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姊姊試用過同事帶去公司的體脂計,就一直嚷嚷說也要買一台,
查過百貨公司及網路上價錢,可測出內臟脂肪的體脂計,
一台都要3.4千以上,yahoo拍賣有位賣家在賣和此款日本價位.
功能差不多的omron體脂計,竟然要將近4千,真是貴到誇張。
手邊有一張日本biccamera的點數卡,因為2年前買了台電子辭典,
眼看送的2001點點數將失效,真是可惜,先在biccamera網站上物色了幾款,
試算了一下價格還挺划算的,於是在網路上詢問了幾位要去日本玩耍的代買家,
即使我開出NT.500的代買費,大家都嫌重.又怕摔壞而拒絕我。
好不容易有一位住在高雄的代賣家答應幫我買,雖然聯絡上有點波折,
代買家又常常音訊全無,有夠沒安全感,不管啦~我就是想買到,
把日幣跟台幣用掛號寄給賣家,抱著錢可能被汙掉的風險,
提心吊膽的等待代買家回台灣啊~沒想到賣家預定回來的第3天都還沒跟我連絡,
不會吧........就在我發信給代買家的那天晚上回家,
看到很像比薩大小的紙盒躺在玄關處,呼~趕緊拆開看機器有沒有摔壞,
還好一切正常,再來看看金額對不對,不過ㄟ~發票跟退我的金額怎麼算都不太對,
因為當初怕店舖跟網路上價格不同有多寄日幣給代買家,又是發生什麼事啦~~
後來跟代買家有聯絡上,也答應要把差價轉帳給我,不過拖了1個多禮拜,
都還沒收到匯款....不爽,又發了封催款信......代買家卻說她太忙沒空去轉帳,
再給她一個禮拜,唉~~我人太好,只好又給她寬限期囉!!
如果習慣找PTT代買版的買家幫忙的人,
想知道是哪位代買家可以私下問我,以免深受其害啊~~

不好意思,抱怨了這麼多,接下來要介紹一下到手的體重計嚕~
這台體重計店舖原價¥7,980,扣掉我的2001點,
只要¥5979,如果 x 0.29=NT.1734,加上代買費NT.500.
運費NT.80=NT.2314,好便宜啊,
這種價位在台灣只能買到普通的體脂肪體重計吧!!

開心完買到物超所值的體重計後,趕緊研究一下怎麼使用吧~~
這台可以測出體重.體脂肪.內臟脂肪.筋肉量.基礎代謝量.骨量,
還有女性減肥模式,會告訴你什麼時期是最佳減肥時機喔~~挖塞~
功能真是多到眼花撩亂!!!一台體重計可記憶4個人的
身高.體重.年齡的資料,還另外有客人按鍵,方便隨輸隨測。

設定完後,只要腳踢一下外側的按鍵,就可以叫出記憶的資料,
左二跟右二分別是4組記憶,中間則是OFF鍵。

呼~做好心理準備,等到資料跑完體重歸零後,就可以站上去嚕~
測定完0000會逐次消失,就可以下來接受殘酷的事實啦!!
首先會先看到體重跟體脂肪互換的畫面,有一個判定表,綜合脂肪率跟歲數,
可得出你是肥胖還是過瘦喔(下圖二)~至於要看到其他測定結果,
就必須按畫面下方的4個按鍵切換視窗才能看到。

這張示意圖就從最左上邊開始講解,
體重脂肪增減:這是跟前次測定值相比較,看增減多少,有沒有成功減重。
內臟脂肪等級:分為標準.稍微過胖.肥胖3種等級(分級標準請看下圖一)。
筋肉量:是由骨格筋.平滑筋(內臟等).水分測定出來的重量,而筋肉量分數跟體脂肪比率則可以綜合看出你是屬於脂肪還是肌肉等體型(下圖二)。
右邊的女性減肥模式:之前設定可以輸入月經來的日期,而根據女性赫爾蒙的變化,會閃燈提醒你最佳的減肥時機,真是貼心的設計!!!(下圖三)
基礎代謝量:會根據年齡還有肌肉多寡判斷消耗量,如果脂肪越多體內年齡也會隨之增高喔。
骨量:由於骨頭跟肌肉有密不分的關係,有強健的骨頭才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
由於每個人的骨量不盡相同,說明書裡提供20~40歲的平均骨量值攻參考(下圖二)。

體脂肪率判定表&內臟脂肪等級判定標準

推定骨量表&體脂肪跟筋肉量分數綜合判定表

女性赫爾蒙變化跟減肥時間示意圖
買了這台體重計,到目前為止只量了2次,因為不用量也知道體重直線上升....
真是討厭食慾旺盛的秋天,不過到了冬天好像只會更旺盛吼
TANITA官網:http://www.tanita.co.jp/index.html

biccamera在全日本都有分店喔!!會根據不同的促銷,產品會有不同的點數回饋,
我最高拿過20%的點數,真是賺到啊,點數有2年的期限,
如果喜歡買日本電氣的不要錯過呀~~這次也有賺到點數,下次不知道要買什麼哩!?
biccamera電氣行:https://www.biccamera.com/bicbic/jsp/w/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