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wii fit 12月上市到現在,按耐了許久才終於下手啦!
日幣原價¥8800,折合台幣約2600元,網路上最近的售價約3500元上下,
這個價差還真買不下手,但平衡板太重也不好意思請朋友帶,
在日本買了再寄回,加上運費也不見得比較便宜,只好在台灣買貴貴的就好。
原本的目標價是約3000元再下手,但前幾天去朋友家試玩的太瘋狂,
當天就忍不住想立刻搬台回家啦!

在網路上物色許久,找到位於新埔站的魔力電玩售價3500元,
打電話確認尚有現貨,打算跨年夜先衝去敗一台,
不過還好姊姊跟他的不良要開車去買,免去我要提著wii fit去吃薑母鴨的窘境,
而且多殺了50元,果然姊姊的盧功有厲害 但是今天發現網路價也變3450元了,
所以接下來價格應該還是會往下降,但是我忍不住啦!早買早歡樂啦~~


和朋友在中和歡樂吃完薑母鴨,回到家已經10點多,
管他什麼跨年晚會節目,趕緊先來安裝wii fit。


平衡板背面要裝4顆3號電池,順便把果凍套裝好,
不然以我們使用平衡板的頻率來看,很快就會髒兮兮了。


插入遊戲片,先進行wii主機的更新,更新要好幾分鐘。
之前網路謠言說wii有改機的話無法玩wii fit,
不過其實更新軟體遊戲片中都有,不需連線更新,
改機的人也可以玩喔!p.s.再次聲明,我是沒有改機的乖寶寶

OK之後就開始進入遊戲設定,先設定平衡板&主機的同步,
同時按平衡板電池旁&主機蓋子打開的紅鍵,就可以偵測到平衡板了。


玩遊戲之前還有漫長的個人設定...
設定時平衡寶寶會一步一步指引,不過它廢話真的很多
設定好年齡、身高,體重則是根據穿著厚薄衣服可減去1或2公斤。
計算BMI值,22以下為標準。還好還在標準範圍內,呼~好險。


靜止測驗,這個很奸詐,方框會一直移動,
後來甚至會整個消失,反正不要動就對啦~~


平衡感測定,先測定你左右兩邊重心各佔多少百分比,
再告訴你要把點放在哪裡才是均等,這可是第一次知道均等的位置在哪裡。
接下來還有測驗控制左右的重心分布,要把重心挪到藍框裡頭持續3秒鐘才算完成,
對於第一次測試的人還真有點困難,導致我們家全都陣亡,
測出來的平衡感年齡比實際年齡多出10~20歲,好悽慘!

wii fit也可以設定2周以上的週期目標加減多少公斤,
雖然不知道如果有沒有達成,平衡寶寶會有什麼變化,
不過冬天只要維持體重我就萬幸了,減重~想都沒想過咧!呵

終於可以進入遊戲了,好久....

前一篇薰衣草森林的閃光男主角

就是他...就是那天一夥人去他們家玩耍太high,害我忍不住馬上敗下去啦。
瑜珈&練肌肉的遊戲先撇一旁,先來點激動的有氧運動&平衡遊戲消耗體內的脂肪吧~~

《有氧運動》

呼拉圈
小時候還挺愛搖呼拉圈的,還難不倒我,前方2個人會輪流丟呼拉圈過來,
要重心往左或右迅速接住繼續搖,目前最高紀錄約400下。
不過假日在家搖太爽,腰有點酸痛。進階版為左右各搖一回,
可自行設定時間。逆時針方向是我的死穴,好卡,屁股快扭到了。
搖呼拉圈wii fit顯示可以調整骨盆,嗯~爆玩兩天骨盆有酸,這樣算有功效嗎!?


