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4~5月就是賞桐的季節,雖然去的這天應該花兒還不算滿開,
不過怕之後幾天會下大雨被打落光光,趁著週末好天氣先衝去吧~~

看土城市公所桐花節網頁的交通介紹,
到永寧站3號出口有付費接駁巴士,所以我就好傻好天真的走到3號去,
結果只看到個藍44號有到南天母,方向還錯的
換到對面公車站牌瞧瞧,這方向是對的沒錯,
但還是只看到藍44,還只有定時行駛,天空還給我下起雨來,
心灰意冷之際看到旁邊有日本料理店,進去吃飯療傷先。

邊吃邊覺得不對勁,打電話向阿姊求救,
阿姊形容的公車應該是常態的感覺,
阿目也說有路邊招攬的計程車或私人車才對啊~~~
搞半天我才搞懂,原來往承天禪寺的公車都在2號出口啦!
網頁上寫的3號出口付費接駁車應該是5/1.2才特地加開的。
差點就放棄打算打道回府了~~囧rz
而2號出口的土城假日休閒公車有很多條路線,假日都免費,
每條線終點都是南天母,捷運站可達永寧或土城站。


往山上第一站是登山口,第二站就是南天母,
要往桐花公園的話,就是在終點的南天母下車。

下了公車,頓時找不到阿姊說的B路線,
反正跟著人潮走就沒錯了~


木頭棧道,沿路有竹林有溪流~


掉落地上的桐花不少,只不過都被踩的稀爛不然就是混雜在土堆中,
拍起來髒髒醜醜....


溪裡魚群倒是不少,溪水算乾淨的吧~


桐花水中漂~


走完木頭棧道會先到達大馬路,
再走610m的石頭階梯可達桐花公園,
這段路線樹蔭遮蔽,走起來算舒爽,
只不過好久沒爬山,這石梯讓我的肉腳不堪走...




痾~還有310m才攻頂...
人老了果然還是在教室裡頭折來折去這種緩和的運動比較適合我


沿途最好拍的部分應該就是路人好心集中起來的桐花堆


我們家最近也在陽台上新添可愛的馬格麗特盆栽~


爬了老半天,終於走完610m了~
在至高點平台上遠眺白花花油桐樹!


桐花公園入口牌樓~


桐花公園裡頭花況最慘...啥都沒!
只有一個舞台~


只有台階上的桐花堆勉強撐個場面~

我們是走B路線610m上山,
下山...有A路線660m可以走,但我們不想再走樓梯,
想偷懶走大馬路的結果就是要走很久才會到,
而且外頭大馬路斜坡其實頗陡!走到腳軟無力~

走大馬路回到AB路線起點的大馬路,
看了路邊指標,竟然走了1.9公里
然後還要走木頭棧道才會到達有公車的南天母。rz again

咖桃呼不好的朋友要謹慎選擇路線啊~~~~~~
我隔天雖然沒有鐵腿,但一整個累到。


爬山賞桐花這種青春活動,還好一年只有一次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