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莫名參加了朋友的同事出遊 XD
因為大家要去的是我期待已久的薰衣草森林
跟屁蟲當定啦


由於新竹到內灣的火車路線已經停駛
所以必須很曲折的先到國光號總站搭國光到竹東
再換火車至內灣,一大早在國光號集合到抵達內灣
已經將近中午時刻,於是打算先填飽肚子再上薰衣草森林
其實這一切都是在計算之中呀~~
因為根據多方調查,薰衣草的食物難等又貴又SOSO的樣子


鵝姐野薑花粽
一群人在老街上尋找下手目標,先被鮮豔的布包粽子給吸引
大家輪番上前合照,不過似乎粽子被大家蹂躪的嚴重
跟我前幾年來時比起來,有點褪色髒掉了


之前來時不懂事買了大嬸婆的,整個過乾無味大失敗
這次買的,算是味道比較重,溼度油度也比較平衡點,好吃


黑人張高梁香腸
如果是平時,我路過香腸攤絕對不會想停留
但眾人經過聞到香氣實在忍不住,我也順便點了一支


嗯~味道很夠,酒味有出來,不過吃完會想立刻來罐油切綠茶吧  哈


剛好在香腸攤的對面有一攤吻仔魚串
狀似小貢丸的樣子,我也順手買了一支大家嚐嚐


吻仔魚味道吃不太出來,反而醬料的味道比較搶眼,普普OK吃


幾年沒來內灣,可愛的店面多了不少,要不是已經太撐還真想捧場一下


大嬸婆紫玉菜包
上次來時這家可是大排長龍熱門店
不過這天中午左右老街人不多,有蒸好的可立即買


記得上次覺得不錯吃多買了一些回家隔幾天當早餐蒸來吃
不過可能早上吃有點油太刺激,馬上吐出來了XD


這次買了個黑炭口味芋頭內餡的,但因為實在撐到不行
只好先放包包直到薰衣草森林回程車上才解決
冷掉之後味道沒什麼改變,外皮是糯米皮
內餡辛香味很重,吃完會很想來顆口香糖  呵


記得第一次來內灣,內灣戲院還沒重整開放帶點寂靜的哀愁感
老街也沒啥攤位,現在熱鬧的很,老街變的一點都不老了....
(旁邊那個火車頭是怎樣XD)


唯一感覺的到的老街氣息的可能就要鑽進巷弄裡了吧
樓上人家把衣服曬在外頭,好害羞喔


真的是吃飽飽終於要朝今天的目的地前進啦!
接駁車的上車點在內灣停車場附近,約1小時1班
車資100元,入園不另收費惟不可抵園內消費
記得以前來內灣有看過車廂為薰衣草圖騰的紫色箱型車
不過這次搭的怎麼是破舊小巴士,還臭臭的  


往尖石開去,抵達薰衣草森林約需半小時


入園前先來個淨身儀式,接受薰衣草噴霧的洗禮


一入園雖然還沒看到薰衣草,但是精巧可愛的擺設
大家都瘋狂啦,拼命拍個不停




可愛的大熊


小baby V.S.大熊




聽姐姐說幾年前來還沒有販賣自家商品
現在多了很多香草週邊商品


看到有小女生在蓋他們家的戳章


我沒東西可以蓋加上懶,硬是跟人家借來拍一張
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人家,從這裡寄張明信片,朋友一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


吹泡泡~好像彈珠汽水喔


塞到滿50元,放在衣物櫃裡頭衣服會香香的喔


看到紫色的牛軋糖想說該不會是薰衣草口味的吧
沒想到問店員說是芋頭的,痾  我要薰衣草口味的啦 (打滾ing)

大型聖誕樹


許願區


許願卡要到餐廳2樓拿,我許了啥~
就是明年要去義大利玩耍!什麼時候會從天上灑下錢來啦


這玩意兒可是殺了我們不少時間


幸福情侶檔,好閃呀


終於看到薰衣草了,但....好稀疏喔!
上頭招牌明明寫著11~4月是觀賞最佳時間,我明明是12月來的耶!


一直很懷念北海道的富田農場
站在薰衣草田裡就可以聞到濃濃天然香氣


我們家好像也種過這種不是紫色的薰衣草
珮媽都站在這盆前面運氣發功


貴桑桑的餐廳我們進不去~外觀挺歐風的


一旁的步道


步道左邊下面還有很長一條,但是太陽太大,撤退~~~


還是來吃冰最實在,也符合我邊玩邊吃的本性啦!


那天只有吃到薰衣草、薄荷巧克力、玫瑰
想說一定是招牌的薰衣草...好噁心,感覺是牛奶中帶點薰衣草精油
我愛富田農場的薰衣草冰淇淋啦
至於玫瑰也是大地雷,根本就是只有精油味而已,痾
有朋友一直說藍莓牛奶好吃,但我不聽勸還是硬買薰衣草!後悔呀~~


如果想在園內用餐又懶的排隊
外帶區賣的手扒雞套餐看起來還不賴

在這裡如果不用餐,很努力的閒晃照相大概可以殺2個小時就是極限了
其實園內挺小的,有香草的部分很少,不過整體營造氣氛很溫馨
我挺喜歡這裡的喔!而且賣店超好逛的,薰衣草系列的商品
有乳液、護脣膏、護手霜、試管乾燥薰衣草....都很殺
不過單價有點頗高就是

薰衣草森林: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1月開始有薰衣草節,可能才是盛開的觀賞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