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即將要從公司畢業了,所以這篇文章還是趕快出清一下今年的公司尾牙非常另類,不同於去年的溫泉飯店晚宴,今年可是去北埔的休閒農莊來個一日遊順便同事間聯絡一下感情,但因為不是在台北市,有事不能來的同事還不少哩~~這天可是寒流來襲的日子,即使穿厚外套在台北市區已經是超冷的,來到北埔山區更是ㄘㄨㄚˋ到不行啦。番薯伯的重要活動就是焢窯啦,一下車老闆跟老闆娘還沒駕到,一夥人趕緊先去焢窯取暖啦!!

農場有派員解說,大家都馬聽的霧煞煞,不過因為今天的活動有計分,所以大家都卯起來亂疊一通,倒了又疊最後終於還是疊好了,而且還是第二名,耶~~

塞進木條就可以點火囉~~要呈放射狀擺放,如果都集中在中間不易燃燒。

等火把石頭燒成黑色狀並且裡頭的木條都變成木炭後,就可以把食材放進去嚕~~

最後在上頭蓋上鐵板,一鼓作氣壓扁,再把旁邊的土耙上來蓋住。不知道是因為看我們這群都市人太遜咖還是今天剛好有AXN來採訪,蕃薯伯親自出動幫我們填土。

成果就是這樣啦~~接下來就只能靜待地瓜跟雞腿在裡頭慢慢悶熟。好冷喔~我想現在就吃到熱呼呼的地瓜啦

由於午餐時間還沒到,先安排大家去坐牛車。這就是農場的三隻黃牛,分別是老黃牛跟老黃牛的大小老婆。

牛車其實挺遜的,就只有大概沿著馬路隨便繞行一下,還好有老婆婆的孫子陪我們邊坐邊玩。

再來就是參觀番薯伯他家的三合院,前面在解說什麼都聽不懂,又冷又餓啦~~

還有這裡也是充滿鄉土味的農具展示館。

在這裡聽了很多客家農具用途的解說,但因為種類實在太多了,聽過就忘~~真不知道以前聯考驚人的記憶力曾幾何時已經離我遠去了

之後就是精采的午餐時刻,為什麼精采哩~~呵,除了正常的吃飯之外,當然少不了大家最期待的抽獎啦~~不過今年小珮還是延續去年有點背的運氣,啊~~我要錢錢啦!!

結束拱老大掏錢重新分贓還有每年都要被勸酒的例行活動,散財童男童女的老闆跟老闆娘開著拉風跑車奔馳離去後,下午緊接著就是分組比賽嚕~~

第一關就是剛剛聽的霧煞煞的農具考驗填充題,同組隊員輪流進去找尋正確的答案,不過呢~~我們這組的戰鬥力真的有夠薄弱,後來看分數發表我們竟然是最後一名,呵~~汗顏

再來就是最耗體力的石臼碾米,當然是派壯漢上場啦~~啊~~真是辛苦平日都黏在辦公椅上的各位男丁們。我也趁空擋下去玩了一下下,不過乍看粗勇實際上卻手無力的我連一下都推不動,

這一關算是比較輕鬆的,三人合作編草繩,以完成長度定勝負。

另外還有一關是跳繩,中間站三個人,旁邊則有兩個人負責甩超粗繩,這種遊戲都推派女生出馬,雖然我不是很嬌小還是被推下海啦~~吼!!大家超沒默契的,幾乎跳個一兩下就會有人卡到,最後竟然還有晚來沒分到組的同事也看不下去進來幫我們,呵~~不過我們總共也跳了一百多下,厲害泥~~但隔天......我鐵腿了

最後發表成績啦~~我們勇奪第三名,不過同時有三組都是第三名,所以就把345名的獎金加起來大家平分啦~結束闖關活動的時候,我還直嚷嚷我還想再玩啦,因為回想起大學出隊時,大家瘋狂玩大地遊戲的感覺,沒有壓力跟煩惱儘情大笑大叫的回憶,好懷念呀

消耗完體力,來點客家擂茶,這種粗活當然是交給男生,我們坐著啃瓜子等人奉茶就對了。

把芝麻花生等堅果跟綠茶磨成泥後,加入熱開水就是香噴噴熱呼呼好喝的擂茶嚕~~喝茶配瓜子跟焢好的地瓜雞腿,好享受喔~~凍僵的大臉跟小手馬上回溫!!

要離開農場時,當然要來張團體大合照啦~因為怕大家曝光所以模糊處理。這時候已經ㄘㄨㄚˋ到不行來了要擠笑臉,媽呀~~

本來農場活動結束就要一路殺回台北,不過有其他部門老大提議去北埔老街補貨一下,老大開口了豈有不遵從的份,衝啦~~

來到老街,除了客家發糕.麻薯還有很多有的沒的,不過我都沒啥興趣,亂晃一陣子本來沒打算下手,但竟然瞄到媽媽最近一直在耳邊碎碎念,說可以拿來救命的"老菜圃",趕緊打電話回去確認一下,嗯~OK,遵命,於是買了半斤就要400元28年長的烏漆麻黑又乾又癟的"老菜圃"回去孝敬老目。


帶著焢窯沒吃完的地瓜雞腿還有阿目的"老菜圃",拖著鐵腿回台北嚕~好捨不得喔


蕃薯伯網頁:
http://www.embid.net.tw/314/035801096/index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