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一向難睡的我也是早早就醒來,肚子早就咕嚕咕嚕作響,無奈姐姐愛賴床又愛早上洗頭,等到要出門時已經10點多了,但悲慘的還在後頭,本來打算去佐敦吃澳洲牛奶公司當早餐,不過想省腳程的我倆懶的坐地鐵,在新世界中心前搭到爆貴公車,又下錯站,竟然到油麻地才驚覺過站。
啊~澳牛無緣啦!!肚子跟雙腿都已經不行了,本來想在油麻地解決早餐好了,不過事前完全沒有到這裡的打算所以也沒做功課,還真想不出有什麼好吃的~~那,就把原本要當飯後點心的公合荳品往前挪啦~還好下車地點離油麻地地鐵站也很近,搭地鐵衝啦~~有點餓到發昏哩!!
行前查的資料是要從深水步站B出口比較近,但地址完全沒抄下來,啊...然後想起yasufa一直跟我說出口右邊有一家有名碗粿店直走就是,碗粿店是看到了,但豆花在哪裡?找不到哩!!於是我們亂走一通果然迷路啦,鬼打牆了一陣子,姐姐向擺攤阿婆問路,阿婆人超親切還帶我們走去,不過沒想到就近在眼前,昏倒啦~~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達啦~~大感動!!!這個時段應該也過了早上買菜的人潮時間,店內都沒人哩!!
 
盡情亂照中~~店面小小的,大概只有3.4桌座位而已。
 
豆花HKD 6
哇~~不一會兒水嫩滑溜的豆花送來啦,吃起來好順口,跟台灣的豆花比起來口感比較"綿密",完全不甜膩耶~~果然大家口中名不虛傳的豆花真的無敵讚的,真不虧我們不辭千里跑來就為了吃上這一碗豆花。

老闆拿了別桌的紅糖給我們加,不過豆花糖水淡淡的甜味已經很足夠囉~~但為什麼香港的紅糖是"橘色"的啊!?
  
再來一張特寫,真的好好吃喔~~姊姊還說再來一碗吧!!不過被我阻止了,因為這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最令人回味無窮不是嗎!?
    
店員無敵快手舀豆花中,速度快到每張都晃到~~這可是手技之集大成吧~~呵!!套句曾國城的話:你真行!
  
煎釀豆腐 HKD 8
因為才吃了一碗豆花完全沒有飽足感,雖然之前看網頁大家都說豆腐soso,但為了墊肚叫盤來吃吃吧~~沒想到挺不賴的耶,上頭煎的很酥脆,感覺是抹上魚漿再沾粉下去煎,不過只有煎單面,熱呼呼的沾醬油好好吃呢~~
  
這家店賣的都是豆製品(豆腐.豆花.豆漿...),價格平實,味道絕不馬虎,當地客人也是不斷上門購買喔~雖然各地分店挺多的,但聽說味道天差地別,所以絕對值得特地跑來本店朝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