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到這偏僻的公園,完全是因為老師的介紹,
因為我曾經跟老師提過想看鈴蘭,所以老師在新聞上看到報導,
便馬上抄起來給我叫我搜尋看看怎麼去。老師都幫我找了,
不好意思不去,而且這裡是札幌市內最大規模的鈴蘭群生地,
找了平日的下午去瞧瞧~~

可以從JR手稲或稲積公園站有巴士可達,
手稻高台通shuttle bus路線為手稲南口~手稲北口,
單一價¥160,只有4~11月的平日運行,班次不多,
http://www.jrhokkaidobus.com/timechart/2007pdf/15.pdf
平日的巴士上只有老弱婦孺跟我這個誤闖的流浪客,
巴士沿途往上坡爬,原來公園在小山上呀!


公園沒有明顯的指標,感覺就是隱身在住宅區中的小公園,
進來後往左走就是鈴蘭群生地,不過其實由右環繞一周也OK。


一路上可以看到有關鈴蘭的立牌,因為為了保護鈴蘭的生長環境,
都會有義工來拔草整理,處理掉的雜草枝葉都要集中放置於立牌處。


札幌之花
鈴蘭屬於百合科,開花期為5月下旬~6月上旬。
是昭和35年時和姊妹市波蘭交換來的,如今已成為市花。
耶....我6月12日才來,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稍微不枯黃的鈴蘭,
日本的植物怎麼都這麼聽話,說哪時開就哪時開!
不過這鈴蘭是自然生長的,跟我在瀧野公園看到插上去的不同,
所以四周被雜草遮蓋也比較難觀賞。


跟我一樣想來看鈴蘭卻感到小失望的夫婦兩人。


鈴蘭的導覽活動感覺不賴耶....錯過了!
這可能要當地居民才會知道的活動吧。


為了保護鈴蘭的生長環境,設置了人行步道,所以只能遠觀無法近看。


大致繞了一圈,這裡算是個小森林吧!
離市區這麼近竟然有樹木這麼茂密的地方,
好羨慕附近的居民有這樣的散步路線!


公園裡有很多柏樹,柏樹可以拿來製作家具,
柏葉可以拿來包料理,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還可以拿來製作柏餅,
 嗚~看起來好可口喔!不過似乎只有端午節才吃。


公園裡頭可以看到的樹種。


剛好是附近小學下課的時間,住在這種地方好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