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買的花蓮小土產總覽~~


講到花蓮土產,大家應該都會想到麻薯吧,
尤其是這幾年廣告很兇的曾記麻薯!

想必是曾氏家族在花蓮勢力龐大(?),老曾記、曾師傅、曾福記...
類似的店家多到一個不行。不過新鮮麻薯,憑著之前的食感印象,
老曾記的皮Q於曾記,老曾記比較得我心。所以這次曾記採買,
我只買了可以久放的麻薯餅,這樣要分送也比較方便。

我買了綠茶跟紫米紅豆口味,只有吃到綠茶的,
不過強烈覺得,味道粉怪...過乾。
從小吃到大阿美麻薯的COCO魔法麻薯餅才是真正好吃~~
每次都是過年在家裡附近的台東分店採買。

曾記在花蓮分店氾濫的很,光中華路上大概就有3家以上吧!
有的距離還誇張到只隔了條巷子而已吧。


長的很像水蛙的老闆看板


隨便都買衝破三千啦~


店內復古的陳設


八個人的敗家成果...


這家是看了阿酥的blog知道後,就一直放在心上,
只要有人要去花蓮都會想請朋友幫忙買,但一直都沒如願~~
不過終於也輪到我自己衝花蓮啦!

晚上大家在市區吃完晚餐,男生想直接衝自強夜市,
但女生們想小逛花蓮市區,於是想逛的.想發呆的.想採買土產的,
各自分頭進行~~想也知道我是自己跑去買土產了。哈

入門後我只看花蓮薯跟花蓮芋,試吃了這兩種口味,
花蓮芋不甜膩,皮的肉桂味也還能接受,好吃啦~~


另外也買了送禮的復刻版花蓮薯,裡頭只有3顆。
就是因為這茅草包裝,我提著他去坐火車,還被朋友恥笑是買菜大嬸
(買菜大嬸照,擺在文章最下面給大家笑笑唄)

店員建議要放三天再吃比較會有茅草香,
不過三天後拿出來吃,覺得有點乾掉,
吃下去喉嚨都是茅草的餘味,一整個有點噁...
只能說人不要作怪,乖乖買花蓮芋正常版就對了。


豐興餅舖只是純粹想去買CD餅送禮用而已,
其他的我也沒啥多留意,CD餅問了店員,
最熱賣的是香蒜&藍莓口味,不過這大餅還挺脆弱的,
提來提去回到家已經龜裂了

拿到辦公室大家分食,我自己也剝了點來吃,
香蒜口味就是徹頭徹尾的蒜味,
整體就是唱片狀的大蒜麵包,讚!
藍莓口味就...不知道為什麼麵包部分也是蒜味
擠成螺旋狀的藍莓醬,也有點過硬弄不斷。失敗~~

這次會想再回購的,就只有惠比須花蓮芋囉~

曾記麻薯跟豐興餅舖在花蓮火車站對面就有分店,
方便離開前採買,這三家在熱鬧的中華路上也都有店喔。


從粉紅提袋露出頭的不是菜頭...是茅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