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札幌旅遊的,不管是跟團或自助的人一定會到這裡~北海道舊本廳舍,
明治年間落成的美國新巴洛克風紅磚瓦建築,又被暱稱為「紅磚樓」(赤レンガ庁舎)而現今使用的北海道廳舍,位於圖右後方,左後方則是北海道警察本部。


拿著大砲機的大叔們看起來很賣力,連腳架都用上啦!


大叔們認真拍攝的白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呢?


因為這天來的時候天色已經微暗,色澤有點灰灰的,
不過這可是櫻花朵朵開的5月初,到處可見一大片櫻花樹喔。


北海道知事(各都道府縣的首長)~「高橋はるみ」可是日本少數女性首長之一,
目前好像當選過5個人左右而已吧!而且這是第二任囉~~可見北海道人愛戴有加。
今年7月的G8會議,會在北海道的洞爺湖舉行,想必北海道的美一定會被全世界關注呢


館內有開拓及觀光歷史的介紹。特別要提一下這裡的賣店,
雖然超小東西也不多,但不需5%稅,我在這裡買了不少風景明信片。


池塘裡的蓮花、岸邊的樹木,四季各有風情。


6月初舉辦的YOSAKOI祭典,在這裡也有小小的會場表演,好high喔!
不過我是矮子,被大家擋住了看不到啦


札幌市民真的很幸福,擁有這麼多的綠地,
在這裡居住真的一點都不覺得是位於大城市中,不愧是老人的天堂呀
要不是北海道下雪的日子居多,不然以後還真想去那裡養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