卻說網路上寫錯只有1萬跟5萬的。
現在只要在網路上換匯,就贈送一張100元的國際電話卡,真是開心呀~

不過旅支幾乎等同現金,回家後要記得趕快簽上名字,
然後使用時再簽上另一邊,如果不慎遺失被竊只要打電話告知編號掛失即可。
至於旅支免手續費兌換地點,我上網查北海道有北海道銀行跟瑞穗銀行兩家,
在商店是否可直接使用,應該百貨公司等大型商店OK,
其他的就等到時候實際試驗再告訴大家。
美國運通旅行支票網頁

在出門前就已經省了不少銀子,我要去日本大~開~殺~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