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長崎有名的美食,大概就是チャンポン(中華燴麵)、
トルコライス(炸豬排.義大利麵.炒飯.沙拉全放在同一盤上的詭異料理),
還有一些中華料理,不過我對於日本的中華料理,可是一點信心都沒。

本來在長崎的正餐,打算乾脆就超市或MOS漢堡解決,
不過在長崎車站拿的旅遊簡介內有介紹一家福山雅治的愛店,
雖然是中華拉麵店,反正也順路,怎麼樣都要衝啦!


有三種口味:爆彈チャンポン、特製チャンポン、チャンポン。
光看模型還真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衡量我的胃容量選了看起來最小碗(?)的チャンポン就好。


チャンポンJPY700
料也太多了吧~裡面有豆芽菜.高麗菜.魚板.肉片...
麵條口感比較像軟一點的油麵,吃起來挺順口的,
湯頭喝的出來有用心熬煮,只不過有點偏鹹,
要把湯全喝光的話感覺會渴死,
所以大冷天店內提供冰水還是必備的 XD

福山雅治特愛的爆彈チャンポン,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他是有另外灑上豬油脂的。

整體而言,比想像中好吃很多,
本以為日本的中華拉麵味道一定會不上不下,
沒想到他走出自己的一條日式中華風啊~~


吃完麵,店內客人只剩我一個,櫃檯內的員工們,
也開始轉換成夾雜我聽不太懂的方言or口音來交談。
心驚驚問了一下是否可以拍店內的簽名板~


發現福山雅治的簽名板就有6張~
他果真很愛這家店!其他我比較認得的明星,
有看到森山直太郎、松岡昌宏的....


還挺充滿家庭味的一家店~


吃飽飽~賞花燈去。

思案橋ラーメン
長崎市浜町6-17(思案橋電停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