階梯有氧
感覺就是溫和版的跳舞機,算是踏步機吧!
跟著節奏順著腳丫的位置踏上踏下。
進階版除了上下左右,也有側著身體、點腳的姿勢,
速度也加快不少。不過離跳舞機速度還是有一段距離。
適合我這反應遲鈍平常又沒在運動的傢伙。


慢步
這應該是唯一不需要平衡板的運動,
只要remote插在口袋或拿在手上擺動控制速度。
前面會有人或小狗帶著你跑,可能因為wii是想要讓你維持一定的速度,
才有鍛鍊心肺的作用(不過強烈懷疑速度這麼慢是要運動哪裡啦)
所以跑太快會跌倒,所以不需要使出太多蠻力,
只要擺動手臂持續跟在帶領的人物後一路跑到終點即可,
可以選擇慢跑時間,還有環島一周的(約10分鐘),真的會累。
如果家裡地毯墊子夠厚不怕吵到樓下,
可以嘗試真的動腳跑起來,一定可以消耗不少熱量。
進階版為2人一起慢跑,目前還沒嘗試過。

拳擊有氧
旁邊會有人示範動作帶著你一起揮拳,
剛開始我左右手拿顛倒一直打不到沙包,害我以為是怎麼了XD
不過不知道可不可以把示範拿掉,每次都要先看一次示範才能一起揮拳,
身體都冷掉了吧。

《平衡遊戲》

滑雪
藉由左右腳調整左右的重心,控制滑行路線。
除了滑行速度,再加上miss掉的個數加總時間。一開始都會整個滑到邊界,
慢慢的可以掌握只要稍微轉移重心就好,才不會轉太大彎。

滑雪板
跟滑雪差不多,只是平衡板擺放變成跟電視垂直。
超難的,目前還在摸索中。


走繩索
這個也很難,要兩邊重心平均踏步往前進就已經夠難了,
中間還有會咬人的鋸齒鬼,要先半蹲再用點力往上蹬,
但不能跳起來,這點真的很難適應。
所以目前也只有成功走完全程1次而已。


頭槌頂球
也是利用左右重心移動身體,
不過頭要剛好頂到足球好難呀~~
而且這款遊戲很賤,好不容易頂到球得分,
如果頂到球鞋或熊貓頭會被扣分,
那顆熊貓頭分明就跟足球長的超像的(注意看中間那顆XD)

企鵝吃魚
很可愛的一款遊戲,企鵝站在浮冰上滑行吃魚得分,
紅色的魚則只會在邊邊出現,要滑到邊邊再迅速彈回才吃的到,
要急煞車拉回重心,這點可以訓練敏捷度。


球球進洞
把自己想像成板子,調整斜度讓球進洞,
爆笑的是球上的人頭是Mii的圖案,
看到自己那顆球進洞還挺有趣的。

泡泡溯溪
前面幾款遊戲都是左右控制重心較多,
這款還加上平常不太會用到的往前傾,
泡泡如果碰到旁邊就會破掉。

以上是我爆玩兩天有出現的遊戲,
還有一些必須到達一定的遊戲儲金(時間)才會出現,努力ing
有些遊戲沒有拍下來,是因為玩耍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拍照
大家就加減看吧!不然官網也有詳細介紹喔~~
http://www.nintendo.co.jp/wii/rfnj/

基本上我覺得wii fit還挺適合平常沒在運動的人,尤其是我這種很宅的,
最近有在認真思考要不要把blog標題改成「宅"珮"人生」之類的,呵
至於要靠wii fit減肥應該是天方夜譚吧!
但天冷不想出門或飯後想小扭一下蠻不賴的。
而且瑜珈&平衡運動對於姿勢調整應該有所幫助,
常緊盯電腦或久坐的人應該要多做
雖然wii fit無法同時多人玩耍,不過看大家輪流上前扭動,
使出的怪異pose,超爆笑的。玩完除了腿酸,臉也好酸
是款多人wii趴的爆笑好遊戲喔!


珮媽~小珮~姊姊
Mii有沒有畫的像呀,哈~~
08年冬季日劇上檔前,我就靠wii fit度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