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260去赤柱囉~~去赤柱的公車可在中環巴士總站搭260,6,6A,6X,
但6繞山路不建議坐,而260停的站最少最便捷但也最貴~~
若是在銅鑼灣則可搭40小巴,在台灣本來計畫找一天去40號總站那條登龍街,
吃新翠華煲仔飯,但是它5點才開始賣完全不順路啦
回歸正題,香港的司機開車技術真的都超猛的,雙層巴士在小小的山路上,
還可以飆車甩尾~~車體都快要擦到山壁卻還是可以安全通過,
厲害厲害呀~~比我常坐的敦化幹線的公車司機還猛~~
之前聽剛去過的同學說還會坐到暈車哩,但常坐車的我是覺得OK啦!!
 
 下車後沿著赤柱大街往赤柱廣場走去,這棟漂亮的餐廳,
位於大街第一家,生意自然是好的不得了~~而這一整條也都是這種西式餐廳,
爆貴!!裡頭的客人也都是西方臉孔居多~~
 
其實赤柱挺小的,走到這裡我真的很懷疑同學跟我說可以待上2個小時。
 
有點冷清的赤柱廣場,因為剛好是禮拜六又適逢聖誕節,
廣場有人在彩排~可能晚一點有什麼活動的樣子。
 
廣場旁的聖誕裝飾,咦~算荷蘭風嗎?

天后廟,裡頭也是神明多多~~
連"一帆風順"(一艘船)都有在拜
 
住在赤柱的應該都是有錢人吧~
有看到不少獨棟別墅,還有很多外傭出來買菜,溜狗.......
 
這棟就是美利樓,之前一直以為美利樓跟海事博物館有2棟建築,
沒想到這一整棟建築叫"美利樓",而一樓則是海事博物館。

美麗樓一樓走廊感覺很有古味~~

這可能是我史上看過最小的博物館了,沒什麼人花錢進去~~
  
還是拍拍風景最讚哩~~這是美利樓前的岩石區!!
坐在大石頭上發呆也挺不賴的,不過...太陽好大啊~~

美利樓旁有條小徑一定要走進去
裡頭的空氣應該是這幾天聞到最好的了~
 
全程不到3分鐘就可以走完喔~這是中途可以看到的景緻。

右邊是北帝廟沒興趣,直直往下走又是拍照好地方。
   
就是這裡~大家都搶著來這裡拍,順便坐著休息一下。
 
走回美利樓上廁所,2樓就是看到不少人來吃過的香辣屋,
這群日本人後來就走進去用餐了~~我這貧窮人只能看看菜單流口水。
2.3樓都是餐廳,我覺得唯一有價值的應該就是建築外觀了,
歐洲風的古蹟建築增添赤柱異國風味~~

接下來,往回迅速穿過賣著濃濃中國風產品的赤柱大街,
走到赤柱正灘,這裡就是海水浴場,有很多人在這裡游泳喔~
這裡果然人比較少,好舒服喔~~白色的沙灘看起來也好漂亮!!

好累喔~今天除了坐公車跟吃午餐都一直在奔馳,
又怕弄髒褲子,蹲著休息一下~~沒想到污染這麼嚴重的香港海水這麼乾淨。
  
有很多人在玩風帆喔~~
 
來一張裝可愛照,但還是爬不起來,好累~~晚上還要上山頂咧!!
 
很舒服的地方,來赤柱別忘記到這裡散散步~~

整個赤柱我們才花不到2個小時就逛完了,來回車程不塞車大概只要1小時,
除了逛街行程來這裡悠閒的晃晃也挺不賴的~~
回程途經淺水灣照了一張都被樹擋住的沙灘~
因為覺得跟赤柱正灘大同小異,只是規模稍微大了一點,就省略囉~~
香港到處的房子都蓋的超高的,連山邊的也都至少有2.30層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