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餐有人請客,吃免錢的啦


這家餐廳在愛咪的網誌中出現過很多次,
每次看他的介紹都覺得很心動,但又礙於荷包問題,
都是只能看卻吃不起啊~~終於,當公司聚餐主辦人,
決定要訂在這家時,真是給他高興到翻過去!!!!!!
主辦人跟阿正的人討論的結果,敲定了每人1000的預算,
料理方式採中西合壁,再由阿正替我們決定菜色。

一下班馬上就先衝去佔位子,大家都還不來,好餓呀!
大約等了半個小時,來了9成的同事,通知廚房上菜嚕~~

1.法式麵包切片
首先送上餐前麵包,外皮脆脆的,
裡頭則是屬於麻薯般咬勁,奶油抹醬很普通,
但配上黃金橄欖油+紅酒醋洋蔥調製成的油醋沾醬,
微酸中帶點甜味,真是好吃。一人可吃二片,
本來吃完一片為了保留戰鬥力就想停手,
但真的是我喜歡的酥脆+紮實口感,
忍不住再吃了一片。有同事還想再吃,
但服務生說續要加80元,吼~都不給沙米絲。
2.時蔬蘑菇濃湯
濃的很純,感覺不是像加了奶粉的濃,味道屬於不膩的奶,
菇類超多,但我怕喝了會讓麵包迅速膨脹,克制一點吃料就好。

3.義式牛肉霜燒
這道今晚在我心目中排第2名,取一片生菜包著微烤過的生牛肉.
起司片.不知名菜絲,嗚~~起司片的鹹味剛好襯托出牛肉的美味,
牛肉的油花分布的恰到好處,吃的出鮮嫩細緻的口感呦,
你真是一頭好牛!!!!有同事不敢吃生牛肉,我就樂的多吃幾片啦。

4.鮮蝦沙拉
酸醋醬有點給他酸過頭,有點快要酸到發臭的感覺,
而且發現阿正很愛用橄欖油,我只挑生菜跟蝦子吃。

5.芥子醬烤綠竹筍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芥子醬是什麼味道,但竹筍真的是超嫩,
竹筍本身的甜味+起司焗烤出來底層的醬汁,
竟讓我誤以為有加美奶滋,可見竹筍有多鮮甜!!!!!
切成塊狀方便大家食用,但剩下的竹筍殼,拿起來啃也是嫩啊~

6.灰鹽烤豬肋排
剛上菜時,豬肉還是外皮酥脆,裡頭的肉質也很嫩,
咬下去會噴汁,灰鹽有點偏鹹,但好好吃啊!!
沾上一旁擺的芥子醬也是讚讚~~冷掉肉會乾掉,快吃。
馬鈴薯泥是有調味過的,感覺是加了高湯一起拌,
味道不錯,有同事超愛它的還狂猛吃。

7.酥炸軟殼蟹
整隻軟殼蟹拿去炸,一人大概分到半隻,肉質軟嫩,
很燙,沾上塔塔醬很對味,但濕掉就會有點油。
有同事不敢吃裡頭的蟹黃,但這應該算是我吃過最不腥的蟹黃,讚!!

8.烤乳酪透抽
透抽包乳酪,上頭是起司粉,搭配青醬,
九層塔味道很濃,透抽很新鮮,沒有可挑剔的地方。

9.紅咖哩鴨排
這道,應該是踩到地雷了吧!!!!鴨肉雖然吃的出肉質很細緻,
但再新鮮的鴨肉吃起來也還是"鴨味"十足,
搭上紅咖哩(? 吃不出來哪裡是咖哩)清淡的甜味,
也蓋不了鴨味,我們這群沒見過市面的女人,無法接受啦~~
看來唯一能吃的鴨就是沒啥肉的鴨皮捲餅。

10.鮭魚親子飯
鐺鐺鐺鐺~~請第1名登上衛冕者寶座,
服務生也說這可是招牌之一喔,要吃可要先預約。
雖然送上時我已經呈現飽呆狀態,
但還是抱著雀躍的心情衝啊~服務生會先替我們拌勻,
裡頭有高麗菜.鮭魚片.鮭魚卵.海苔絲.蛋絲.白飯...等等。
之前就有先看過愛咪的網誌說鮭魚卵沒腥味,
所以我就放心的大口扒飯啦!!果然,咬破鮭魚卵的瞬間,
雖然也不可能完全沒有魚腥味,
但這腥味可說是已經降到幾乎沒腥味的程度,
鹹鹹的鮭魚卵+鮭魚片,配飯好好吃喔!!!!!!!!!!!
但有同事吃了一口就說好腥,還把鮭魚卵全部挑出來,
我個人是很愛啦~~如果能接受一咪咪腥味的人,一定會愛上它。

11.日式水饅頭
本來阿正給我們挑的菜色裡頭,一人1200的有胡麻布丁,
800跟1000的只有水饅頭,因為感覺布丁比較可口,
還叫主辦人事前跟阿正詢問可否換成布丁
結果答案也是不行,屌~~水饅頭之前沒看過,
其實就是長的很像不規則版又比較大顆的QQ涼圓,
服務生說外皮是藕粉做的,個人覺得Q度不及QQ涼圓,
裡頭紅豆餡還稍微吃的出顆粒狀,甜度OK,
但不嗜甜的同事,整個把餡挖出來,浪費。
是還不錯吃,但還是布丁比較誘人呀~~~~
12.飲料
總共有麥茶.咖啡.紅茶.奶茶可選,我選了冰麥茶,
麥味還好,沒有很濃,甜度適中,這時已經撐到呆滯。

吃完這餐,覺得可能不會有自己掏錢來吃的一天,
因為真的爆貴啊,雖然材料真的都吃的出來新鮮高級,
但總覺得沒有1人1100元的價值(加上10%服務費),
而且料理方式沒有非常合我的胃口,
或許我對"創意料理"的接受程度不高吧!!!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