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篇了耶~~又是捨不得的一部好日劇

當初剛上檔的時候看了這齣戲的簡介,
總覺得一定是部走溫馨路線平淡的日劇,
就宛如冷暖人間或真情一樣的家庭劇吧!
但我愛的是爆笑型或刺激型的劇情,
加上是我不愛的傑尼斯藝人主演,
因為二宮之前在溫柔時光中頂著的那頭"復古髮型",
實在是無法吸引我看下去,所以真的興趣缺缺哩~~
但看了小鵝姬的介紹,照片中散發出下町街道的悠悠風情,
本人對那種像京都傳統街景的地方就是沒有抵抗力,
而沒想到拍攝地點神樂坂,就位於東京新宿裡頭,
所以衝著欣賞街景的心態而開始準時收看。

主要劇情是圍繞在一間坂下很有歷史的日式料亭,
因為在新舊交替的時代裡,不得不向建設公司低頭,
面臨關店解體的困境之中,
家人.朋友.同事間產生出來的感人故事。

第一集...還真的挺無聊的,
雖然有出現很多很有味道的場景,
但因為都在介紹人物出場,
劇情只是很平實的鋪陳,只好拼命安慰自己,
撐下去,我是在練日文啦!!
不過男主角跟少女相遇的那一幕,
雖然老套但是拍攝手法很細膩,
一顆顆蘋果從石板梯上滾落,搭上夕陽閃爍光線,
卻有一股青澀純真的味道,哈~~
害我開始期待劇情的發展了。

之後的劇情...如果我說出來應該會被沒看過的人打死,
不過大致上,就是男主角跟少女、
男主角跟年輕老闆娘女兒、男主角跟他媽、
男主角跟老老闆娘、男主角跟一堆人延伸出來的故事。

但其中戲份最重的除了二宮,就是他媽跟老老闆娘了,
老老闆娘演技非常自然,看了第一集就會不自覺的喜歡上她,
就跟韓劇"宮"裡頭的皇太后一樣討喜的角色,
雖然年紀一大把,卻常常會不禁意展露出任性的少女氣息,
個性很可愛喔,但完全不會膩到令人想打她一巴掌,
尤其我喜歡老老闆娘偷偷帶食物餵街道上的野貓,
撫摸小喵的姿態,那麼溫柔,
讓我覺得住在坂下的小貓們好幸福喔!!
因為喜歡看寵物當家,每次看到介紹住在下町的貓咪們,
雖然是野貓,但卻有充滿愛的好心人默默照顧他們,
每次看到這裡,我都會覺得心裡暖暖的,看到狂飆淚,
不知道我的淚腺是不是比別人發達好幾倍?哈!

至於二宮他媽,是一間酒館的老闆兼侍酒女,
獨自扶養二宮長大,卻從來沒透露過真正的父親是誰,
剛毅堅韌的個性,永遠是站在老老闆娘那一邊,
和老闆娘二個人也常常一起行動"狼狽為奸",哈!
雖然看來也是個任性的媽媽,不過待人真誠,
是個率直的媽媽,是僅次於老老闆娘我也喜歡的角色。

而男主角二宮哩!其實我覺得他是個爛好人,
心胸狹小~~愛逃避問題,
雖然對料亭跟老老闆娘非常忠誠,
但個性過於細膩龜毛,也就是說,
整個就是一個愛幻想又想太多的男人,
該不會日本男人都這樣吧,好恐怖!!
在戲裡面傷害了不少人,
雖然最後都有得到諒解釋懷,
不過有時候會覺得,馬的,
那句話你梗在心裡不會難受嗎?
快點說出來啦!!但他還是吞進去了,
還好身邊的人都很愛他,
迂迴曲折的替他解開心結,
整齣戲都是好人一堆。

其中..讓我愛上這齣戲的原因,
可能配樂也佔了很大因素,
演唱者森山良子輕巧深遠(?)的唱腔,
是個讓人充滿想像的聲音,
跟神隱少女的片尾曲完全是同風格的歌曲,
我就愛這種啦!!

最後一集,老闆娘上車的時候,
語無倫次中叫出雪乃跟龍次,
又是整個狂飆淚,為什麼...
這是繼浮華世家完結篇後,最近哭的第二慘的日劇。

整齣戲雖然沒有像浮華世家那麼張力十足,
需要每集都看的心驚膽顫,但隨著劇情慢慢推進,
二宮細膩的演技會讓人上癮,
我終於暸為什麼有人那麼愛看溫柔時光了!

大致上,還算是個Happy Ending啦!

坂下的街道真的要改建嗎?希望這只是劇情而已,
這麼有味道的地方,還真想親身去走走
http://www.fujitv.co.jp/haikei/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