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我喜歡搭巴士甚於火車,
因為可以沿途欣賞風景,重點也是因為我是難睡鬼,
交通時間需要有東西可以讓我一路盯著瞧打發一下

這天早上起床就很擔心下雪會影響高速公路通行,
特地看了一下巴士運行狀況,果然...要從福岡到長崎的路段,
有部分封閉,只好放棄原本網路預約好的巴士,改搭JR去好了。


查好福岡~長崎的時刻跟優惠套票,到JR博多站綠之窗口買票去。
福岡~長崎的優惠套票叫2枚きっぷ,售價JPY 6,000,算是回數票,
可搭特急指定席,可以兩個人一起搭單程,或是一個人搭來回都可以,
1個月內用完即可,單程原價要JPY 4,710,這套票怎麼算都划算啦。


劃了1/25當天下午去,1/28回的位置,都還有空位,呼~~放心逛outlet去。

逛完outlet,搭巴士在天神下車,大致閒晃了地下街跟大丸百貨,
找尋姊姊交代的OL激瘦版羽絨大衣,還要羽絨在70%以上,
長度在大腿中間,這麼多的要求也太....第一天任務失敗收場~

回飯店領寄放的行李,這時行李還挺輕盈的,
只是老實說可以360度旋轉的行李,
還蠻難在柏油路上正身垂直站著拖行的,
所以我都還是老樣的斜斜的拉在身後~
阿姊拍謝你的行李箱...


車票


博多站乘車東口


這車身還挺有新幹線的FU~
1車廂為GREEN CAR,2車廂為GREEN CAR,普通指定席混雜,
3車廂為普通指定席,4~6車廂為自由席。

這系列,還有引進台灣當成太魯閣號哩!
太魯閣號只有在月台看過,沒親自搭乘過,
不過外表還頗有點兄弟款的感覺。

JR九州885系電車介紹


我搭的第二車廂是指定席跟green car混雜,
這種單人座位應該是green car等級的吧~


座椅竟然是皮革的耶~看了網路介紹,
這是用有些微瑕疵肉眼看不太出來的牛皮革製成的,
號稱史上最豪華的特急座椅!


順利上車,下午三點多,我終於餓了...
拿出人生中的第一個日本駅弁,
終於可以嘗試搭JR邊吃便當的感覺是什麼。

這便當取名愛采便當,采=妻(發音),
挺有趣的,只不過吃起來就普普囉~


車廂跟車廂中間的空間很大,圓弧裡頭是廁所。

大約1小時50分到達,不過搭乘的時候,
覺得車身搖晃的挺明顯的,不知道太魯閣號會不會也是情況一樣。


到達長崎囉~

話說長崎車站前的天橋,真的很折騰人!雖然有電梯,
但因為我住的飯店在車站對面,要過馬路.搭巴士.電車,
都一定得跨越它,每天都要爬樓梯啦


從長崎要回福岡的那一天,拖著行李來到票口,
看到一夥人跟站員在講話,我抬頭看看時刻告示,
耳邊傳來誤點廣播...  為什麼我這麼命苦。


因為部分路段線路維修中,我想搭的那班被取消,
前一班還誤點的比我想搭的那班還晚出發,而且要到肥前山口轉車沒辦法直達,放棄...
到隔壁觀光案內所拿了高速巴士時刻表,還好15分鐘左右後就有一班,當機立斷決定把JR票給退了!


本來想說JPY 6,000的2枚きっぷ,
退掉一張應該要來點手續費之類的扣款吧,
怎知道退給我JPY 3,000,我錢拿了也沒多問就趕快閃了  XD


巴士單程JPY 2,500(來回要JPY 4,500),要快3個小時到達,
一路暢通,不知道有沒有比那班誤點的JR早到 XD
因為這條路線巴士有分經由不同地方.停靠點,
花的時間不同,要選搭non-stop的比較快到喔!
就只有停長崎2.3個點就直接到福岡停天神跟博多了。

總之~福岡-長崎的長途交通,很囧的我JR跟巴士兩種都意外搭到了!
這算是旅途中的小驚喜嗎  哈~

JR九州
福岡~長崎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