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就是要拼命暴吃就對啦!雖然台南是以古蹟著稱,
不過圖中的
延平郡王祠,可能是我此行唯一入內參觀的古蹟
這次台南之旅走的是隨性路線,帶著一張台南美食地圖跟必吃清單就衝了,
台南市區並不大,機車騎到哪就吃到哪,還真是毫無行程可言 XD
不過也意外吃了幾家原本不在計畫內的美食,非常free。

剛整理了一下照片,發現鳥胃的我還真會吃,
竟然2天內吃了20幾家店,應該一整個有贏過egg之前的紀錄吧,哈!
雖然一直很不想面對現實去量體重就是

以下就先大略報告一下我的食後感想~~
以免到時候文章生不出來有人會打我

[鹹食&小吃]
1.
阿憨鹹粥
下午1點左右吃到大概是最後的2碗^^,不過味道我覺得有點淡,
一直很想加烏醋,蚵仔雖然不腥但沒味,虱目魚夠鲜,
但湯頭可能放過久不夠燙。在我心中整體不是很高分。
2.度小月擔仔麵
我們吃的是赤崁樓對面的店,雖然跟洪芋頭擔仔麵同源,
但口味卻深得台南地頭蛇朋友的心,口味比想像中清淡,果然好吃呀~~
3.
榮盛米糕
第一次吃到這麼濕潤口感的米糕,上頭還有香菇、肉燥、醃羅蔔、魚鬆,
沒想到整體搭配很和諧,口味滿點~~我好愛!
4.
阿財點心
榮盛米糕隔壁的小菜店,可以點過來榮盛一起吃,
我們點了蟹圓跟糯米腸,味道都很清淡,跟台北的小菜不太一樣咧!
5.
許家蝦仁肉圓.芋粿
經過武廟肉圓時因為沒有肚子,在沙卡里巴附近的許家嚐鮮看看,
我只能說這肉圓非常的奇妙,外皮像是軟到不行的粉腸,內餡是蝦仁跟碎肉,
不知為啥不太愛咧~~芋粿醬汁甜甜的,芋頭絲不會過軟,鬆鬆的很好吃喔。
6.
陳記魚蛋
都是因為芋粿害我太撐,我在花園夜市竟然只吃了一攤鹹食!
當初還誇下豪語要掃十攤的咧@@~~麻辣口味的真的有辣到,讚啦!
7.
富盛號碗粿
台南碗粿的顏色好像都是灰灰的,很Q有咬感,餡料多多,
算是重口味的碗粿,有點顛覆我對碗粿的既有印象,很好吃。
8.
劉家肉粽
行前問了在台南混過的朋友,跟我大推這家的菜粽,
糯米蒸的濕潤爛爛的,甚至粽葉的顏色都滲入粽子表面,
菜粽裡頭只包土豆,鹹鹹甜甜的醬汁配上灑上的花生粉,很特別。
9.好農家米糕
在Mobile01看到有人稱這家是台南最強米糕店,
不過在吃過榮盛米糕之後,覺得榮盛的勝出 ,好農家的米糕比較乾一點。
10.古都碗粿.魚羹
這家店好像被宣傳成王建民愛店,可能我們下午時來碗粿有點放涼了不夠燙,
美味打了折扣,魚羹很有魚味,跟富盛號的魚羹比起來比較夠味。
個人覺得富盛號碗粿&古都魚羹加起來100分。 哈
11.
德興鱔魚意麵
大家好像都是去沙卡里巴裡頭吃,這家德興我還真沒聽過,
不過地頭蛇大力推薦,衝啦~~鱔魚很厚吃起來脆脆的,
偏甜的醬汁我也能接受,意麵也好好吃喔,還真想買一箱意麵回台北啦。

[甜點心&飲料]
1.
府城阿公老豆花
之前在TVBS看過報導,就一直很想去吃,位於總爺古街附近,
口感屬於不是太細緻那種,樸實傳統的口味好吃,值得嘗試。
2.
義豐冬瓜茶
因為怕冬瓜太甜膩,我點了冬瓜檸檬,不過冬瓜茶的味道,
其實並不會膩, 非常香濃。
3.修安豆花
豆花溫溫的非常細緻軟嫩,滑溜溜的好好吃喔~~
黑糖剉冰味道也不錯,不愧是有口碑的人氣店。
4.阿美芭樂
花園夜市有名的醃漬水果攤,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芭樂哩!
醃漬過的水果我不愛,哈~~
5.
小西腳青草茶
這家同樣是王建民愛店,不過青草茶顏色偏土黃,
而且怎麼喝起來涼涼的,我也不愛哩。
6.
江水號
連日本雜誌都有報導的一家冰店,口味真的無敵讚,
冰料尤其大推薦芋頭跟小湯圓,邊寫邊開始懷念了。
7.
雙全紅茶
我點了半糖的,甜度比較剛好,但還是無法體會什麼叫古早味紅茶?
8.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
雖然這家店被阿姊嫌棄過,我還是想衝,糖水有點頗甜,
但杏仁豆腐算軟Q,杏仁味也還是能接受的那種,不錯吃。
9.
深藍千層蛋糕
這家在blog界中早已是台南的大熱門團購店,一定要來的啦。
我只能說..原味的千層蛋糕真的是人間美味哩~~
個人覺得大勝北海道千層蛋糕!雖然貴了點真的很值得喔。
10.
太陽牌冰店
招牌是紅豆牛奶霜,套句店內的標語,"真正好吃就是好吃"啦!
但不知道有人為啥堅持還點了草莓葡萄冰,大地雷~哈
11.
進來涼冬瓜茶
同樣在武廟附近,我覺得味道比義豐更香濃,我比較愛。

[特色餐廳]
1.隨光呼吸
晚上在逛海安路時發現的舒適溫馨小店,有不少沙發區,
可無線上網,禮拜五.六有民歌手演唱,餐點也都不貴,
我們那晚聽的是Vincent的演唱,有小青峰的FU喔~~
我們一致覺得如果來台北開一間一定天天爆滿的啦。
下次去台南我還會想再去這家店呢!

[伴手禮]
1.連得堂餅家
2.
信裕軒香餅
3.永泰興蜜餞
除了永泰興是吃過N遍的好味道外,其他都還沒開封哩~~

寫完都覺得我好強!明天開始要減肥了吧


此行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我心愛的かぴばら啦!
沒想到台灣也可以看的到かぴばら本尊,就在新營的頑皮世界喔,
雖然頑皮世界有點鳥,不過かぴばら的數量不少,
我站在かぴばら柵欄前,還真是捨不得離開呀~~~

最近blog更新速度無敵緩慢,我懶惰到連高妹都來關切我怎麼了
拍謝啦!雖然不知道我會不會奮發向上,不過台南食記我會盡力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