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就是會有莫名的執念...

明明對長毛象也沒啥興趣,也知道要去參觀一定又是排隊落落長。
但心中就是有一股聲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去看阿基~~~~
可是找不到幼稚鬼跟我一起衝,大家都嫌棄長毛象無聊又要排隊,
只好又默默打消了念頭。


不過...可能都是他的魅力讓我重燃熱血勇往直衝嗎?
某某天在經過世貿二館的時候,看到裡頭有免費的國內旅遊展,
為了打發時間等看電影就進去晃了晃,想不到阿基整隻都搬過來了。古錐古錐~~

又聽到同事可以買到7折票,10/31延長展覽時間到晚上九點,
於是...就是這天啦!決定下班後怎麼樣也要一個人奔去瞧瞧,
享受一下一個人的人文時間(?)

雖然最後還是很意外的多個人來陪我看...
搞半天,害我天人交戰好幾個月!哈

館內沒辦法拍照,不過這天晚上人潮跟假日比起來應該算頗少,
稍微鑽一下就可以看清楚展示品跟介紹。

裡頭詳細展示長毛象的種類、歷史跟模擬實體、化石。
但重頭戲還是擺在尤卡基爾&歐米亞空的透明展示櫃,
這可是從海參威海運來台,再搬入中正紀念堂,
因為全程都必須維持一定的溫度,路途艱辛~~
想必主辦單位一定花了不少摳摳,所以才要這麼大肆廣告宣傳吧。哈

稍微介紹一下重點兩頭:


1.歐米亞空
展出頭顱~老實說看不太出是啥部位,不過顏色看起來挺新鮮的!?
年代為3萬年前
女生
身長1公尺多
死亡時1歲多
陷入沼澤死亡
這次來台是全球首度曝光


2.尤卡基爾
展出象頭&左前腿~長長的彎牙很有震撼力,腿完整到還可以看到腿毛咧!
年代為1萬8仟年前
男生
身長4公尺多
死亡時4.50歲
意外事故死亡
目前發現最完整的長毛象化石

這天來看根本不太需要排隊,就可以狂看很久很久都沒人跟你擠。喔耶~~
雖然長毛象滅亡的原因除了氣候驟變外,人類捕獵也佔了很大因素,
痾...好沉重,總之!不管人類還是動物們,大家要和平相處喔  PEACE

我最後很觀光客的買了一張長毛象出沒注意的貼紙回家

明天11/4就下檔了,阿基!掰掰~~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南瓜寶
  • 我也有去看呢~
    是人很多的時候去的,人這麼少真棒呢~
  • 哈 就是預料會人少少我才衝的
    現在阿基到台中去了呢
    PS 你本人爆瘦的 嚇到我了 XD

    purinpei 於 2008/12/18 19:1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